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2021-12-19 17:12:26 字數 5819 閱讀 3298

1樓:杏村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

2樓:4123老開心

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3樓:揚瑞靈竺莞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外受溼熱,困擾胃腑。

3、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

4、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

5、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

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經常胃脹的原因,胃脹自然就消除了,而許多胃病患者之所以久治不愈是因為同時伴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要**好了胃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其它胃病就會自然**,胃病患者如果感覺不僅胃部不舒服,而且睡眠、精神狀態等也不好,那十有**可以判斷患有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需要說明的是胃植物神經紊亂(即胃神經官能症)是功能性疾病,儀器檢查不出,需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胃脹的常用藥主要是為了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同時藥物是化學合成的,對人體存在著或多或少的***。**胃脹最主要的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保養,使用

潤之爾康謂崧茶

。不僅脾胃兼顧,健脾養胃,追風散寒、舒筋活絡,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再配合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可有效的改善患者體質。

我哥哥以前上班經常要出差,要來回跑,有時候連吃飯也吃不上,後來就開始有點胃脹,還老是吐,給他吃了些消化藥,但沒什麼作用,後來一個朋友介紹謂崧茶,他喝了兩個月,這些症狀就消失了,而且臉色看起來也比以前好了!

胃腸疾病常常引發消化道發生病變,對人體危害嚴重。消化系統是人賴以生存的重要器官系統之一,一旦發生病變將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胃癌、腸癌等等疾病的初期都是由此而來。

如果發現胃腸疾病症狀一定要及早使用

潤之爾康謂崧茶

防治,謂崧茶

將脾胃當作一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取「寒者溫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調節患者的體質。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茶療,即是調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胃潰瘍癌變等,將可能出現的危害消滅在萌芽狀態。

4樓:蒙慕隨以彤

您好,考慮胃炎胃動力減弱引起的,可以服用胃康靈膠囊和嗎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膠囊看看。另外應注意日常飲食與保健,並注重運動和休息,調整精神狀態。生活有規律,定食定量用餐,保持心情舒暢,祝健康。

5樓:利韶段幹帥

您好,您的情況不排除胃腸炎的可能,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適當服用複方黃蓮素片,好轉以後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

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7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疼胃脹還總打嗝怎麼辦

8樓:

儘量少食生冷辛辣油膩之物,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受之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根在膽,抽空到鄉郊野外挖些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上要食早飯,方式調整好

9樓:

這個原因還是出在膽囊膽不好,導致胃不好,下面下午去上面下不來,所以會打嗝有時間去摘點苦菜,回來煮水喝加紅糖,晚上不要熬夜,平時飲食稍微清淡些,苦菜,紅糖水一定要喝熱的,不能喝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脹氣,打嗝,考慮是胃炎或是胃腸功能紊亂。

我胃寒,總打嗝,感覺胃疼並且胃脹,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主要就是體內的寒氣多營養,失去平衡,但是就會減少部分,膽汁還會滯留在胃裡面,對胃造成破壞,產生胃潰瘍的情況,胃疼就是這種,而且就是說膽汁減少,以後食物就餓下不去,出現胃脹的情況,有時間到鄉下去採摘一些苦菜茶,回來燒湯喝,平時飲食稍微就是清淡一些比較好,晚上儘量不要太遲在睡覺,早上早點起來,早飯要吃,儘量就說勞逸結合,不要那個太累。

最近胃疼還胃脹直打嗝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適則與膽囊不能正常工作有關聯,長期的飲食生活無專規律,沒節制,讓寒溼之

屬氣入侵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反之又增加膽的負荷,出現膽區不適,膽往往是被忽視,有空到附近田間挖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用電磁爐燒湯配點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

胃疼,胃脹,打嗝,怎麼回事

13樓:子淵

胃腸系統有小問題,消化不良,長此以往易引起胃炎、胃潰瘍、腸炎等,需要在飲食做個健康管理和規劃,主要就是調整食譜,吃些易消化食物,白天多喝水

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14樓:認真生活學習

總是打嗝、脹氣考慮是胃腸蠕動慢和經常食用脹氣食物相關。

結合患者年齡和運動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平時儘量避免食用牛奶、豆類、豆製品等脹氣食物,少食多餐,每次進食七八分飽。也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助消化藥物進行**。還可以喝複方中藥長渭寶茶進行調理。

如症狀出現時間比較久,伴有腹痛、腹瀉或其他症狀,必要時進一步進行腸鏡檢查,明確是否有其他問題。對於肚子和胃出現脹氣的患者來說,主要考慮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可能跟機體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吃進去的食物不能很快排出有關。

