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英語陳述句改成一般疑問句?如何改否定句

2021-05-02 06:09:21 字數 3810 閱讀 8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句中有be動詞(am,is,are),直接在其後加not。也可加助動詞(do,does,也在後面加not。 而且要加在行為,情態動詞前,情態動詞不懂可在電腦裡搜哦,這是改否定句 改疑問句,句中如果有be動詞(am,is,are),可直接用其,如果沒有加助動詞(do,does)並提前在句首。

注意:用了do,does句中的動詞用原型哦

2樓:學會嚳淇

改一般疑問句只需要將助動詞do(does,did),情態動詞或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就好。該否定句就在這些詞後面加not,實義動詞要藉助助動詞do來否定。

聽我的沒錯

3樓:

一般疑問句,其實很簡單。

先找be動詞,be動詞提前。

沒有be動詞。 he, she提前。

兩者都沒有,助動詞出手。

英語怎麼改否定句和一般疑問句(要詳細的)

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4樓:a0007小七

陳述句是陳述一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當我們陳述了一個事實,而又不是很有把握,就可以在陳述句後加一個簡短問句,稱為反意疑問句.

那麼,英語中陳述句如何變成一般疑問句和反問句呢?其實它的變化比較簡單,具體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直接將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

he is a teacher.----is he a teacher?

含有實意動詞的在主語之前加助動詞do或者does,

he teaches english.---- does he teach english?

含有情態動詞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語之前,如:

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speak english?

你所問的」反問句」是不是反意疑問句?如果是,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在句子之後,加否定的be動詞 和 表示主語的代詞he is a teacher,isn`t he?

含有情態動詞的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含有實意動詞的he teaches english,doesn`t he?

如前面是否定句,則後半部分用肯定,如he doesn`t teach english,does he?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6樓:司奕冒定

一、be動詞:am,

is,are

二、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

和特殊疑問句定義

1.肯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即不含有否定詞「不」。

比如:我是一個學生iam

astudent.

他去上學

hegoes

toschool.

2.否定句:表示否定的意思。

比如:我不是一個男孩。iam

nota

boy他不去上學

hedoes

notgo

toschool.

3.一般疑問句:回答為「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

比如:你是一個學生嗎?

areyou

astudent?

你喜歡英語嗎?

doyou

like

english?

4.特殊疑問句:回答不是「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根據提問內容具體回答。

比如:現在幾點了?

what』s

thetime?

哪一支筆是你的?

which

isyour

pen?

三、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相互轉換有am,

is,are的句子,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把am,is,are提前放到句首並大寫am,

is,are,其餘照抄。

s?沒有am,

is,are的句子,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在句首加do或者does並大寫,其餘照抄。注意:動詞用原形

句"。2.劃線部分不能在特殊疑問句中出現。

海涪奮皇莪郝烽酮甫捆非單三時用do,

單三時用does

非單三肯定句:i

like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

youlike

english?

單三肯定句:he

likes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es

helike

english?

7樓:才靜曼褚新

be動詞,情態海涪奮皇莪郝烽酮甫捆動詞,助動詞提前;其餘照抄,就好。

如果主語是

i,變成一般疑問句,要換成

you。

怎麼把過去式的英語句子改為一般疑問句,否定句和陳述句,怎麼把過去式的否定句子改為一般疑問句。陳述句

8樓:肚蔸兜

(一)比如:

i told you that yesterday 這句。它是一般過去時態

一般疑問句就應該是:

did you tell me that yesterday?用版do來佔位置,所以一般過去時態裡面的told變原

權型tell。

否定句:

i didn't tell you that yesterday.和一般疑問句一樣,用do來佔位置,told變原型tell。

陳述句就是一般過去時態本身的這個句子。

(二)過去式的否定改為一般疑問句的話,先否定,再疑問。

(1)否定:i didn't tell you that yesterday.

(2)疑問:didn't you tell me that yesterday?

陳述句還是一般過去時態本身的這個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否定句改疑問句,找準謂語動詞,或藉助did或直接把be動詞往前提。

改一般疑問句,將did,do does be 提前

否定句在謂語動詞後加not

10樓:青竹綠荷

陳述句bai:

如何將英語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陳述句如何變為一般疑問句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陳述句改一般疑問句有be動詞時,把be動詞提前句首,注意人稱變化。有情

動詞時,情態動詞提前句首。

2:既沒有be動詞也沒有情態動詞時選用bo boes bid ,先看時態,如果是一般過去時直接用bid放句首,再把句子中的動詞過去式還原。 如果是一般過去時,則要考慮句中第三人稱單數,有he she it 出現就用boes提問,把句中動詞第三人稱還原。

如果沒有以上情況,就選用bo 提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知道。好像不得遲到。

英語中一般疑問句 肯定句 和否定句,怎麼改?規律

14樓:鬼鬼混混

否定句:句中有be(is,are,am),be後加not

一般疑問句:句中有be提句前,第一人稱變為二,some別忘變any,上訴情況若沒有,does \do來幫助,does加完動詞還原.

疑問句改為轉述句,把疑問句改成陳述句?

直述句中的疑問句怎麼改成轉述句 最佳答案 一 什麼是直述句 直述句就是一個人直接敘述的話,引述就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例如 1.小紅軍對陳賡說 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2.老師對我說 我教你怎麼寫.3.雨來搖搖頭說 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4.齊威王對田忌說 怎麼,難道你不服氣 二 轉述句 轉述就是轉達別人...

英語中陳述句 一般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語序上有什麼區別?舉個例

陳述句 i like watching tv 我喜歡看電視。句子語序 主語 謂語 賓語 一般疑問句 do you like watching tv?你喜歡看電視嗎?助動詞do does提前 主語 謂語 賓語 特殊疑問句 what sports do you like?你喜歡什麼運動呢?特殊疑問詞 一...

英語陳述句變疑問句,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一 be動詞 am,is,are 二 肯定句 否定句 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定義 1 肯定句 表示肯定的意思,即不含有否定詞 不 比如 我是一個學生 i am a student.他去上學 he goes to school.2 否定句 表示否定的意思。比如 我不是一個男孩。i am not 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