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美術來得及嗎?高二學美術還來得及嗎零基礎

2023-04-17 07:25:06 字數 5382 閱讀 355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高二學美術來不及了,因為美術需要許多基礎知識。

藝術門類之一。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木頭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

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美術是指日常生活用品經過藝術化處理以後,使之具有強烈的審美價值的產品。我們一般把工藝美術分為實用工藝美術和陳設欣賞的工藝美術。實用工藝美術是整個工藝美術的主體和基礎,包括衣、食、化、行、用的工藝品類,實用價值是這類工藝品的主要價值,審美價值是作為輔助價值存在的。

這類工藝品包括經過裝飾加工的茶餐具、燈具、木器傢俱、繡花製品、草竹編織品等等。陳設欣賞工藝品是指那些以擺設、觀賞功能為主的工藝品,這類工藝品以審美為其首要價值,手工技藝性很強,實用價值已不明顯或完全消失,如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我也是高二才決定考美術的,不過首先要有專業的老師帶著(高考美術跟平時上美術課是不一樣的),那時候基本上每天放學都會去畫畫,到高三就會安排一些上課或者自習的時間畫畫,這必須要學校那邊支援才行,通過美術老師。一般好點的高中都會有考美術或者**的學生,會有專門的老師負責,你需要先去問問美術老師,要是沒有的話,可能就要自己到外面再補習了,時間要靠自己爭取的,效率必須有個明白人帶路才會高,希望你成功。

3樓:你是革命鬥士嗎

如果你是說以時間觀念,那絕對來的及;但是前提是你要考慮自身的因素。

比如:1、自己是喜歡美術嗎?2、文科怎麼樣?

當然了,如果你決心想學美術的話,只要努力高二也沒問題,高一大致也就是入門的東西反覆練習,鞏固,打好基礎,高考的時候,藝分佔的多,文分少,有這麼一句話。

凡是藝術系的,他們高考緊張的不是專業,而是文化科。

4樓:花都一玄

可以的 我以前就是高二下學期才開始學美術的 後來考了當地的美術狀元。

5樓:scorpio丶兔

只要喜歡就來得及,哪怕以後工作了把設計當副業也完全來得及。

6樓:章魚企鵝

恩 絕對來得及 我也就是那個時候學得 最主要就看你有沒有毅力去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不知道你毅力與天賦怎麼樣···有沒有基礎···還是三思而後行··吧···

8樓:楊

現在開始學習完全可以,需要自己多動手、多動腦!

高二學美術還來得及嗎零基礎?

9樓:教育暢談者

高二學美術來不及。

藝術不能速成,也不可能速成,如果僅僅為了考學而學習美術,卻不知道未來要面臨的道路,不喜歡的事物一定學不好,浪費時間還會後悔,考大學是為了進行深造,如果連未來的方向都不確定,又怎麼能學到東西。

況且美術生的身份會帶給你更多阻礙,大學苦惱地轉專業、未來社會就業上的不認可都是阻礙,想要走捷徑的同學,勸你們安心學習,不然最後的結果只會讓你們後悔不已。高二不只是文化課的分水嶺,也是整個高中長跑的分水嶺,做出選擇就要有承擔的能力,否則量力而行。

學美術注意事項

"勤思苦練」是學習美術的最佳方法。美術就和其他藝術一樣,要想有硬功夫,必須做到「曲不離口,拳不離手」,您要明白「紙上一根線條,紙下十年功」的道理就不難理解了。美術其實是門綜合學科,朋友們切忌孤立的看待它,要學會舉一反三,相信這樣做的話您會學起來得心應手。

從「臨摹」到「寫生」:「臨摹」是 學美術的最好老師。您如果想超越前人的成果,最好的方法是先好好學習前人的優秀成果,再確立自己的藝術風格。

10樓:桶招考示儻

很多同學都會覺得至少從高一就開始學美術,這樣走美術藝考才來得及,其實不然。

同學如果你是下學期高二,現在開始學美術也還是來得及的,但是要利用好這個暑假,從這個暑假開始就去找好畫室,然後努力地學,其實你每天多用點功過不了多久就能追上前面的同學。

當然這個時候你也要有個心理準備,因為你現在才進畫室開始學,肯定一開始和周圍那些已經學過一陣子的同學相比會差一些的。這種時候不要輕易懷疑自己,不要放棄,堅持下去,你會看到效果的!

高三學美術來得及嗎?

11樓:網友

來的及,只要課努力,夠勤奮。

在高三學習美術是來的及的,但是要看自己了。其實到了高三這個階段,學習美術的原因基本上是文化課比較差,想通過參加美術藝考這樣的方式,讓自己上一個好的大學,這也不是不可以。

文化課本來差,如果單憑文化課的話,有可能本科線也過不了,上專科的學校,但是如果有了美術的話,再衝一把,說不定就能上本科重點大學,其實這也是一種方法。

但是既然想再學美術,就要夠勤奮,在文化課上你失去了很多,要用美術分來彌補,又要在美術上多花功夫,要靠自己的,老師也靠不住,老師是個引路的人,最終上高考考場的還是自己,所以一定要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要努力了。

如果想有一個好的分數,就要抓緊時間,不要怕來不來得及,要害怕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努力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及了,個個方面,本身就需要大量長時間的投入,乖乖走文化科吧。

高中開始學美術來不來得及嗎?