第二有可能是胃腸道的炎症性疾病,比如胃腸炎。建議可以先做個胃鏡和腸鏡檢查,排除一下有無炎症性改變。如果胃腸鏡結果正常,還是考慮機體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導致。

15樓:一個小白

1、腸胃不好的調理方法首選中藥調養安全無***,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這個徳甫常胃葆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2、情感因素對食慾、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腹部脹滿、暖氣、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

3、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素食為主、葷索搭配。

要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滿足機體需求和保持大便通暢。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乾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4、注意冷暖。俗話說「十個胃病九個寒」。這確是經驗之談。

因此注意冷暖十分重要。在春秋氣候變化無常時,有虛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有脾虛洩瀉的,可在臍中貼暖臍膏藥,同時還應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發冷,可及時服用生薑茶。夜間睡覺記得蓋好被子,千萬不要著涼,小心腹瀉。

要堅持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跑、健身等。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還可在晚間睡覺之前,躺在床上用兩手按摩上下腹部,來回往復約40--50遍,可以助脾運,去積滯,通穢氣,對脾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16樓:尾知蔣羨麗

**打嗝,首先要**引起嗝逆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下面介紹的是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儘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撥出,反覆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4、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5、將混合氣體裝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薑片。

7、將生韭菜洗淨,榨出菜汁後口服。

8、柿蒂(指新鮮柿子或柿餅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兩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解痙、加強胃動力**後也無大礙。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自我**小妙方】

【打嗝】

1.乾吃一匙糖

2.彎身喝水

3.憋氣或吐氣

4.吃飯時不說話可避免打嗝

5.憋氣喝水

6.用力拉舌頭

7.以棉花棒刺激上顎硬部和軟部的交接處

8.咀嚼併吞咽乾麵包

9.雙手抱膝壓胸

10.憋氣

11.用水嗽喉嚨

12.吸吮碎冰塊

13.冰敷橫隔膜處

喝水彎腰治打嗝的另類方法

在生活中,打嗝是件讓人非常難受的事,總是一打起來就沒完沒了,很難停下來。打嗝又稱「呃逆」,是由於某種刺激而引起膈神經過度興奮、膈肌痙攣所致。打嗝通常在以下幾種情況發生:

飽食、腹部受涼、吞嚥乾燥食物、食物過冷或過熱以及吃飯時精神受到刺激。

推薦:腎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楊桃

出現了便血

提示著什麼

要想防止打嗝,應儘量避免腹部受涼,還要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比如:飲食要有規律,不能暴飲暴食;在秋冬季,飯前應先喝幾口溫開水;不要吃得過冷或過熱;吃飯時細嚼慢嚥,避免邊說邊吃;進餐時保持愉快而平和的心情。

17樓:星敬夕夏山

呃逆是一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其實橫隔膜不是分隔胸腔和腹腔的一塊膜,而是一大塊肌肉。

它每次平穩地收縮,我們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氣;由於它是由腦部呼吸中樞控制,橫隔膜的肌肉會有規律地活動,我們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運作的,我們也不需要時常記著怎樣呼吸。打嗝時,橫隔肌不由自主的收縮,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我們並不清楚橫膈肌為甚麼會失控地自行收縮。

雖然大部分打嗝現象都是短暫性的,但也有些人持續地打嗝。

【打嗝】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

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解痙、加強胃動力**後也無大礙。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3)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

嗝,要請醫生診治。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 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 外受溼熱,困擾胃腑。3 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4 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5 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 經常...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回事,胃脹偶爾打嗝怎麼回事

儘量少食生冷辛來 辣油膩之源物,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受之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根在膽,抽空到鄉郊野外挖些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上要食早飯,方式調整好 胃脹偶爾...

胃寒胃脹打嗝胃疼怎麼回事,我胃寒,總打嗝,感覺胃疼並且胃脹,怎麼辦

您好,您這種症狀有多長時間了?平時有沒有胃病?這個還是考慮胃炎,胃潰瘍,都會出現上述症狀的,需要先去醫院做一下胃鏡檢查。我胃寒,總打嗝,感覺胃疼並且胃脹,怎麼辦 胃寒主要就是體內的寒氣多營養,失去平衡,但是就會減少部分,膽汁還會滯留在胃裡面,對胃造成破壞,產生胃潰瘍的情況,胃疼就是這種,而且就是說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