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學古琴還來得及嗎,15歲未滿學古琴與鋼琴哪個好

2021-05-02 06:33:52 字數 3201 閱讀 7067

1樓:

相對來說比較好學。如果是用來考學的話,是稍微有點晚了。但是如果是特長的話,那就可以。

古箏的**也不貴,開始學兩三千就可以了。老師也好找,買琴的地方如果你需要的話,他們會給你介紹老師的。但是最好還是熟人找。

因為那裡的老師水平都參差不齊。

2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在300元左右,好學,老師不太好找,完全來的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的啊,學古琴在25以下的接受能力是最好的,以上的就要多刻苦點了,古琴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只是年紀大的,很難有成就,多半自娛自樂

古琴**不便宜,一般稍好的琴都3500左右,

4樓:

1。古琴什麼**都有。便宜的幾百塊貴的幾萬。呵呵2。古琴屬於冷門。會的人不多。學的好的老師也不多。

3。女生男生多大都沒有限制。關鍵看你對這個東西有沒有興趣我就是古琴專業的學生~呵呵

古琴有一種特殊的氣質

不含任何娛樂性

是一種陶冶自己情操的樂器。

5樓:潛靈寒

練習琴 3000左右 低於這個的不一定可以彈 可能連低頭都沒有 老師不好找 上手不能 左右八個動作就可以彈很多曲子 很多中年人都學 你這不晚

學古琴的最好年齡?我現在13歲,對古琴挺有興趣的。會不會太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年齡沒有限制

但是最好不要太小

一個是手指沒有成型,比較小

一個是彈琴會磨出很多血泡,不一定能受得了

一個是年紀太小理解不了琴曲的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遲!加油!!!

15歲未滿學古琴與鋼琴哪個好?

8樓:mr_夜殤

鋼琴出路多,古箏只限在國內比較流行

古箏即興演奏方便,就是平時上臺的機會多,沒人會天天幫你扛這把鋼琴吧我練的吉他,朋友練的鋼琴(10級~~~)

我時常在學校裡參加活動,他就~~~

看你需要什麼了,短期的話古箏好點,想得長遠的話鋼琴吧(突然來上一曲,很迷人的,前提是練得好)

9樓:潘文

跟年齡無太大關係,看個人喜好,兩種不同的琴類,你說的應該是古箏吧,我覺得很古典的感覺也很有古風氣質,鋼琴呢,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都是需要刻苦的學習花心思的,學好學精是很難的,天賦是一方面,個人付出也是很關鍵的,可以都開始試試看,看更喜歡哪個再決定!

10樓:流星丶心語

都不太適合,推薦古琴吧,鋼琴要學好,很小就要學,才能有所成就

11樓:つ陌生人

學古琴吧。因為鋼琴想要彈好的話手就一定要靈活。所以說鋼琴要從小學起。現在可以學。但是要控制自己手的靈活度可就難了。古琴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12樓:驚爆嚇人內幕

學古琴不錯,很適合你這個年齡學。

13樓:滑康

學古琴把,現在古風**很受歡迎

學古琴好嗎?

14樓:獨愛紫萱

1.古琴對手指的唯一要求只是留有1/3的指甲而已,於長短要求沒有鋼琴那樣高;

2.如果是右手中指彎曲反而對古琴有好處,而且聯絡古琴還可以糾正這個毛病;

3.其實任何東西都是守恆的,沒有難易之分。上手快的,想達到高境界就很難,上手慢的,達到高境界就相對容易;

4.恩,這個有一定作用,畢竟外國人很少見古琴麼,一說到中國文化,您就可以把古琴拿出來顯了;

5.桌子是一個共鳴器。有桌子的音色好一點,但是也不是非要在桌子上面彈,例如膝琴就是盤腿將琴放在膝蓋上面的;

6.絃斷了沒法續這是純粹的胡說八道,要不然別人到處賣古琴絃幹什麼?絃斷了就把軫子下下來,換上新弦就可以了。

15樓:

