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的種類很多,是不是都可食用(指人)

2021-05-02 11:56:49 字數 3546 閱讀 5277

1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俗稱「三葉草」(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是牲畜飼料。

本屬約70餘種,分佈地中海區域、西南亞、中亞和非洲。我國有13種,1變種。

中國江浙滬地區稱黃花苜蓿為草頭,又名金花菜,稱紫花苜蓿為草紫,有時亦將兩種苜蓿均稱為草紫。每百克鮮菜含維生素c:118毫克;鈣:

713毫克;鐵:9.7毫克;硒:

8.5毫克。苜蓿可鹼化體質併為身體解毒,用作利尿劑,可抗發炎及抗黴菌。

降低膽固醇、平衡血糖及荷爾蒙、促進腦下垂體功能。對貧血、關節炎、潰瘍、出血性疾病、骨骼或關節疾病、消化系統和**均有幫助。

苜蓿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淡,性微寒。能清胃熱,利尿除溼。用於胃熱煩悶,不欲飲食;溼熱所致的小便不利,石淋,或溼熱發黃。

1.防出血

一切出血癥候,如鼻血、齦血、**、咯血、便血、子宮出血、**出血。新藥每用維他命k,認為是有凝結血管功能的**。其實維他命k在食品中,含量最豐富的,就是苜蓿。

由苜蓿來作為預防出血症候,實驗的結果認為收效很高,對各種小出血,和肺胃及十二指腸出血,都能獲得預防的效果。

2.清內熱

苜蓿是清涼性的蔬菜,進食之後,確能消除內火,尤其在燥烈季節,用以佐膳,功效顯著,更勝於西洋菜。

苜蓿經油炒後,乘熱進食,味極鮮潔。冷卻後,進食其味亦佳,其汁有清沁心脾之感,在燥烈季節,如果覺得脣乾舌燥,用以佐膳,是維護健康的上品菜餚。

苜蓿的營養價值

1.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因而可作為**貧血的輔助食品,苜蓿中所含的b族維生素成分,可**惡性貧血;此外,苜蓿還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維生素k,民間常用來**胃病或痔瘡出血,有些驗方用它來治胃或痔、腸出血。

2.苜蓿中含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質,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對支氣管炎有一定療效。

3.苜蓿中含有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有助於大便及毒素的排洩,防治大便祕結和腸癌。

4.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腸道收縮,增加血中甲狀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腎上腺素的氧度抗癌作用。

2樓:豆丁醬西

一般吃的苜蓿是指金花菜,其他一般人都不吃的。

請問苜蓿人能吃都是什麼品種

3樓:戰英達

15-90日齡: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都不完善,所以是最容易因食物而導致兔兔生病的時期,在食物的搭配供給上,也是最謹慎的時期。基本宗旨應該秉承寧少勿多,寧單勿雜,少食多餐。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也就是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暫不喂或極少量的喂。

多汁類的飼料(蔬菜)因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極少量的喂。兔糧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牧草,故過量飼餵兔糧會導致兔兔吃牧草的量減少,還有可能導致兔兔消化不良,胃積食,腹瀉等嚴重後果。

2.牧草種類搭配上應:禾本科牧草(提摩西等)+豆科牧草(苜蓿等),**量應為禾本科牧草-無限**,豆科牧草-定時定量。

豆科牧草的營養價值普遍高於禾本科牧草,故過量飼餵可能會導致兔兔肥胖,並且會導致營養性腹瀉以及軟便增多的現象。

3.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飲水(80-120毫升)。

4.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兔子是夜行性動物,晚上及夜間的進食比例佔全天的70%左右,所以每晚臨睡之前必須給兔兔準備充足的飲水,牧草,臨睡之前必須安排喂一頓兔糧。

人是否可以食用苜蓿草

4樓:中華美食料理

風物遼寧:苜蓿草不僅可以餵雞,人也可以吃,與雞蛋完美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草本來用於喂牲畜,2023年,沒有糧食吃,人吃苜蓿草加點玉米麵蒸著吃就成了美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草粉按調製方法分為日晒草粉和烘乾草粉,其營養成分含量見表。苜蓿草粉營養成分含量  營養成分日晒草粉烘乾草粉  粗蛋白質%  粗脂肪%  粗纖維%  粗灰分%  鈣%  磷%  胡蘿蔔素(毫克/公斤)  葉黃素(毫克/公斤)16-221.8-3.