13樓:環球網校

來得及,很多學生都是在上了高中之後開始學藝術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藝術生在考大學上相對比文化生容易。

1、只要有興趣就要走下去。初中畢業這個時候也是當時我學美術的時候,可以告訴你一點也不晚。畫畫不是單靠時間,也不是單靠天分。

我認為主要是興趣還有耐心。有好多同學認為學美術考大學簡單,其實不是。問問藝術生就知道,雖然學藝術比較散漫,隨便,但是在專業上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

而且高中的課業比較忙,要自己把握時間,既要抓好文化課也要抓好美術的學習。

2、一般你想以後大學學服裝設計但是在高考的時候是不會過多的考設計類的東西,因為設計是大學裡研究的東西,高考方面會盡量多的考速寫,以為服裝需要很強的速寫能力。如果學校有美術班應該就可以報班了。

3、要記住文化課千萬別放鬆,專業在考試時綜合類大學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都有專業證書可以收到。

14樓:何宇達

按照你說的,你喜歡美術,這個基礎上選擇學美術就很好。其次,你還有一定的功底,這樣你學習美術就更加便利。雖然你已經上了高中,但是三年時間,完全來得及。

不過上一流美院的機會不大。考個好大學是沒有問題的。努力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就是高中才開始學的啊,為什麼來不及,藝考就是高一的時候開始找機構的,所以高中開始學美術,來得及,甚至時間很寬裕。

高一學美術藝考來得及嗎?

16樓:華卿畫室

高一學美術來得及,但是建議報考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推薦選擇華卿畫室。

美術高考是高考的一種考試方式,一般由各省自主進行,考生需完成當年高考報名和專業考試報名手續,具體考試時間由各地自行決定,一般在統一高考時間前的半年內進行。任何人只要能參加普通高考,就能參加美術高考。文化錄取分數線大概比普通高考分數線低一半左右。

美術生也被稱為美術特長生,是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美術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畫畫首先要有長時間的看、想、問、畫的積累才能進步。【點選**瞭解美術培訓】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美術藝考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華卿畫室。華卿畫室歷經多年沉澱發展,已成為知名的專業美術培訓和藝術教育機構。華卿畫室著力於國內美術學院和名校的高考美術培訓,曾多次在名校的考學中拔得頭籌,無論口碑還是教學成果,均得到業界和廣大學員的高度認可。

17樓:微風愛學習

來得及的,很多同學都是高二才開始,所以有充足的時間準備。

藝術類高考是指學習藝術類專業並且參加普通高考。藝術類高考區別於普通高考不僅要學習文化課還需要學習藝術專業課,藝術類高考要求的文化課分數相對較低,而錄取的院校多以藝術類院校為主,也包括211工程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

身體條件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

年齡可放寬到30週歲,婚否不限。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作曲專業的考生。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嚴格按照身高限制)。

18樓:天籟教育

高一學美術藝考來得及,建議找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推薦選擇天籟教育。【點選測試我適合走藝考嗎】

美術統考要求以中學美術課程教學大綱和教材為依據,著重考查考生的藝術修養、審美能力、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和技法運用能力。統考分數查詢一般在1月-2月分會全部公佈,考生可登陸各省招生考試院或省招生辦**查詢統考成績。

美術統考讓考生具備了參考與美術統考關聯專業的校考,考生只有達到本省規定的分數線,參加省內外院校在本省單獨組織的美術類專業校考。統考成績可以用於報考承認本省統考成績的院校和專業,不論是報考承認本省美術統考成績的專業還是報考通過校考的專業,只要是與全省美術統考關聯的美術專業,全省美術統考必須合格。如果報考承認本省美術統考的本科專業,必須過本科線才具備報考資格。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美術藝考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天籟教育。天籟教育所有校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全方面保障師生安全,配備24小時安保執勤,並斥巨資建立了教學區監控系統,除保證所有師生安全外,家長還能隨時跟蹤學生學習情況。

我現在高二了想走藝體(美術)來得及嗎?

你條件不錯啊,我學畫畫那會兒都高3了,學了7個月 呵呵,最後還是考上了 不過可以告訴你,學畫畫還是很痛苦滴,而且現在學競爭也比較激烈,所以要做好心裡準備!不要把畫畫想的多麼簡單,但是你也部用太過擔心,畢竟你還有2年的時間,只要好好學,沒什麼問題的!建議你找個好畫室,好老師 最好是人少點的畫室,人多老...

高三學美術來得及嗎

來得及既然有信心就應該去嘗試,在高考中不乏只學了兩個月的學生去參加考試,而且成績是相當可觀的。重要的是抓經每一天,保持每天一張素描,十張速寫,兩張水粉。找個有經驗的老師,跟著他的腳步,高強度訓練。會有不小的突破。到時候你會發現你的每一張都在進步,這有助於提高自信心,為高考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礎。雖說有速...

文科在高三努力還來得及嗎?本人現在高二,學渣一枚,平時考試好一點就460分,還是區上出的題

真想努力,就從現在開始努力。不要說等到未來的什麼時候再開始努力。你現在高二,到高三還有差不多半年,這半年準備拿來幹什麼呢?玩嗎?玩到高三再開始學習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應該是來不及的,因為到了那個時候,你還會找到理由拖延。再說,高考是選拔性考試,優中取優。那些本來就比你學習好的人可不會等到高三了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