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反義詞是什麼,偷偷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5-02 05:25:28 字數 2304 閱讀 5671

1樓:光陰且慢

其反義詞主要有:喧譁、吵鬧、聲張、嘈雜、喧囂。

1、喧譁,xuān huá,形容詞,動詞。形容聲音大而雜亂。

2、吵鬧:大聲爭吵:~不休。擾亂,使不安靜:他在休息,不要去~。(聲音)雜亂:人聲~。

3、聲張,漢語詞彙。注音:shēng zhāng釋義:大事張揚;有公開或洩露等。

4、嘈雜,[ cáo zá ](聲音)雜亂;喧鬧:人聲~。聲音~刺耳。

5、喧囂,漢語詞彙。拼音:xuān xiāo釋義:1.聲音大而嘈雜;吵鬧之意2. 吵鬧;喧譁。

2樓:金果

悄悄的近義詞:暗暗、闃然、悄然、默默、寂靜。

1、暗暗

(1)形容黑暗;光線弱。

(2)幽靜貌。

(3)私下裡,悄然地。

示例:巴金 《觀察人》:「他們卻沒有想到我暗暗地在觀察他們。」

2、闃然

(1)形容空無所有。

(2)寂靜貌。

示例:郭沫若 《棠棣之花》第四幕:「酒家母忍痛向酒店座場回顧,闃然無人,更增悲慼。」

3、悄然

(1)憂傷貌。

(2)形容靜寂無聲。

(3)渾然,依然。

示例:郭沫若《反正前後》第一篇八:「大家都在講堂上埋頭受著試驗,真是寒蟬仗馬,悄然無聲。」

4、默默

(1)緘口不說話。

(2)幽寂無聲。

(3)無知貌。

(4)不得意。

示例:葉聖陶《火災》:「窗外雪花默默地落下,一切沒有聲息。」

5、寂靜

(1)沒有聲音;安靜。

(2)宗教指擺脫一切煩惱憂患的純靜心境。

示例:魯迅《三閒集·怎麼寫》:「夜九時後,一切星散,一所很大的洋樓裡,除我以外,沒有別人。我沉靜下去了。寂靜濃到如酒,令人微醺。」

3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指聲音低微,不聲不響。多形容聲音很輕,有寂靜安靜之意。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喧譁、吵鬧、聲張、嘈雜。

偷偷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暗暗,形容行動避人,不易使人覺察。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為:喧譁、吵鬧、聲張。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偷,不透不透不透透

悄悄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桑仁言雪

悄悄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指聲音低微,不聲不響。多形容聲音很輕,有寂靜安靜之意。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喧譁、吵鬧、聲張、嘈雜。

7樓:絮鶯佳佳

悄悄地反義詞是:喧譁 吵鬧 聲張

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

8樓:宗政素琴苗庚

大搖大擺(我的個人見解),大聲什麼的是指聲音的,不是「悄悄」的反義詞。

喧譁·熱鬧·喧鬧的反義詞是寂靜,或是靜悄悄。

9樓:匿名使用者

鬧哄哄、喧譁 、 聲張

10樓:丸子

這不科學,靜悄悄 反義是 亂哄哄 。悄悄是狀態詞,沒用動態則無反義詞

悄悄的反義詞是

11樓:金果

悄悄的反義詞:喧譁、喧鬧、喧囂。

1、喧譁

喧譁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xuān huá,形容詞,動詞。形容聲音大而雜亂。

示例:《鏡花緣》第三一回:「市中擺列許多花燈,作買作賣,人聲喧譁。」

2、喧鬧

聲音大而熱鬧。也指喧譁吵鬧。

示例:王西彥《古屋》第五部五:「在白天,這裡應該是客商雲集,十分喧鬧的地方。」

3、喧囂

聲音大而嘈雜、吵鬧之意;吵鬧、喧譁。

示例:李二和《思想的魅力》:「思想的意義並不是識時務的,並非要發生應景的喧囂或呻吟,思想是孤獨的。」

12樓:回答問題專業

悄悄的反義詞是悄悄的反義詞_

張揚悄悄的釋義:

1.憂傷貌。2.寂靜貌。3.形容聲音很輕。4.料峭。

悄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悄悄的反義詞

反義詞:

悄悄 - 喧鬧

基本解釋:

悄悄qiāo qiāo

[釋義] (副)輕輕,偷偷,暗暗(表示聲音很低或不讓人知道)。

[構成] 重疊式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

慚愧的反義詞慚愧的反義詞是什麼,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愧 羞赧 羞慚 愧疚 驕傲。慚愧的反義詞是自豪。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慚愧反義詞 驕傲 慚愧近義詞 忸怩,內疚,羞赧,羞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慚 羞愧 羞赧 慚愧c n ku...

後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後的反義詞是 前 後,讀音h u,是合併字,合併 後 與 後 後 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 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說文 繼體君也 爾雅 後者,君也 前拼 音 qi n 部 首 丷 筆 畫 9 五 行 金 五 筆 uejj 生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