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胃痛是怎麼回事,胃脹胃痛是什麼原因?

2022-01-19 17:55:18 字數 5516 閱讀 1085

1樓:

一般胃痛胃脹分急性、慢性兩種可能:

1、急性胃痛、胃脹,可能會有急性消化道的感染,或過飽等因素,稱為急性胃擴張;慢性胃痛、胃脹,更多的人可能會有慢性胃炎,或消化性的潰瘍等疾病;也有極端的疾病可能出現胃痛胃脹,比如有一

2、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胃惡性腫瘤,或反覆潰瘍,患者在藥店內買藥服用,症狀會緩解,但是並不能瞭解疾病型別,更不能瞭解疾病嚴重程度.一定要進行相關檢查,尤其是胃鏡檢查,確認是什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胃疼原因:

1.遺傳因素:胃潰瘍有時有家族史,尤其兒童潰瘍患者有家族史者可佔25%~60%。另外a型血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易患此病。

2.化學因素:長期飲用酒精或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質類固醇等藥物易致此病發生,此外長期吸菸和飲用濃茶似亦有一定關係。

3樓:

是多方面原因引起的,有可能是吃硬了,吃涼了最好去醫院檢查去一下,對症下藥效果會更好些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5樓:晴天便好

胃脹胃痛,那就是胃部出了問題了,去看看醫生吧,最好是去拍一個胃部的檢查,才知道你胃部出了什麼情況。

得了胃病就要好好**,如果胃不好了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吃壞肚子了建議去醫院看看

胃脹胃痛是什麼原因?

7樓:李子涵

胃脹,胃痛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是消化性潰瘍。胃脹,胃痛的患者最好要進行電子胃鏡的檢查,明確具體的狀態。如果存在著消化性潰瘍的話,需要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黏膜等處理,同時還需要進行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

8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9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是上腹部不適的感覺,多數是胃腸功能蠕動較慢,引起胃內的氣體通過食道排出體外。胃痛是胃腸痙攣,與胃炎、胃糜爛或者是胃潰瘍有關係,多與飲食習慣有關。

經常吃油炸、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長期飲酒、抽菸、喝濃咖啡,或者是喝茶,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

出現胃脹胃痛,可以考慮給予調節胃腸功能的藥物,如果胃脹胃痛反覆出現,建議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明確診斷,及早**,以免耽誤病情。

1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1樓:青媚狐裡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出現胃疼,腹痛的情況,多考慮為胃腸炎引起; 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奧美拉唑,乳酸菌素片,顛茄片**,期間飲食需避免辛辣食物,生冷食物刺激,注意腹部保暖等,

12樓:酒館打了烊

有這兩種症狀多數是慮胃炎、胃糜爛、消化性潰瘍、胃食管反流病以及功能性的胃病,跟胃酸分泌過多有直接關係,需要做胃鏡檢查來明確,確診後需要配合藥物**;如果胃鏡提示為功能性的胃病,常伴有胃痛胃脹,口苦、失眠等症狀,需要進行進一步的藥物**。

造成這種疾病與平常飲食不規律,過於辛辣刺激,過度飲酒,生活作息時間不規律等因素有比較大的關係,出現這種問題需要三分治七分養,建議適當的調整自己的飲食,儘量清淡飲食,三餐規律,不要暴飲暴食,平時吃飯要細嚼慢嚥,多吃容易消化食物,儘量不要吃涼性食物,可以選擇配合溫胃舒和消積丸等中藥調理,對胃沒有較大的刺激和傷害,也可以考慮口服藥物比如奧美拉唑腸溶片之類的藥物進行調理,這種疾病需要長時間的**和療養,所以需要時刻關注,多次複查,最重要就是忌口,不吃刺激性食物,保護胃不在受刺激,防止再次**。

13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胃脹、胃痛,常見的原因有:

1、飲食不當。食用過多刺激性的食物,過酸、過甜、過燙、過冷的食物,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和容易產氣的食物,喝濃茶、咖啡、巧克力,生活不規律,飲食不正常,精神緊張,情緒不佳等。

2、可能跟患有胃部本身的疾病,如胃炎、胃潰瘍、胃腫瘤、胃食管反流病等都有可能出現胃脹胃痛的情況。最好去做胃鏡的檢查,排除器質性的問題。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脹的五種原因:

1、反覆加熱食物。反覆加熱麵食、米飯和土豆等食物,容易破壞其中的分子結構,形成難以消化的抗性澱粉,導致胃脹氣。

2、激素水平波動。很多女性經期胃脹氣,其原因是孕酮激素水平升高,導致腹部及腸道肌肉鬆弛,建議多攝入膳食纖維。

3、嚼口香糖。與吃飯過快一樣,嚼口香糖也會吞下更多空氣,增加胃腸脹氣的風險。含有山梨醇或木糖醇的口香糖會導致脹氣危險翻倍。

4、壓力大。焦慮和壓力會加重脹氣。如果想要擺脫脹氣就得想辦法去除這些誘因。

5、胃脹、胃酸等腸胃問題可以常喝德甫的腸胃寶茶幫.助調節。

15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

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精神勝利法: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2.放鬆腹部:胃痛的時候,儘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儘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3.吃點東西:胃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4.給胃部溫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6.運動** 跪姿前傾: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17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18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9樓:

胃脹胃痛首先應該找下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胃痛,應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胃脹胃痛偶爾發作,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持續性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去醫院檢查一下,找一下原因,對症**。

20樓:百歲廣西

胃脹是胃痛嗎?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症狀?

