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

2023-02-11 07:00:08 字數 5367 閱讀 3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思想和行為都還沒有成熟,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就是一個復讀生,雖說我這一年讀完分數是有了很大提高,但是我希望你要冷靜的考慮。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需要家長跟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要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合理用腦: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提前閱讀知識: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二的階段,我的理解力常常差,背英語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一次偶然在上搜尋到了一個能夠開啟大腦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情況。

成績進步得很快。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我當年中考落榜後,選擇的是再復讀一年,現在和大學的好朋友一起做生意,還不錯。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考不上高中的你,建議做好復讀的準備,再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才有機會上個好的大學。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你讓家長跟校長談談,就可以復讀高中了。想要提高成績,最好不要娛樂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

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一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記得在讀初中時,我的理解力經常很不好,背語文總是記不住,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中在上面搜找到了一個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看完之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困,成績都提升了。

相信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幫助。

3樓:錢言萬語

如果你沒有考上高中,如果又不想複習,再讀一年高中的話,那麼也是有很多選擇的,比如說上一些職校技校,現在社會上還很缺這樣的畢業生,向社會培訓一些專門的技能,比如說考一個大車證,這都為以後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學一門技能,學一門手藝,這都為未來的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前景,不必非得是考大學,現在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太多了,人還是實際的比較好,

4樓:優秀的才才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技校或者中專,中專也是有高考的,不過是考三本大學,或者選擇技校也是可以的,到了年齡也可以考慮參軍,這些都是不錯的出路。

5樓:江西新華阿然

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

今年要中考了,要是考不上高中可怎麼辦?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

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2.選擇職高、中專: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

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民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3.上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民技能培訓的口號。

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7樓:小小度老師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

2.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

3.第三種選擇: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 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劃,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4.第四種選擇:深入一行業,把行業吃透,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人不是怕沒學問,最怕沒學問還不知進取,如果真的輟學在家,那你也不要灰心,外出打工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只是你走的路比較艱辛。

8樓:浮8熙

你好,如果考不上高中,那麼去讀箇中專也是可以的,但是讀中專的話,不如直接就讀2+2或者3+2的統招本科了,這樣畢業後拿到的起碼是全日制本科學歷,現在本科以上學歷找工作才會容易一些,而且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就要對自己這次的考試成績進行詳細的分析,看看是自己哪一部分的知識沒有學好,導致分數丟掉,然後再針對這部分的知識進行鞏固,訓練,如果自己有不明白的可以向老師或者同學請教。

10樓:裔瑜

你好,不要去多想了,好好努力吧,努力可以創造奇蹟的,一切等中考結束再說。

1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各行各業百花齊放,職業更是呈多元化發展。考高中、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掌握一技之長同樣可以成功成材,擁有理想的未來。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做學霸,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不同,如果文化基礎薄弱,又喜歡實踐操作或創意創造的學生,或許更適合職業教育。

12樓:我的腦子有點病

其實馬上就要中考了。考慮的問題不應該是考不上該怎麼辦的問題,應該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去拼一拼搏一搏,畢竟中考是人生比較關鍵的時段。

只要自己拼搏了,努力了,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考不好,應該也是無怨無悔的,無論做什麼職業,做什麼行業,只要自己盡最大的努力,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自己也應該是沒有什麼遺憾的。所以這個階段不要再考慮這些考不上的問題,要對自己有信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結果都不會太差,加油吧。

13樓:高申圳

儘量努力上個高中,無論是民辦還是私立的,如果實在上不了高中的就去學一門手藝,為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14樓:淡桖杉

那就上個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是一件好事,現在技術人還是吃香的,也不一定非得上高中啊!

15樓:小靜子最厲害

不用太擔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職高,重點是好好備考,中考後再做打算。

16樓:湯神和人

先不要去想考不上怎樣,先只想眼前的事,靜心準備考試,結果一定會讓你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可以考職業中學, 職業中學比上高中還容易就業。

18樓:千凝沫兒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得上。還可以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360行行行出狀元。

19樓:函谷芹

可以上技校 或者下學找一個喜歡的職業努力認真做下去 我就是在做喜歡的事情。

沒考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

20樓:518姚峰峰

沒考上高中,出路也很多,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或者就業。

第一,沒考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堅定信念,認真分析沒考上原因,如果是發揮失常,或者考試成績和之前相比差距太大,覺得自己復讀考上理想高中的機會很大,一定選擇復讀,復讀可以磨練自己,可以經過不懈努力考取好成績,步入好高中。

第二,通過有效辦法上私立高中。一些私立高中可以通過一些辦法進入,不過費用方面相對普通高中而言會高很多,所以上此類高中的學生一般是成績還不錯,家裡經濟條件不錯,選擇私立高中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沒考上高中,可以上高中中專技校。初中生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技校學習,學習自己喜歡或者就業面廣的專業,比如廚師、汽修、計算機等,有助於自己後續順利就業。

此外,沒考上高中的學生還可以選擇就業,但是不建議直接就業,因為自己年齡尚小,應該以學習為主,不管是學技術還是學知識,都應該積累知識,進而為自己的後續人生做鋪墊。

21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不要讓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沒考上高中,部分學生會選擇直接就業,這可真不是一個好選擇。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普遍在14-16歲左右,而企業招聘年齡要求滿18歲是首要條件,此時出去就業,難度比較大。 而由於學歷低,缺乏社會經驗、工作技能,初中畢業生出去就業很難找到一個有競爭力的職業和崗位,只能做一些最基層的工作,比如工廠流水線、學徒、服務員等。

社會地位低,且薪資待遇水平普遍較低,發展空間受限,前途渺茫。 除此之外,初中畢業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尚未完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未樹立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容易受社會環境和人文環境的影響,誤入歧途! 隨著國家對育越來越重視,只有初中文化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將來不適應社會的發展,所以不要讓初中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沒有考上高中的同學,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現在國家都提倡「技能報國」,其實學一門技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給幾個分辨好技校的方法,你可以看看:1、建議選擇發達地區的公辦學校,辦學時間長,辦學時間長的學校靠譜一點。首先點選學校官網觀察學校校園情況 ,檢視辦學時間,是否是集團化學校。

3、看學校的管理教學水平,這是決定你能不能學到技術的根本,教學水平包括專業設定、師資力量、教學配套設施、專案實訓等。

4、看學校規模,一個良好的學校一般在一千到三千人左右,較多的職業學校專業較多人也多,但並不一定好。

5、就業保障,學校是不是安排工作,是不是有就業指導中心,有多少家用人單位與他們合作過等等。

注意事項:最好選好學校之後,到學校參觀一下,不要匆忙選擇,畢竟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不要輕易相信那些說的多好多好的,要看到聽到,才是真的。不要過於相信網上的片面之詞,很少有真的。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第一個出路 是不是可以選擇再去初三複讀一年重新參加中考?有的人說可以去復讀,但是事實證明中考是很難留級復讀的,現在孩子的學籍都是電子檔,根據 義務教育法 的相關規定,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非特殊原因不允許留級,不允許辦理中途休學所以想要讓孩子留級復讀再參加一次中考,很難辦到 第二個出路 去技校或職高去學...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最好不要讓他馬上去工作,萬一接觸到社會上的不良青年,會影響他的一生。所以給你3個建議 1可以去私人高中學校讀書,學費有點貴,而且要找關係。2可以去職業中學讀書學習。3可以復讀一年,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這樣就容易考上一個好大學。我建議你選擇第三...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現在的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呢,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你感興趣,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可以看看電腦學校 如果你覺得喜歡 哪怕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