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草和四葉草是一樣的嗎,幸運草和四葉草一樣嗎?真的會給人帶來好運嗎?

2021-05-02 11:56:49 字數 1497 閱讀 7263

1樓:小小歐平兒

幸運草又名四葉草,指四葉的苜蓿、或車軸草。在十萬株苜蓿草中,發現一株是四葉草的機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因此四葉草是國際公認的幸運象徵。

後有一些歌曲和**也取名為幸運草或者四葉草。

四葉草的葉片呈翠綠色或綠色,形狀橢圓或心形,較常見的品種是每片葉子中心有白色的紋路,象徵團結一心,仔細觀察可以看到葉子邊緣有鋸齒狀毛絨。開白色或者紫色球花,花期為每年五六月份。

對生長環境要求不大,乾旱的路邊或者溼潤的池塘邊,都可種植,繁殖能力較強。苜蓿草作為一種無毒無害的,對環境要求不嚴格的植物,已經廣泛應用於城市道路、學校、居民區的綠化帶。

2樓:安木南手工

四葉草是幸運吉祥的象徵,在生活中四葉草也是很難被找到的。很多時候,也會將四葉草直接作為掛飾來使用,因為它的結型十分的精美和獨特。

3樓:磨淑蘭瞿媚

關於四葉草的傳說有很多種,但是廣為流傳的大約有四種。

1.四葉草(幸運草)---

傳說中的四葉草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花語是幸福。

學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最為有趣也最特別的是,在十萬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因為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因此『四葉草』是國際公認為幸運的象徵。

它的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當中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

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

four

leaf

clover

幸運草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

(love)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glory)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

(riches)

2.人們總說,

找到了四葉草

就找到了幸福

那是因為

三葉草的

一葉草代表希望

二葉草代表付出

三葉草代表愛

而稀有的四葉草

就是幸福

四葉草的意思是

即使你付出了,

希望了,

愛了也不一定會找到幸福

只有擁有了四葉草

才擁有了真正的幸福

…………

當我帶著我全部的幸福,

行走於一座座陌生的小鎮時,

即使我沒有找到我

生命中的四葉草,

可我相信那時的我是幸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幸運草就是四葉草,但四葉草是和三葉草不一樣的,四葉草是四片葉子,比較珍貴,三葉草,到處都是

幸運草和四葉草一樣嗎?真的會給人帶來好運嗎?

5樓:い  一縷半夏微光

好像一樣滴、哈哈、不相信、那年我男朋友在草堆裡找到四葉草送我、然後幾個月我們分手了

關於《幸運四葉草》,幸運四葉草的寓意

第一片葉子代表愛情 love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glory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 riches 三葉草的花語,一片葉子代表祈求,一片葉子代表希望,一片葉子代表愛情,最後的一片葉子,代表著幸福.只要你能找到四葉草,你就會找到幸福 幸運四葉草 代表著什麼意義?四片心形葉...

四葉草怎麼種植,幸運草怎麼種?

恭喜恭喜!四葉草,喜陽,喜溼,生命力強,截一段栽種可長出新的一株 夜間,四張葉子會緊閉在一起,次日太陽升起前再開放,看來它懂人性!盆栽一段時間後四葉草會變,生長不如盆栽前,葉也會變的稀疏 細小,施肥收到的成效也小 最好還是放栽野外為好,難馴服!盆栽技術可在中國有機農業網瞭解。四葉草出現機率很小,如果...

四葉草真的會帶來幸運嗎四葉草真的能帶給我們幸運嗎?

四葉草是帶來幸福,三葉草是帶來幸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三葉草我見多了,但4葉草莪怎麼也找不到 或許是稀有吧,才說它能帶來幸福.這也是傳說旳,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它能讓我們這一代充滿好奇和追求 滿意請採納 我找到過四葉草 其實這些應該是美好的傳說吧 但是如果你得到了四葉草 你就會有心理暗示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