家裡分了四大瓶葡萄籽油,可是第一次見不知道怎麼用

2021-05-04 00:50:32 字數 4500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籽油(grapeseed oil)是葡萄種子經由最高階的冷壓方式精製而成,呈漂亮而自然的淡黃色或淡綠色,是基礎油中相當受歡迎且效果卓著的品種之一。葡萄籽油具有天然無毒的特性,因此兒童、孕婦、老人及運動員皆適用。

維生素b1、b3、b5,vf、vc、葉綠素,微量礦物元素,必需脂肪酸,果糖,葡萄糖,礦物質,鉀,磷,鈣,鎂和葡萄多酚。

葡萄籽油的主要成份是亞油酸與原花青素,亞油酸含量達70%以上。亞油酸是人體必需而又為人體所不能合成的脂肪酸。同時,葡萄籽油還能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和血壓,其營養價值和醫療作用均得到國內外醫學界及營養學家的充分肯定。

。服用方法每2次,每次1粒,溫水送服。編輯本段產品**本品為葡萄科植物葡萄vitis vinifera l.

的種子提取物。編輯本段藥理作用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擴張血管作用,同時具有營養腦細胞、調節植物神經的作用,有效防止心血管硬化引起的各種疾病。編輯本段使用方法 葡萄可直接塗抹單獨使用,或以在10ml葡萄籽油中滴新增5-6滴純植物精油。

護膚:秋冬季節**比較乾燥,特別是手關節、腳關節以及肘部等部位容易乾燥和產生皺紋,基礎油具有滋潤及保養作用,能使**恢復自然彈性。在普通乾燥的時候可一星期擦三次,特別乾燥的日子裡可每日擦用。

或每次洗澡後用於全身保養**之用油,是理想的全身用油。可直接塗抹或當與精油混合的基礎油,溫柔容易吸收的特性,更是理想的臉部及全身用油。編輯本段搭配寶典葡萄籽油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適合各種肌膚使用,可促進背穴排毒。

是100%全身按摩基礎油。 而且葡萄籽油裡的葡萄多芬可以有效的抗自由基,延緩衰老,減少黑色素沉澱,所以葡萄籽油也是最常用的美容基礎油之一. **保養:

1)10ml 葡萄籽油+ 2~5 滴檀香/玫瑰/依蘭/橙花/天竺葵-增加彈性防止老化 。2)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檸檬/葡萄柚/玫瑰-美白肌膚 。身體按摩:

1)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尤加利/薰衣草/迷迭香/羅勒/薄荷-**風溼性關節炎。2)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薰衣草/天竺葵/佛手柑/檸檬-**靜脈曲張。3)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迷迭香/薄荷/鼠尾草/松樹-放鬆肌肉 。

4)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薰衣草/洋甘菊/玫瑰/茉莉/橙花-舒解精神 。5)10ml 葡萄籽油+ 2~5 滴 薰衣草/迷迭香/檸檬/葡萄柚/天竺葵-** 。頭髮保養:

5ml 葡萄籽油+ 3~4 滴 薰衣草/天竺葵/迷迭香-適用於掉髮、稀疏 。沐浴保養:沐浴時加入5ml,可滋潤乾裂肌膚。

編輯本段加工工藝工藝之一:壓榨法1.用風力或人力篩選,使葡萄籽中不含皮渣、果渣等雜質。

2.用雙對輥式破碎機對所有成熟的葡萄籽進行破碎。3.

將碎葡萄籽投入軟化鍋中,放進15%左右的軟水,升溫至65℃-70℃,保溫40分鐘,使破碎的葡萄籽全部軟化。4.然後將其轉移到平底炒鍋進行炒坯。

操作時火候必須均勻,使料溫達到110℃,水分8%-10%,時間約20分鐘左右。5.炒後立即倒入壓餅圈內進行壓餅,使其中間厚、四周稍薄。

6.趁熱裝入榨油機,餅溫在100℃為好。將餅進行堆垛,餅垛必須裝直以防倒垛。

7.應輕壓勤壓,使油流不斷線,車間溫度保持在35℃左右。8.

出油口處安裝一個2-3層的濾布,以清除油餅渣沫等雜質。工藝之二:亞臨界萃取或二氧化碳超臨界萃取法1、葡萄籽預處理:

篩選、除雜等;2、低溫脫溶--生產出葡萄籽毛油;3、毛油再鹼煉、水洗、脫皁;4、脫嗅;5、低溫減壓過濾6、成品葡萄籽油7、亞臨界萃取比二氧化碳超臨界萃取更適合開展工業化規模生產。如何區別葡萄籽油質量的優劣:1、味道:

普通的葡萄籽油無味或有很淡的葡萄籽味道。但是有些有機葡萄籽油或者高品質的葡萄籽油,有類似的葡萄酒味道。高品質純天然的葡萄籽油,每批次氣味都不太一樣,因為純天然的產品,沒有唯一性,因此氣味只是一個手段。

2、顏色:淡綠色或黃綠色。深綠色是粗糙毛油,不宜使用。

3、折光指數:1.4700-1.

