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色是什麼顏色,什麼是基本色基本色有幾個顏色

2021-05-02 06:53:22 字數 826 閱讀 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又稱為水綠色,cyan)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減法三原色之一。

在中國的五行學說中,青色是木的一種象徵。在中國漢語中,「青色」也有「黑色」的意思。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或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肉眼所見效果。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的說法。

古人的表達為什麼會這麼亂,其原因也可能是由於「青」這種顏色實在是用文字無法表達清楚吧。

2樓:

聽說,是那種青中夾黑的顏色

黛色:中國傳統色彩名詞,青黑色。

青黑色。 南朝 (宋)鮑照 《登大雷岸與妹書》:「從嶺而上,氣盡金光,半山以下,純為黛色。

」 (南朝) 樑 何遜 劉綺 《照水聯句》:「臨橋看黛色,映渚媚鉛輝。」 (唐)王維 《崔濮陽兄季重前山興》詩:

「千里橫黛色,數峰出雲間。」 五代 鹿虔扆 《虞美人》詞:「 九疑 黛色屏斜掩,枕上眉心歛。

」 周立波 《民兵》:「天正下著,空際灰濛濛。遠山被雨染得迷迷茫茫的,有些地方,露出了一些黛色。

」樑衡的《夏感》中寫過:「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了一堵黛色長牆。」

這句話是以彼物喻此物,用人們常見的「長牆」比喻「綠煙」,更加直觀地表現了林帶的顏色由淺變深的慢慢過程以及它生長時的繁茂旺盛的樣子。

3樓:去巴塞看星星

就是黑色吧,不是說黛眉黛眉麼

什麼是基本色基本色有幾個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ams of the plan

什麼是基本色基本色有幾個顏色,顏色的基本色有多少種

ams of the plan 最基本的幾種顏色是什麼?顏色的基本色有多少種 三原色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種基本顏色,我們通常說的三原色,即品紅 黃 青 是青不是藍,藍是品紅和青混合的顏色 三原色可以混合出所有的顏色,同時相加為黑色,黑白灰屬於無色系。三原色指的是自然界中自然存在的三種顏色,紅,黃,...

補體的基本特性是什麼,TPU的基本特性是什麼

補體是機體固有免疫防禦體系的重要組分,也是抗體發揮免疫效益的重要機制之一,並在不同環節參與適應性免疫應答及其調節。什麼是補體系統 補體 是存在於人和脊椎動物血清與組織液中一組經活化後具有酶活性的蛋白質。補體版系統的組成 固有成分權 c1 c9,mbl,masp,b因子,d因子等調節蛋白 備解素,c1...

化妝的基本步驟是什麼,正確化妝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美容小課堂 閉合性粉刺與臉上的痘痘不同,它們多是成片的出現,在燈光下或是陽光下就能看到明顯的粗糙和凹凸不平。閉合性粉刺形成的普遍原因有 1 卸妝不乾淨。2 不注重去角質,導致角質層過厚,最終毛孔堵塞。3 水油不平衡,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或是由於 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4 使用劣質化妝品,如兩用粉餅 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