520-317.0-101.2-1.

90.18-0.3053-238106-45612.

5-171.5-3.527-347-111-1.

50.2-0.414-40—人好像不能吃!

兔子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人是不能夠利用纖維束的,纖維束只能夠起到增加胃腸蠕動的作用。苜蓿草蛋白含量很高,但是不能被人利用。

8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的

苜蓿草又名幸運草、四葉草,是一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介紹】 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疾的效用,可治蛇蟲蟄傷,也可治尿血、尿路感染、黃疸肝炎等。

【性味歸經】味道酸甜,涼性。

【功能主治】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用於感冒發熱,腸炎,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神經衰弱;外用治跌打損傷,毒蛇咬傷,癰腫瘡癤,腳癬,溼疹,燒燙傷。

苜蓿草是不是就是草頭啊?那麼就田裡種的草頭能摘給小兔子吃麼?急!!!!!!!!

9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草又名幸運草、四葉草,是一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因此四葉草是國際公認的幸運象徵。

後有一些歌曲和**也取名為幸運草或者四葉草。苜蓿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俗稱「三葉草」(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

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是牲畜飼料。若能確定是苜蓿草,可以餵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有兩種,一種是菜,一種是牧草。 (1)草頭啊!苜蓿每一根細莖上面,有葉三齒,如倒心形,先端稍圓或凹入上部有鋸齒,葉的表面呈濃綠色,莖梗極短,吃的時候,以葉為主,在江浙兩省生產特多,每逢上市季節,家家戶戶都把它當作家常蔬菜。

炒著吃味道很好!苜蓿為豆科植物。因其根部可往地下蔓延10公尺,故能充分吸收土壤中的營養,經常食用苜蓿素可平衡人體的酸鹼值,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菜場有賣!

(2)苜蓿是一種牧草以「牧草之王」著稱,不僅產量高,而且草質優良,各種畜禽均喜食。中國目前苜蓿的種植而積約133萬hm2。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近年來苜蓿產業化規模發展較快,苜蓿的種植而積正在擴大。

苜蓿草原來是四葉草呀、

11樓:紫惜愁雲

其實三葉草和四葉草一樣的,是同一種類的,只是四葉草比較難的長成那樣。其實喂兔兔,你得知道它要什麼,你首先得給它比較自由的空間,因為不動的話反而會使它太過於胖,得肥胖症。不一定要什麼兔糧,兔糧有時配得太好反而會讓兔兔嬌生慣養,其實吃白菜葉子啊,蘿蔔葉子啦,黃瓜啊,胡蘿蔔啦也行的,其實想要幫兔兔,要主人好好關心才行哦!!

12樓:鄙人乃小盆友

額,10萬個三葉草才有可能變成四葉草,都一樣

為什麼很多女生喜歡頭髮把臉遮住很多,是不是不好意思見人啊,還是害羞

1,顯得臉小。2,這樣的髮型好看。3,靦腆害羞。好多因素 原因太多了,再次就不一一列舉了,一看你就是沒有女朋友的人,祝你早日找到一個女朋友,然後問問她的意見,那樣給你看到的臉就顯瘦啊,這是女人愛美之心的天性,你別想太多了 修飾臉型,為了看起來臉小一點而已。為什麼女生喜歡把頭髮放下來,是不是因為臉胖用...

601099太平洋跌了很多,是不是可以介入了

601099 太平洋 最近突破阻力價位是在2009 9 3,該日阻力價位15.538,短期20交易日內看漲。如果該股能在2009 9 4突破16.702,接下來20個交易日之內有88.24 的可能性 根據歷史統計,突破阻力價位後平均漲幅20.13 操作技巧 1.股價若沒有突破阻力價位,則按兵不動 2...

流汗太多是腎虛的原因嗎?出汗太多是不是腎虛的原因?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能幫助人體調節體溫,因為人體的 是屬於排洩系統的器官,能通過毛孔將人體內多餘的養分滲透出來,所以出汗是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的。需要注意的是,出汗雖好但不宜貪多,尤忌大汗淋漓。因為汗液中不但含有鹼 酸 鹽等,還有鈣。每天正常出汗僅會損失15毫克左右的鈣,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