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生病,為什麼我老是生病

2021-05-27 16:11:35 字數 4787 閱讀 760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總是生病了?其實很簡單,你沒有好好照顧好自己。生病了,為什麼生病,為什麼這個時候生病,我想都是有原因的。

比如:在你感冒之前,你都幹什麼了,吹風了,凍著了?還是別人傳染了?

想想原因,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是最瞭解的。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有針對性的從飲食,生活習慣上加以改變。我想你的身體會好起來的。

只有知道了問題的本質才能徹底的解決..體內經常存在一些內源性或外源性非營養性化學物質,其中有些具有生物活性或毒性。需要及時清除。

人體在清除這些物質之前,必需將這些物質先行化學處理,這就是生物轉化的過程,肝臟是機體進行生物轉化的主要器官。需要進行生物轉化的物質有過量的激素、神經遞質、胺類化合物、氨、膽紅素以及食物色素、藥物、有毒物質等。這些物質經肝臟的生物轉化,使其生物活性降低或消失,使其毒性降低或解毒。

(也有的可能會增加毒性)。生物轉化的最重要的生理意義是:使被生物轉化的物質溶解度增加,促使它們從尿液或膽汁排出體外,以保護機體。

身體素質比較差的人,肝臟的生物轉化功能降低,體內的非營養性物質不能及時完全被清除並在體內積聚,當這些有毒物質積聚到一定量時,就會損傷機體,使人發生疾病,比較常見的是上呼吸道經常發炎,(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從而引起發燒。古今中醫藥文獻中 記載有不少的中藥,「久服輕身,延年 ,百病不侵。」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有很多中藥能夠提高肝臟解毒作用、提高t淋巴細胞的活性,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及時清除體內有害物質的作用。

用補肝的方法,使肝臟的生物轉化功能達到最佳狀態,把那些人體生物轉化產生的有害物質,從膽汁排出體外。用補腎的方法,增強腎臟的過濾作用,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質過濾到尿液中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避免炎症、感冒、發燒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容易被病毒感染生病!

哆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磨菇,增加抵抗力,多做動動!

4樓:宣小翠習韋

應該是你是身體調節系統出了問題.建議你多吃流質食物.安排好固定的休息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情.慢慢調理身體.還是不行就建議你去看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好!吃些調理的藥或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差,多運動!

7樓:迮軒花霞飛

有一種說法~~平時愛的病的人比平時不愛的病的人更好~~因為愛的病體內就會有抗體~~而不愛的病的就相反

為什麼我老是生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系統不好,有可能是先天,這個可以問問你的父母,看看他們是不是也有和你一樣的情況!如果沒有,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免疫系統是否有缺陷或者生病!

還有可能就是你說的,缺乏鍛鍊,沒有足夠的抵抗力。

9樓:泫薈健康管理

疾病是由體內量子級別的微小變化引起的,構成原子的電子運動發生異常,引起從原子到分子、從分子到細胞、從細胞到器官傳遞資訊的通道發生紊亂和破壞,最終導致細胞的損傷與器官異常,疾病也就隨之而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打個免疫球蛋白就好了,防疫站有的。

11樓:布浦年書雁

就象我們自己一樣,如果生病了心情當然不會好,但是心情好卻不一定是生病了.q寵是因為飢餓值和清潔值過低,也就是顯示成黃色時,就會生病.照顧好你的q寵,象寵愛小貓小狗狗一樣,它就會很健康和開心了!祝福你!

12樓:鬱薄廖之槐

免疫力下降就會容易生病,早睡早起,還有同志們說的加強鍛鍊,規律的生活習慣會讓你少生病的

13樓:丹溪藍終覓

人體的生命活動是一個矛盾的鬥爭過程。正常時,機體與外環境之間保持著動態平衡,處於健康狀態。但在一定的致**素作用下,打破了原來的平衡與和諧,機體發生損傷與抗損傷之間新的矛盾鬥爭過程,則表現出組織器官機能、代謝和形態結構上的病理變化,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

這就是疾病。導致疾病的因素有內因和外因兩大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生物性因素。包括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細菌、病毒、立克次體、螺旋體、真菌及支原體等。

2、營養性因素。是指維持集體正常代謝和生命活動所需的蛋白質、糖、脂肪、水、無機鹽及維生素的缺乏或過剩。

3、物理因素。包括各種機械力、溫度、電流、光線、聲波、電離輻射或放射能、大氣壓力改變等。

4、化學因素。包括強酸、強鹼等化學物質的直接損傷與汞、鉛、磷、砷、鎘及聚氯二酚等經口和呼吸道、**進入體內引起的中毒。

5、遺傳因素。是指遺傳物質的異常,如染色體畸變或基因突變等可引起遺傳性疾病。

6、內分泌因素。是指內分泌腺功能減退或亢進以及靶細胞反應性的改變。

7、免疫因素。異常免疫反應如**反應,常引起機體損傷。

8、精神因素。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這些情緒活動,屬於人們正常精神活動,但若過分激烈或持續太久,

就會引起疾病。

儘管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原因,但有時是單一的因素致病,有時是各種因素複合致病。另外,**作用於人體,能否致病,還取決於人們的抵抗力。因此,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的體魄,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任若患病,小病可用非處方藥按照說明自療和休息,大病一定要上醫院檢查和**。

