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1-05-20 09:23:16 字數 5266 閱讀 9452

1樓:崔鬆峰

考不上高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最好不要讓他馬上去工作,萬一接觸到社會上的不良青年,會影響他的一生。所以給你3個建議:

1可以去私人高中學校讀書,學費有點貴,而且要找關係。

2可以去職業中學讀書學習。

3可以復讀一年,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這樣就容易考上一個好大學。

我建議你選擇第三種,因為我之前也是復讀生,復讀很順利,考上了重點高中,現在和幾個大學朋友一起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中山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孩子越讀越差。

因為一開始你孩子的程度肯定比同學要好一些,這個時候很多復讀的學生容易放鬆,等再抓緊時往往就晚了。同學們都趕上來了,對你孩子也是不小的打擊,就更不愛學了。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

在我初三的時期,我的記憶力經常很不好,背英語總是記不住,致使考試成績都很不差。偶然找到一個可以讓我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通過學習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記憶力和注意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故事也許能幫到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你是最棒的!

2樓:草原醉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學習,上一個三年制的公辦統招專科,先讓孩子去學一門喜歡的技術,畢業之後還是大專的畢業證,對之後孩子的就業會有很大幫助。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職業教育發展,這種選擇得到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甚至一些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選擇進行職業教育。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職業教育與社會需要對口,學生畢業素質和就業能力普遍高於高校畢業生,而且學習週期比上大學至少提前3年。這方面可以考慮看哈電腦學校的。

5樓:萬欣嘉蓋抒

不上高中直接步入社會的話,起點很低的,如果想賺錢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漲工資也很慢,儘量還是上職高,畢竟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用得上,現在不學個一技之長以後會後悔的

6樓:

可以去讀網際網路專業的大專院校,學一門技術傍身,同時還能提升自己的學歷。學歷是塊敲門磚,最少要大專以上。同樣的工作,大專學歷的人比高中學歷的要多200塊錢。

沒有足夠的資本,不要輕易出來打工,很辛苦而且賺不到太多的錢。

7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汽修作為一門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而且想要學歷的還可以選擇學歷技能的汽修專業,三年就可以在學會汽修技能的同時獲得大專證,學歷加技能兩不誤。而且汽修行業的技術性使它不可能被取代,因為汽車修理永遠需要依靠人力維修。

新能源是近幾年比較火熱的汽修專業,因為它相對傳統汽修,維修過程更加具有技術性,且乾淨,適合想要做高階汽修行業的學生。

選擇汽修學校最好親自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的師資裝置等等。找到靠譜的學校才能做到學有所成。

8樓:

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比如lt,ui,電競,動漫,軟體開發等,這些行業薪資高,社會緊缺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回,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電腦學校都有這些專業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好汽修技術好處肯定是很多的!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

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考上高中,如果對汽修感興趣,可以報讀我們學校學汽修技術,免試入學,教學採用階段考核保證技能過關,並採取標準化、規範化的職業技能教學流程,引導學生進行由分到總、由淺入深、由易入難的漸進式學習,助學子成長為汽修精英。感興趣可以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

12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現在年輕人最好要有一技之長,個人建議最好選擇一邊學技術一邊修學歷。比如:學烹飪。男生學中餐 女生推薦學習西餐 西點。

1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

比如動漫遊戲、web前端、電子競技等

網際網路行業人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還是不錯的選擇。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有以下3種選擇:

1選擇職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2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3繼續復讀初中: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選擇,可以再給自己一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找一下孩子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

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孩子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症狀,就選擇復讀吧!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注意力不好,寫作業走神,各科的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我發現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通過學習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高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一門技術,我覺得電腦方面的專業不錯,而且涉及面也廣,學好了工作也好找,也不容易被社會淘汰,還是比較穩定的。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為孩子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讓孩子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普通高中

明明中考落榜了,為什麼還能讀普通高中?沒錯,很多重點普通高中的確要中考分數上線才能報讀,但還是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但是不是這類三流公辦普高裡的學生都只是在混日子,考不上大學?

也不是,一所再爛的學校,總有那麼些個出挑的學生,鯉魚翻身考上重點名牌大學的,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為自己的前途拼一拼。

第二、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第三、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你們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你們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第三、大學預科

因社會對高學歷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部分一線城市出現新的學制,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以基礎文化和專業學科為主,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升本校的專本科,學歷性質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普通大學生屬同等學歷,享同等待遇。

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想上高中內的話,那麼你容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如果孩子不想復讀或者去私立高中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而且以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電腦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1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呢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抄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襲

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bai,還有

du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zhi是選擇一門專業dao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一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第一個出路 是不是可以選擇再去初三複讀一年重新參加中考?有的人說可以去復讀,但是事實證明中考是很難留級復讀的,現在孩子的學籍都是電子檔,根據 義務教育法 的相關規定,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非特殊原因不允許留級,不允許辦理中途休學所以想要讓孩子留級復讀再參加一次中考,很難辦到 第二個出路 去技校或職高去學...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

初中畢業思想和行為都還沒有成熟,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就是一個復讀生,雖說我這一年讀完分數是有了很大提高,但是我希望你要冷靜的考慮。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需要家長跟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

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如果不考慮復讀的話 擺在眼前的就只有兩條路了 1 外出打工 外出打工的優點是比同齡人有更多的時間適應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般來說,初中畢業的同學大多數都還未成年,而正規企業是不接受未成年人的 2 讀中專 這是條比較容易走的路 優點 1 能有一段過渡期,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生活 2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