4750(25℃)。4、亞油酸含量:70-76%。

5、冷凍試驗:澄清、透明。編輯本段食譜1、抗輻射食譜——海帶兔肉粥原料:

兔肉300g,幹海帶150g,小油菜100g,蔥、姜、蒜、陳皮、八角、胡椒粉、雞精、鹽、紹酒、葡萄籽油適量做法:1.幹海帶泡發後切成片狀,蔥姜切塊,兔肉剁塊;2.

鍋中加適量開水,放少許鹽和葡萄籽油,將小油菜焯熟後撈出待用;3.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兔肉涼水下鍋,焯透血沫後撈出待用;4.熱鍋中加少許葡萄籽油,下蔥姜煸香,然後放入兔肉翻炒,加紹酒、醬油,然後加水、八角、陳皮、海帶,加蓋後燉約半小時;5.

加鹽、胡椒、雞精等調味,大火收汁,裝盤時小油菜圍邊即可。海帶是放射物質的剋星,可促使放射物質從腸道排出;葡萄籽油富含原花青素(opc),能夠清除人體內輻射產生的過多自由基。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群,常妨長吃吃這道菜。

另外,西紅柿、大蒜、黑芝麻、莧菜、綠茶、橄欖油等都是防輻射的不錯選擇。2、葡萄籽油抗衰老食譜——山楂鯉魚湯原料:鯉魚300g,雞蛋1個,山楂50g,麵粉150g,黃酒、蔥段、鹽、味精、白糖、葡萄籽油適量做法:

1.鯉魚清理乾淨後洗淨切塊,加黃酒、鹽醃製一刻鐘;2.麵粉中加適量清水和白糖,然後打入雞蛋攪拌成蛋糊;3.

把醃製好的魚塊浸沒在蛋糊中然後取出,下油鍋中翻炸3分鐘後撈起;4.鍋中加適量清水,然後放入切好的山楂片燒至熟爛,加入鹽、味精,再倒入炸好的魚塊煮一刻鐘,撒上蔥段、味精即可。這則食譜最主要的功效便是防老抗衰,並且對冠心病、高血脂等症也有輔助功效。

其實防衰老的根本,就是減少攝取會產生自由基的食物,多攝取含抗氧化的食物。葡萄籽油最主要的作用便是抗氧化,其中含有的原花青素(opc)是迄今為止使用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物質,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因此,對於愛美女性來說,葡萄籽油是廚房不可或缺的一種食材,並且經過物理冷壓榨的葡萄籽油還能夠外用護膚美容,可謂是一舉兩得。3、臘鴨腿燉蘿蔔原料:

臘鴨腿1個,青蘿蔔半個,蔥、姜、香菜、鹽、味精、葡萄籽油適量做法:1.蘿蔔洗淨切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段,蔥姜切絲;2.

鍋里加水燒開,把臘鴨腿放入煮兩分鐘,去掉表面的油脂後將臘鴨腿撈出切成小塊;3.熱鍋中加適量葡萄籽油,加蔥、薑絲爆香,然後把切好的臘鴨腿放進去翻炒,加適量水煮;4.煮的差不多時加入鹽、味精調味,出鍋後加入香菜段。

這道臘鴨腿燉蘿蔔的製作工藝簡單,是很適合冬季食用的養生菜,所用的葡萄籽油最大的特點就是清淡,不僅使做出的湯菜油而不膩,而且更能烘托出所用食材的原汁原味,在國內外深受美食家、家庭主婦、廚師等的喜愛。4、醬香回鍋豆腐原料:北豆腐400g,木耳100g,蒜薹3根,蔥段、薑片、醬油、料酒、豆瓣醬、甜麵醬、白砂糖、食鹽、味精及葡萄籽油適量做法:

1.木耳泡發切成小朵,蒜薹洗淨切段,豆腐洗淨後切片;2.鍋中倒入適量葡萄籽油加熱,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撈出用廚房紙吸油備用;3.

