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可以當兵嗎?22歲可以當兵嗎

2023-04-24 07:35:08 字數 3301 閱讀 2013

1樓:鹽味兒生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初中生學歷,當兵年齡是在18到20歲之間。但如果學歷是高職畢業生或者專科及以上的畢業生,**人民**規定當兵的年齡是18到23週歲,並且如果學歷在本科以上,當兵年齡條件還可以放寬到當年24週歲。

全國各地區入伍條件標準基本一致。有的地方會根據實際情況放款徵兵條件。比如上海,當地**就根據本地常住戶籍和學歷條件,將各等級學歷的應徵入伍的年齡上限均上調了一歲,即高中學歷入伍上線為22歲,普通高職專科學歷者應徵入伍年齡上限放寬至24週歲,但是普通本科及以上學歷者應徵入伍年齡上限不變。

2樓:醉眼看花

歲還可以當兵。

2、當兵年齡規定如下:①男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入寬至22週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週歲,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根據本人願意,可徵集年滿17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

女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2023年年滿17至19週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0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週歲。

3、徵集物件。

男青年:徵集的主題物件為具有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下同)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武漢市原則上不再徵集初中生。2023年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及正在高校就讀的學生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

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未報到入學的學生也可以徵集。

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4、徵兵政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調整為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同步建立新兵「先訓後補」機制,新兵集中訓練後補入部隊。

老兵退役時間仍為12月份。即服兵役時間為兩年零三個月比原來多三個月。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

3樓:墨白正年少

當兵確實有年齡限制,我先具體介紹,然後在結合你的情況說說。

年齡限制如下: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當兵入伍分三種,第一種就是普通的士兵,也就是說服兵役,第二種是參軍到軍校,軍校專科畢業生到部隊是少尉,本科生是中尉,第三種是國防生,在地方院校讀書,畢業之後到軍校,也是軍官待遇。你是本科畢業生,那麼你看看現在還有沒有特招入伍的,如果有的話你可以直接去參軍,我這裡指的是特招入伍,參軍之後就是少尉了。或者你也可以在徵兵的時候入伍,在部隊再次報考軍校,這樣要比在高考的時候報考軍校要相對簡單一些,你可以選擇其他軍事指揮專業的軍校,或者軍事院校的技術類專業都是可以的。

所以說你才二十一歲,年齡肯定不大,特招入伍是最好的,如果等到秋季徵兵的時候去應該也可以,但是我不建議你這麼做。如果你真的沒有機會當兵的話,那麼在地方上也能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在地方發展也是一樣的,總是我的觀點是隻要你是金子,無論在部隊還是在地方你都會發光的。

最後祝你好運!早日圓你自己心中的夢!

4樓:美洲霸主烏拉圭

我就是21歲當的兵,我2023年7月生的,2023年9月入伍,正好滿了21當兵的,2023年退伍了。

5樓:萬輝

法律分析:21歲可以當兵,具體的當兵年齡要求如下: 男性:

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的年輕人可以放寬到21週歲,高校在校生可放寬至22週歲,高職或者專科畢業生放寬至23週歲,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放寬至24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22歲可以當兵嗎

6樓:肖以榮

法律分析:一般是不可以的,上限是22歲。

法律依據:《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

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22歲還能當兵嗎

22歲可以當兵嗎

22歲還可以當兵嗎

21歲去當兵

22歲可以當兵嗎

國內超過22歲還有辦法當兵嗎?

有辦法啊,現在國家正在招聘職業軍人,物件導向就是大中專畢業人員,最好是技能型的。如果你的專業很好,年齡大些也沒關係,可以報名的。如果沒有意外變化,國家以後每年都會招的。在國外讀本科的回國當兵我還從來沒見過,政審將是很大問題,年齡倒不是什麼事情,因為本科的23歲當兵也行。可以的!我是現役部隊的。你的本...

我可以當兵嗎,我可以當兵嗎

可以去當兵.如果去,可以拿到大專畢業證.你好。23歲的大學生,可以入伍,如果你真的有決心和毅力去面對挑戰。你面臨的狀況是很常態,不用擔心 眼睛允許做準分子 實際上,部隊也是兩難。一方面部隊建設需要更多的高學歷人才 兼顧高能力 高學歷的人才更好 另一方面,應徵入伍的人員身體素質不斷下降 今年徵兵體檢,...

20歲170當兵還會長高嗎,20歲去當兵還能長高嗎

還會長高的,因為男生普遍會長高25歲,而且當兵需要的是很辛苦的,當兵也經常要訓練,所以也會長高 會長高,就算髮育停止了也會,站軍姿會改變以往的站相,能把骨骼給拔直 會長高,只是多少而已 20歲去當兵還能長高嗎 當然還可以長了,只要適當鍛鍊,加上合理營養,男孩子25歲前都可以再長一長 20歲當兵還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