14樓:徭奇邁盍舟

當壓力過大、睡眠不足、心情鬱悶的時候,免疫力就會下降,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久了,就會生病。

15樓:寸連枝繁碧

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1)與精神易興奮相聯絡的精神易疲勞表現為聯想回憶增多,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疲勞感等

(2)情緒症狀表現為煩惱、易激惹、心情緊張等。

(3)睡眠障礙主要表現失眠或早醒。

(4)頭部不適感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等。

(5)內臟功能紊亂胃脹、腸鳴、便祕或腹瀉;心悸、胸悶、氣短、肢體癱軟、四肢麻木、乏力、瀕死感;低熱;**劃痕徵陽性;女子月經不調、男子遺精、陽痿等。

16樓:閻欣愉御鈺

按季節來說,人是春季和入秋這段時間容易的病,為什麼呢,是因為那個時候病毒容易滋生,傳染疾病就多了,而且我們國家人口流動幅度大,傳染疾病容易四處攜帶:按人生來說,在人年紀大了以後,許多年輕時候留下的病根都暴露出來了,所以說,人在年輕的時候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養成好的習慣

生病的原因是人體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造**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睡眠不足.2過度勞累.3病毒細菌的入侵.

4營養不良.5極冷極熱.6嚴重外傷內傷.

等等...以上這些時候最容易生病

為什麼我經常生病

17樓:全長征須儀

抵抗力低,免疫力差

健康是全方位的「養生」:

經常保持樂觀、胸懷寬廣、精安神得、情緒穩定;

再配以適當的飲食調養和體育鍛煉。

就有可能推遲衰老、延年益壽。

適當的體育活動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使其精神愉快,增強體質從而增加抵抗力

18樓:流雲曾飛過

首先,一般的感冒是不會傳染的

經常會感冒是體質性的問題,主要的預防還是加強自身的「基礎」建設,比如平時可以適當的鍛鍊,一週三次在半小時以上就可以

雖然是年輕人,但在28-9歲的時候,體質會下降的,原因一個是自然的下降,還有就是工作、學習的緊張,生活不規律

這需要有一個比較好的生活方式,使學習、工作與休息不相沖突主要還就是運動、飲食、睡眠要保證

19樓:華笙

體質有問題,你的心裡上面多少也有一點問題,可以加強一下運動,休息時間一定要充足,而且可以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

20樓:民間黃芪

我給你一個藥方,預防感冒的,發現要感冒 吃一副就好。

薄荷20克 連翹20克 加大蔥白10公分 1付 水煎服 日三次

21樓:中醫藥打造

裡面的衛生情況不好,也不經常開門開窗!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我覺得你太多的心理作用存在,近些年來流感病毒在不斷的變異耐藥性也不斷的加強

23樓:楚玉健康坊

免疫力不好,百病生!4種藥材煮湯,養血安神,提高免疫力

24樓:阮筠抄代天

抵抗力差,多鍛鍊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

25樓:溥冉愈德運

lz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有問題,不知道您所說的病是指那種?是感冒嗎?還是一些少見的疾病?

生病並不全能和免疫力扯上關係,也有一些客觀的因素,比如說地域,空氣,居住地點和接觸人物之類的。說白了最直接的方法還就是多鍛鍊,當然我這裡指的鍛鍊不是說跑跑步之類的運動,那些根本就沒什麼用,您可以試試極限運動,那才是真正能爭搶抵抗力的!

26樓:福富儲順美

為什麼我老生病?

[寵物]

為什麼我老生病,為什麼?

27樓:樹浩星安

因為你身體素質差,又不注意鍛練身體。加之生活不規律,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等。所以你就會老生病。因此要到正規醫院看醫生。確診以後對症下藥。爭取早日**。

28樓:江基牢珏

當寵物清潔不好時,時間過長會生病。寵物餓久了也會生病。所以要經常照顧它。如果沒時間,最好不要開啟!

29樓:杞希鮮于彩妍

你沒及時給寵物餵食,沒及時洗澡,還有他心情不好你沒陪他玩,就會生病了

為什麼我今年老是生病,為什麼我老是生病

由於身體的抵抗能力太差了,所以很容易生病。建議注意加強身體鍛鍊很重要,多攝入一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和水果。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加快身體的新城代謝。這樣抵抗能力提高就不那麼容易生病了。為什麼我老是生病 你是免疫力 俗稱抵抗力 低下,導致常生病.如何改善呢,提供點意見作參考 如何提高免疫力 季節氣候變化無常...

為什麼我總是老是頭痛,為什麼我老是頭痛

很多原因的,首先你要找出頭痛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頭痛的性質是如何,有沒有伴隨的症狀呢?一般,頭痛常見的願意,比如疲勞,鬧間隙性缺血,感冒發燒,偏頭痛,外傷,或者顱內疾病,很好判斷的,自己分析一下,然後找點藥物 就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血管收縮而引起的頭痛,每次我偏頭痛的時候,都要找溼熱的地方,比如澡...

為什麼孩子總是愛生病,為什麼小孩總是容易生病

孩子免疫力低下,營養缺乏,身體營養素不平衡,病毒容易感染孩子,所以要提前補充身體各種營養素 孩子免疫力弱,理應加強鍛鍊,規範作息時間。您好,寶寶缺乏微量元素,生活照顧不當,忽冷忽熱,免疫力低下等都是易引起愛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建議 1 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鐵性貧血等是易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易患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