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2021-05-02 08:20:48 字數 2811 閱讀 7062

1樓:揚瑞靈竺莞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外受溼熱,困擾胃腑。

3、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

4、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

5、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

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經常胃脹的原因,胃脹自然就消除了,而許多胃病患者之所以久治不愈是因為同時伴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要**好了胃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其它胃病就會自然**,胃病患者如果感覺不僅胃部不舒服,而且睡眠、精神狀態等也不好,那十有**可以判斷患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需要說明的是胃植物神經紊亂(即胃神經官能症)是功能性疾病,儀器檢查不出,需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胃脹的常用藥主要是為了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同時藥物是化學合成的,對人體存在著或多或少的***。**胃脹最主要的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保養,使用

潤之爾康謂崧茶

。不僅脾胃兼顧,健脾養胃,追風散寒、舒筋活絡,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再配合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可有效的改善患者體質。

我哥哥以前上班經常要出差,要來回跑,有時候連吃飯也吃不上,後來就開始有點胃脹,還老是吐,給他吃了些消化藥,但沒什麼作用,後來一個朋友介紹謂崧茶,他喝了兩個月,這些症狀就消失了,而且臉色看起來也比以前好了!

胃腸疾病常常引發消化道發生病變,對人體危害嚴重。消化系統是人賴以生存的重要器官系統之一,一旦發生病變將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胃癌、腸癌等等疾病的初期都是由此而來。

如果發現胃腸疾病症狀一定要及早使用

潤之爾康謂崧茶

防治,謂崧茶

將脾胃當作一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取「寒者溫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調節患者的體質。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茶療,即是調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胃潰瘍癌變等,將可能出現的危害消滅在萌芽狀態。

2樓:蒙慕隨以彤

您好,考慮胃炎胃動力減弱引起的,可以服用胃康靈膠囊和嗎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膠囊看看。另外應注意日常飲食與保健,並注重運動和休息,調整精神狀態。生活有規律,定食定量用餐,保持心情舒暢,祝健康。

3樓:利韶段幹帥

您好,您的情況不排除胃腸炎的可能,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適當服用複方黃蓮素片,好轉以後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

4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5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6樓:千丁互聯科技

這個主要是因為膽囊不好,膽囊不好,以後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會下不去,就停留在胃裡面,就會出現胃脹打嗝的情況,部分的膽汁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心疼胃疼啊,胃潰瘍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如何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多屏幾次,一次約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見效。

(2)讓打嗝者飲少涼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在打嗝難以控制時,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8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9樓:遇曼雲石濮

1.一般**:目的是緩解和消除症狀,促進潰瘍癒合,防止**,並預防併發症。

急性出血時,應積極監護**,以防止失血性休克。應簡則生命體徵如血壓、心率及末梢迴圈。禁食同時注意補充足夠血容量,如失血嚴重時應及時輸血。

應積極進行消化道區域性止血及全身止血。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勞寂靜深緊張,適當休克,小處有害因素如避免食用刺激性、對胃粘膜有損害的食物和藥物。

2.藥物**:原則為抑制胃酸分泌和中和胃酸,強化粘膜防禦能力,抗幽門螺桿菌**。

1)抑制胃酸**

2)胃黏膜保護劑

3)抗幽門螺桿菌**

3.手術**:如有以下情況,應根據個體情況考慮手術**:

①潰瘍合併穿孔②難以控制的出血,失血量大,48小時內失血量超過血容量的30%,③有幽門完全梗阻,經胃腸減壓等保守**72小時仍無改善,④慢性難治性疼痛。

10樓:西安技師學院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 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

胃脹噯氣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平常要注意飲食。避免辛辣。介紹一些平常保健的方法。方法一,胃脹噯氣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用熱水袋捂一捂我們的肚子,特別是靠近胃部的地方,因為用熱水袋捂肚子的時候,溫熱的溫度會幫助我們提高腸胃的溫度,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快血液的迴圈,能夠很好的 噯氣。2方法二,胃脹噯氣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掌慢慢的從下往上的...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回事,胃脹偶爾打嗝怎麼回事

儘量少食生冷辛來 辣油膩之源物,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受之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根在膽,抽空到鄉郊野外挖些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上要食早飯,方式調整好 胃脹偶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