鍋中留少量葡萄籽油燒熱,放入豆瓣醬和甜麵醬炒香,再放入蔥段和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豆腐、蒜薹和木耳翻炒,最後加入料酒、醬油、白砂糖、鹽、味精和少許水,燒至入味後大火收汁即可。如此,具有濃郁醬香味的回鍋豆腐就做好啦,雖說豆腐是油煎的,但由於葡萄籽油極其清淡,加上吸油處理,使煎出的豆腐香而不膩。如果你也喜歡回鍋豆腐,那就趕緊去嘗試一下吧!

5、涼拌竹筍原料:竹筍400g,麻辣花生80g,香醋、醬油、辣椒油、葡萄籽油、白糖、食鹽適量做法:1.

將竹筍洗淨,用刀子從筍尖到筍根方向縱向劃一刀,將竹筍的硬殼剝除,然後將竹筍切成細條;2.鍋中加適量水煮開,加入一小匙白糖,然後將筍條倒入汆煮至斷生,撈出用涼白開過涼3.將控好水的竹筍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精鹽、白糖、香醋、醬油、辣椒油及葡萄籽油拌勻,最後在上面撒上麻辣花生即可。

其實用葡萄籽油拌冷盤在製作工藝上和普通涼拌菜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在口味和營養成分上葡萄籽油則具有很大的優勢,用葡萄籽油拌出的菜色澤好、香而不膩,且葡萄籽油抗氧化效能好,能防治自由基過量引起的很多疾病。冬天適量食用涼拌菜有助於提高人體內新陳代謝,起著**消脂的作用。吃夠了油膩膩的大餐,就趕緊來吃吃用葡萄籽油做的涼拌菜吧!

[1]編輯本段美容功效

一、增加**彈性。葡萄籽油對**起雙重作用,一方面它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適度交聯,另一方面,它作為一種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劑,可預防**「過度交聯」,從而也就阻止了**皺紋和囊泡的出現,保持**的柔潤光滑。

二、除皺。隨著人體肌膚受大量自由基的侵害和抗自由基能力的下降,在紫外線損害下。人體肌膚加速衰老和起皺。

葡萄籽油是一種高效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美容護膚保健佳品,且易於**結締組織吸收,可協助保護**免受紫外線損害,滋養**,減少**病和皺紋,甚至消除疤痕。

三、祛斑。葡萄籽油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強效的自由基清除劑之一,其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可消除**色斑、黃褐斑、蝴蝶斑等各種斑。

四、美白肌膚。汙濁的空氣、紫外線的傷害和化妝品等因素活化了自由基,導致細胞大量死亡和代謝紊亂,細胞內雜質無法代謝出體外,造成色素沉積,而死亡老化的細胞加重了**的顏色,使**灰暗無光澤。葡萄籽油可加速**細胞生成,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使**變得白皙、嫩滑。

五、保溼。自由基攻擊細胞,使**細胞大量受損,細胞膜受到破壞,細胞膜內水分大量流失,導致**缺乏水分。乾燥、脫屑,形成皺紋。

葡萄籽油可使新生細胞及受保護的表皮細胞水分充盈,達到肌膚保溼的效果。

六、清除痤瘡。痤瘡是肌膚內的脂質堆積和細菌造成的**發炎。炎症反應是由於組胺的存在,組胺是由於機體嗜鹼粒細胞和肥大細胞受到自由基攻擊,導致細胞膜破裂所釋放出來的致炎因子。

葡萄籽油可清除組胺,使**變得光滑。同時還有癒合疤痕的效果。

中國四大車展是哪四大,國內四大車展是哪四大?

應該是北京 廣州 上海 成都吧 這個沒太研究過 北京 廣州 上海 成都 北京 成都 上海 深圳!原來是深圳 不是廣州 呵呵 這次記住了 國內四大車展是哪四大?北京 上海 廣州 成都可以算作現在國內四大最主要的車展,在影響力和規模上均居於全國前列。車展全稱為 汽車展覽 auto show 是由 機構 ...

四大天后是誰四大天王和四大天后都是誰?

四大天后是香港樂壇主要形容最頂級四位流行 的女歌手,主要原因是1990年代香港出現四大天王 歌手 自然地便相對出現四大天后來統稱四個最當紅的女歌手。由於女歌手的競爭比男歌手激烈,加上被稱天后的女歌手並不能完全得到傳媒認同,所以有關四大天后的女歌手會是眾說紛紜。四大天后主要較為人熟識的女歌手例子會是如...

中國四大高原,哪四大

一 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 世界屋脊 之稱。青藏高原面方公里,海拔大多在 3500 米以上,包括 和青海的全部 四川西部 新疆南部及甘肅 雲南的一部分原周圍大山環繞,南有喜瑪拉雅山,北有阿爾金山 崑崙山和祁連山,西為喀喇崑崙山,東為原內還有唐古拉山 岡底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