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會得食道癌嗎,22歲會得食道癌嗎

2021-05-02 08:06:45 字數 2891 閱讀 1694

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從您的年齡症狀檢查結果,不是食管癌,不用擔心,就是咽炎和胃炎,注意飲食,禁菸酒,禁辛辣刺激,禁乾硬食物,禁生冷食物,三餐規律,避免暴飲暴食。

2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食道癌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近年來40歲以下發病者有增長趨勢,70歲以後逐漸降低。我國食管癌男女合計平均死亡年齡為63.

49歲,各年齡段所佔比重不同,以55-74歲比例最高。 食道癌發病年齡食道癌的發病年齡以高年齡組較高,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近年來40歲以下發病者有增長趨勢,70歲以後逐漸降低。

我國食管癌男女合計平均死亡年齡為63.49歲,各年齡段所佔比重不同,以55-74歲比例最高。

食道癌檢查方法

食道癌檢查方法食道癌檢查方法

(一)x線鋇餐檢查 食管x線鋇餐檢查可顯示鋇劑在癌腫點停滯,病變段鋇流細窄;食管壁僵硬,蠕動減弱,粘膜紋變粗而紊亂,邊緣毛糙;食管腔狹窄而不規則,梗阻上段輕度擴張,並可有潰瘍壁龕及棄盈缺損等改變。常規x線鋇餐檢查常不易發現淺表和小癌腫。應用甲基纖維素鈉(sodium methyl cellulose)和鋇劑作雙重對比造影,可更清楚地顯示食管粘膜,提高食管癌的發現率。

(二)纖維食管胃鏡檢查 可直接觀察癌腫的形態,並可在直視下作活組織病理學檢查,以確定診斷。

(三)食管粘膜脫落細胞學檢查 應用線網氣囊雙腔管細胞採集器吞入食管內,通過病變段後充氣膨脹氣囊,然後緩緩將氣囊拉出。取網套擦取塗片作細胞學檢查,陽性率可達90%以上,常以發現一些早期病倒,為食管癌大規模普查的重要方法。

(四)食管ct掃描檢查 ct掃描可以清晰顯示食管與鄰近縱隔器官的關係。正常食管與鄰近器官分界清楚,食管壁厚度不超過5mm,如食管壁厚度增加,與周圍器官分界模糊,則表示食管病變存在。

(五)其他檢查方法 應用甲苯胺藍或碘體內染色內鏡檢查法對食管癌的早期診斷有一定的價值。此法具有簡便易行,定位和確定癌腫範圍準確等優點。

常見的食道癌的檢查方法有細胞脫略檢查,這種方法痛苦少,檢查方便,準確程度也很高,主要採取患者食道病灶部位的細胞進行採取,幫助診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大小等但是患者心臟病、高血壓、肺部疾病的食道癌患者就不適合做這項檢查,另外還有ct檢查,可以看到病情發展的程度是否影響其他器官,但是對於淋巴轉移檢查不到,還有x線鋇餐檢查,準確性比較高,效果比較好。

我今年22歲會不會得食道癌

3樓:魅夜狂舞

別自己嚇唬自己,看看有沒有以下症狀:

症狀常不明顯,但在吞嚥粗硬食物時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覺,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食物通過緩慢,並有停滯感或異物感。梗噎停滯感常通過吞嚥水後緩解消失。

症狀時輕時重,進展緩慢。早期無嚥下困難時,應與食管炎、食管憩室和食管靜脈曲張相鑑別。已有嚥下困難時,應與食管良性腫瘤、賁門失弛症和食管良性狹窄相鑑別。

如果什麼都沒有,就不要多想了,真的放心不下就去醫院看看,買個心安。年紀輕輕的也不要想太多,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平時也多注意對自己身體的保護。

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基本是可能性不大,一般情況下建議看醫生檢查,也是很重要,繼續結合消炎需要清淡營養,少吃多餐易消化食物。

5樓:竹林聽雨

不要嚇唬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情,良好的生活習慣,**有那麼多的癌症的啊

孫建弘說,混江湖的都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我叫「西門吹牛

拉丁:就是別人身上有個釘子,你給拉出來嗎?非也

22歲可能得食道癌嗎?

6樓:時間女神

食道癌的發病與年齡沒有必然的關係,食道癌有遺傳傾向,而且主要與飲食關係有關,高發地區是河南、潮州等愛吃熱燙食品、辛辣食品等。你最好叫她去做個食道x光鋇餐,那樣才能讓你安心!!!

7樓:疏雨殘虹

雖然可能,但是希望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是不會遺傳的,他跟個人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

對於預防食管癌禁忌的飲食如下:

(1)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蔥、生薑、蒜等(2)粗糙、過硬、過燙的食物

(3)黴變、腐爛變質的食物,燻烤及醃製的食物(4)煙、酒。

9樓:濟南復大腫瘤

食管癌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對於癌症的**,目前臨床上方法也比較多。食管癌通常經過合理的**,能夠達到5年以上的時間,但具體時間的長短具有較大的個體差異些,與其病理型別以及基礎疾病,甚至患者發現疾病的早晚都有密切的關係。若發現時已經處於晚期,會隨著疾病的進展,只能維持較短的生存時間,此時患者的預後較差,一定要引起重視。

我25歲,會不會得食道癌啊,好害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病人,其食管在胃酸的長期刺激下有可能會發生癌變。建議先去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明確是否發生癌變,然後再進行下一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小弟今年22歲,這兩天感覺食道有些堵,懷疑是食道癌,不知道這個年齡的食道癌的概率多大,請大家告訴我!

11樓:驢爭狗鬥

你倆傻瓜啊?你們這是咽炎的症狀,吃東西沒注意吧?少吃油膩,刺激性,過甜過鹹食物,多喝溫白開水,沒多久就會好的。

另送句話,別沒事就想死啊,癌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率很小,食道癌主要表現就是吃東西哽噎感,疼痛感,而且有燒灼樣疼痛

估計不可能的,你要是實在怕就去醫院做個食管鏡吧 一兩百

13樓:哎抱一個

什麼叫食道有點堵?我也22.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做個胃鏡。我爸爸就忽視了這個問題,以為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炎症,結果是食道癌。祝好運

症狀很像食道癌!很害怕,十五歲患食道癌的機率大嗎

可以百分之百排除食道癌,但胸口堵,喉嚨有些堵,肺有問題。肯定沒癌症.我的初步診斷是 胃酸過多 買點抗胃爽的藥.最好去醫院檢查 胃裡有沒 幽靈桿菌 有的話就有胃炎.一般胃酸多的 都有胃炎.20歲可能得食道癌嗎?但是症狀很像,會否是食道炎呢?放心,不會的.但你要注意保護胃,別以為自己年輕就不愛護自己.我...

22歲女孩還能長高嗎,女生22歲還能長高嗎

其實身高的生長和年齡並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想要知道自己的身高是否能夠再次長高,關鍵還是要看骨骺線的生長情況,最基本的就是要知道骨骺線是不是已經完全閉合。只要骨骺線沒有完全閉合,那麼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養成良好的時候習慣,長時間堅持下去,那麼長高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如果檢查骨骺線已經完全閉合,那麼只有通過...

男生可以長到22歲,男生22歲還能長高嗎

25歲之前都可以長高 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米 糯米 甜點等食品則應儘量不吃。可樂與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