古琴阿,我覺得喜歡就不難,不喜歡就難。

我都三十歲了,也開始學古琴了

那是一種悠遠的意境

琴棋書畫,畢竟是排第一位的,古琴帶給人的應該不僅僅是**的享受,還有精神的震撼了。

手型絕對是其次的。我的老師自己都說她的手型並不好,短粗,但是不影響她彈得好。

至於學的少,還是因為 古琴悅己 的緣故吧。聲音小,不是太能娛樂大眾。

但是我還是覺得,最適合培養個人精神狀態的就是古琴,可以讓人心境沉下來13歲學挺好的,一般都說15歲左右開始學古琴很合適呢。太小的話,琴就太長了。

16樓:雪山飛蚊

我比你大兩歲……和你的狀況差不多……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古琴……大多數人認為古琴的聲音沒有古箏的好聽……再就是認為古琴很難……其實這是現代愛好潮流的人對古琴的一種偏見……我的古琴老師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古琴是這個世界上最簡單的樂器,只要入了門,很快就會喜歡上的」……希望你你能喜歡上古琴,也能堅持下來……

17樓:盧琲

好啊,學古琴陶冶情操,感受古典的韻味,瞭解中國古老文化。不過也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和耐力了

18樓:貢楠尹冬卉

不同意古琴入門很容易,基本指法就那幾個

所謂譜子,那給你講1個小時你就能都明白了

但是學深了學好了難,古琴講求意境,就得要求你不僅僅是技法熟練,還得要求你有意境的提高,所以有人說古琴需要窮其一生去學習。

我30歲開始學習古琴,我認為如果就是單純講學習這個事,一點都不難。

小孩子多大學古琴合適?我孩子8歲了能不能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琴跟年齡沒有直接關係,主要看孩子自己興趣,再者是有沒有堅持下去的恆心,古琴譜是減字譜,剛開始肯定先練基礎指法,古琴學習貴在堅持,同一個指法可能需要練習成千上萬遍,旋律、節奏、力度、音色等都是技巧,但這些都靠長時間練習獲得的。

長時間學古琴不僅能練得一技之長,更能培養自信心,提高自身修養。現如今學習一門樂器幾乎都從娃娃抓起,你孩子才8歲剛上小學,可以選擇老師一對一教學的報班,據瞭解天音琴坊一對一教學是200元/節,你可以參考下,根據自己的時間制定學習計劃,學樂器是一方面,課本學習更是重中之重。

20樓:遊思奕

八歲的孩子還比較小,如果按談琴的正常位置來說,孩子的手還夠不到琴的末端,強行夠的話容易把脊柱弄彎,不按正常姿勢彈琴的話,後期改變姿勢又比較麻煩,還是推薦孩子再長大一些再學

22歲還能練舞嗎?24歲學舞蹈還來得及嗎?

可以,我都25了還練街舞。韌帶慢慢拉,有錢就去高溫榆莢吧,樓上的說到我心裡了,可惜我沒錢。是可以的。最好採用高溫瑜伽。一方面要科學指導,另一方面每個人自身素質不同。這肯定行的啊,最主要的是你要有興趣,興趣越濃,你練的效果就會越好的啊。最主要是看你的毅力了 只要想學好 那你就一定行的 60歲都級練,你...

28歲轉行換工作,還來得及嗎,30歲轉行,還來得及嗎?

28歲,讀研的剛剛畢業不久,讀博的還在校園裡奮鬥,換工作,當然能!哪怕你到了40歲,想換工作也沒人攔你,關鍵是,得想一想自己還能幹什麼?本領才是強者!28歲。多年輕!又不是82.只要你有目標什麼時候都不晚 馬雲也是半路轉行 30歲轉行,還來得及嗎?來得及啊,如bai果不去做,du總是躁動不安的話,跟...

27歲學廚師還來得及嗎,27歲還可以學習廚師嗎

來的及,只要自己肯心學,當然可以的,建議去專業師資雄厚的院校去學習。不管多大都可以學習的,你才27不晚總不能以後越來越大了才學吧,我今年都28了還在呼和浩特的金川的那個學校學習廚師呢?過段時間就畢業了,學校給分配工作。來的及個,只要自己努力點,學起來也不難 27歲還可以學習廚師嗎 10 廚師這一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