21樓:李樹的戀愛

如果患者朋友的情況是屬於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疼、胃脹,那麼這一種現象主要就是因為患者朋友的肝、膽、腸、胃等器官功能出現失常情況所引發的。面對這種情況,患者朋友首先應該要做的就是儘快就診,避免身上的疾病變得越來越嚴重。

當人體一次性吃了太多難以消化的食物的時候,也是會導致出現胃疼、胃脹的情況的。在這個時候,建議患者朋友可以試試看中醫調養的方式。最好是能夠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這樣一來就能夠使自己的**變得更加明確,建議患者朋友出現此現象的時候可以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以及西沙比利等等這些藥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疾病有了好轉之後,大家也應該要鞏固一定的時間,不能夠立即停止用藥,否則,就不利於身體的**。

通常的情況下,只要大家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醫生都是能夠找到胃痛、胃脹的具體原因的,從而就能夠對症**。患者朋友在服用藥物**的這段特殊期間,還應該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應該要改掉自己以前不好的飲食習慣,還有生活習慣。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學習一些能夠保養腸胃的方法,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腸胃功能一直保持正常的狀態。

胃不好的人,平時是不可以隨便地吃東西,這樣做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胃疼胃脹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胃脹,胃痛和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是有必然聯絡的,如果平時經常的暴飲暴食,經常的吃一些刺激性特別強的食物,像辣椒,濃茶,咖啡或者喝酒,這些食物會刺激胃黏膜,引發胃痛的現象的發生。

如果經常的吃油炸食品,燒烤食品導致胃腸蠕動功能緩慢,消化不良會出現胃痛,胃脹現象的發生,而且還會導致消化不良,出現噁心,嘔吐這一類的症狀。或者是吃太涼的食物,比如吃生冷的瓜果或者喝一些冰鎮的飲料會刺激胃黏膜引發胃脹,導致胃痛。如果平時總是出現胃部脹痛的現象,一般考慮是有慢性的胃炎或者胃潰瘍這一類的疾病。

2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24樓:甕楓蕢元冬

如果時間長的話最好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考慮慢性胃炎或消化道潰瘍,要注意飲食起居有規律,飲食還要注意不要大飢大飽,

25樓:衛策厙繡

從中醫看來,是膽和肝不好,引起的胃脹,應該是由於吃的過於油膩或者太雜,太寒,腸胃蠕動減弱,不消化。可以吃點山楂丸,或者紅糖姜水,很有效!

26樓:商記範

胃痛胃脹是胃出現的問題,因為胃痛胃脹對身體健康不利,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或者去藥店買點胃藥吃一段時間看看能好起來不,所以胃痛胃脹應該去藥店買點胃藥吃,還應該注意飲食習慣,必須準時吃飯,才能把胃養好。

27樓:無雅詩

原因很多,細菌感染,情緒引起,飲食不當,環境變化,心理致病。需要找醫生面診,必要時做上消化道鋇餐或胃鏡檢查,還需要做幽門螺旋桿菌檢查。

28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患者的這種情況,如果平時容易伴隨有反酸燒心等表現的話,不排除有慢性胃炎的可能性,建議患者最好是早上空腹,先去醫院的消化內科就診,可能需要做一下胃鏡等檢查確診後,按照醫生醫囑**,平時要注意清淡規律飲食不要著涼。

29樓:繁銀撒福

如果時間較長,建議做個胃鏡看看,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服藥**。平時注意規律作息時間,儘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胃痛脹氣腹瀉是怎麼回事,胃痛胃脹還拉稀怎麼辦?

消耗不好,吃多點蔬菜水果。胃痛胃脹還拉稀怎麼辦?胃痛,脹氣,拉肚子 已經連續兩天了,怎麼辦啊 可以服用氣滯胃痛顆粒緩解胃痛 脹氣症狀。至於拉肚子,不妨貼丁桂兒臍貼試試。雖然是兒童用量,但大人 小孩都能用,也好用。祝早日 胃痛脹氣肚子裡咕嚕咕嚕響還拉稀是怎麼回 試試這個方法吧。將鹽用熱鍋炒,紗布縫口袋...

我最近老是覺得胃脹胃痛,怎麼回事

本來胃脹胃不好的就是體內寒氣多,而讓陰陽失去平衡,出現膽汁分泌減少,繼而食物在腸胃停留,不易消化,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刺激胃酸分泌產生脹氣,所以會有撐脹飽腹感,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田間郊野採點澍榮苦菜,用電磁爐燒湯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不要多飲多食,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你好...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 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