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Do you know when he went yesterday?而不用Do you

2021-05-02 15:22:41 字數 1069 閱讀 2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來講 是 when did he go yesterday?

但這裡這句話是do you know 的賓語從句,而不是特殊疑問句 所以說do you know when he went yesterday?

再如 i think that it is paiful to work again.

這裡變疑問句 應該是 do you think that it is painful to work again?

而不能說 do you think that is it painful to work again?

這裡的that和你提到的when都是連詞,而不是疑問副詞。所以不能說疑問句裡又有疑問句。

do you konw when did he go yesterday?像你這句,到底是問的「你是否知道」,還是問的「他什麼時候走的」,一個疑問句只能針對一個問題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您給出的這個句子裡,「do you know」是主句,而後面的特殊疑問句是從句,從句應該用陳述句句式,就是「特殊疑問詞+主+動詞+賓」,至於要不要加助動詞視具體情況而定

3樓:簡約善良的夢

前一句翻譯是,你知道他昨天好久去的嗎?

後面的那句,do和did用的不對!

翻譯是:你知道他昨天他去了嗎好久時間?

記住,學英文不要注重語法,要注重搭配和語感!

後邊的主要是did 和go的用法不對,是現在進行過去時!有點混亂,希望你能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do you know when he went yesterday? 這句話表達意思清楚明瞭,別人一聽就明白了重點是問他昨天什麼時候去的,強調的是什麼時候。do you know when did he go yesterday?

把句式複雜化了,不自然,不是純正的表達。同do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後面是直接接陳述句的,不用再加助動詞。

5樓:接芃

但是句子主幹是do引導的一般疑問句啊,後面那個只是從句

為什麼用鴿子送信,為什麼用鴿子送信啊?

經過訓練的鴿子能飛到幾千裡以外,把信件安全送到收件人手裡,幾乎從來不會迷路。鴿子本身就具有著辨別方向的能力,在鴿子的兩眼之間,嘴部的上方有一個凸起,它能夠感應到地球磁場的變化。鴿子只能跑單程 它只能把信帶回它最早離開的地方說白了 也就是鴿子有比較強的歸巢本領。起原因是 一隻信鴿,即使你把它帶到千里之...

為什麼用adobepremierepro匯入wmv檔案後沒有

能截個屏看一下就瞭解了 首先確定你來的pr中的編碼是否齊全,可以自安裝 完美解碼 基本上齊全的。然後在 監視器 中檢視,切換成 聲音 觀察波形,如果在原始素材可以看到波形說明聲音沒有問題,拉入到時間線中沒有聲音的話那隻能說明你的電腦帶動不了,硬體配置跟不上也會造成只有影象沒有聲音。祝你編輯成功!音軌...

什麼為什麼用一三反成語有哪些,什麼為什麼用一三反四字成語有哪些

大醇小疵 大同小異,更多第一字是 大 第三字是 小 的成語東拉西扯 東拼西湊,更多第一字是 東 第三字是 西 的成語古往今來 古為今用,更多第一字是 古 第三字是 今 的成語今是昔非 今非昔比,更多第一字是 今 第三字是 昔 的成語來龍去脈 來來去去,更多第一字是 來 第三字是 去 的成語冷言熱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