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相機拍正臉好難看,為什麼用相機拍正臉好難看

2022-07-04 02:40:03 字數 2903 閱讀 9341

1樓:艾力的書店

因為大家都在用自動美圖。

為什麼我用單反拍人物**,對焦對在眼睛上面,結果拍的一個眼睛清楚,一個眼睛模糊?我拍的不是正臉!怎

2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時你可能使用了較大的光圈,大光圈會帶來淺景深,因此當**中的兩個或多個物體不在同一焦平面的時候,處於焦平面之外的物體就會模糊。

你拍攝的不是正臉,因此兩隻眼睛和相機的距離不相等,並不處於同一焦平面上,當對一隻眼睛對焦正確時,另一隻眼睛因為景深範圍較小,就會模糊。

.如果想兩隻眼睛同時拍攝清晰,有兩種方法:

1 拍攝正臉,讓兩隻眼睛和相機的距離相等,這樣即便使用大光圈,也可以讓兩隻眼睛同時清晰。

2 如果不拍攝正臉,兩隻眼睛和相機距離不等,那麼可以適當縮小光圈、縮短焦距來增加景深範圍,也可以調整到兩隻眼睛都處於景深範圍內,這樣就可以同時把兩隻眼睛都拍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壕,你的光圈開大了吧,縮光圈

為什麼我拍照拍側臉會顯臉型胖,拍正臉反而不會,拍側臉相機角度要怎麼調?

4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拍攝,七十五度角,效果是最完美的!

相機怎麼拍洗碗的正臉照?

5樓:孔依一

相機怎麼拍前臉照?就是拍遠一點就好了

6樓:流星暴雨

找別人幫你拍

或者設定定時拍照功能,喊話拍照功能

手勢拍照功能,先把手機立好就可以了

7樓:幸運飛艇導師

dx7711.com

怎麼拍照才會好看?

8樓:fantasy奶昔

想要拍照好看,有以下幾種方法參考:

1、合照時位於****位置

不管是相機還是手機,拍照的時候一般都是中間最瘦兩邊最胖。相機拍攝的時候,左右兩側焦點偏離,會讓臉看起來很長…所以如果是三個人合照的話,讓自己處於中間的位置會更顯瘦。

2、露左側臉

拍照的時候想要側臉,那就露出你的左側臉吧,據ins上的拍照達人及一些攝影師說,對於一般人而言,左臉**會更好看。你可以試一下面向右側,拍下左側臉的**。平時多照鏡子多拍照,尋找自己最好看的角度,這樣的話拍出來的**就能夠不落下風。

3、在快門按下前閉眼睛

在快門按下的瞬間閉上眼睛,可不是為了照出你半閤眼的樣子。這個技巧正確的開啟方式是:在快門按下前閉眼,再快速睜眼。

這樣相機就能拍到睜眼時瞳孔放大的瞬間了。當然,這是個要多加練習的技巧。

4、傾斜身體

拍照的時候把稍微傾斜一下身體比較好。因為比起正面照,傾斜的角度能夠讓身體更顯瘦,也能凸顯臉部輪廓,使臉部更立體,總的來說就是,「正體側面,正面側體。」

9樓:

想要拍照比較好看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精簡內容,讓畫面乾淨

我對好看的要求不高,只要不難看就行。而要讓**不難看,你需要明確**裡包含的所有內容,去掉那些干擾畫面的無關內容。

2、明確主體,讓看點出現

通常來說,上述那些**,儘管好看,但難以在眾多好看的**中脫穎而出,換種說法就是:它難以給你留下深刻印象。

我們得在這個基礎上繼續給畫面新增元素,首先要增加主體,讓畫面更有看點。(這裡主體指的是人物、動物、事物等。)

3、製造氛圍,讓感情提升

讓畫面乾淨,是提供基礎環境,增加主體,是提供內容。現在,我們需要再新增一些元素,讓整張**的內容更好地表達出來。如果將這個過程比作做飯(雖然我並不喜歡做飯),那麼畫面乾淨是廚具,主體則是食材,而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新增佐料。

4、光線

光線可利用的方向很多,順光拍攝可以提高**質感,合適角度的逆光可以讓畫面更美。(請注意,逆光清晰並不是因為 oppo ,而是合適角度和遮擋。)此外有些情況下利用光線來增加畫面的形式美感也非常不錯。

總之,合適的光線利用會讓你的**加分。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1、利用剪影和倒影

剪影在逆光拍攝時留意模特的動作,才能有效展示黑色的輪廓;而且記得對焦在模特身上,令主體更清晰,輪廓更分明。倒影技巧十分有趣,你可以善用玻璃、鏡子、水面、金屬等會反射光的物件,讓模特的臉或是景物反映在相片上,影成一個對稱的構圖,也記得請模特不要望向鏡頭,這樣相片會更有感覺呢!

2、穿過東西拍攝,利用前景作「相框」

這個技巧筆者很常用!就是讓相機面對並靠著一些物件,可以是花草、樹葉、杯子、柱等等然後拍攝,因為該物件很近鏡頭,通常也會因為淺景深而變得模糊,這樣便可以讓它成為「前景」,並當成「相框」來更突出人像了!你會發覺很多精彩的人像相片也用到了類似的技巧啊!

3、拍攝特寫

試試找出模特最漂亮的部位,然後拍攝特寫,這樣可以拍出更有感覺的相片啊!

4、選擇更生活化的場景

不要只限於去像旅遊景點這樣的地方尋找拍攝題材,雖然那裡人頭攢動,容易讓人鼓起勇氣舉起相機對準陌生人,但試著去發現隱藏在表象下的更生活更真實的場景。比如從你生活和熟悉的環境拍起。

5、發現街道上的視覺符號

廣告牌,標誌,塗鴉這些街道上的視覺符號,如果他們作為背景可能會讓你的**變得更街道化和與眾不同,在沒有醒目拍攝主題時他們也可以作為主題。

男朋友公司旅遊,回來相機裡三分之一都是一位女同事的**,有的是正臉拍的,有的是遠遠的不經意間拍的…

11樓:漂流走齊齊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是我覺得你的直覺是對的

12樓:牛霞吧

不就是拍兩張**而已,至於這樣大驚小怪。你越是這樣,就等同於給他暗示了他們的愛昧關係。這種事是要隨口一問,以後注意觀察就行。

13樓:聆聽者

分手吧說他們沒問題鬼都不信

為什麼我側臉好看正臉醜,為什麼我的側臉比正臉好看,側臉還行,正臉醜的一匹?

如果鼻子挺一般來說側面都會好看一些。正臉可能是臉骨比較寬的原因?很正常的,有些演員也這樣,各個角度都好看的人稱之為 上鏡 為什麼我的側臉比正臉好看,側臉還行,正臉醜的一匹?為什麼我的側臉比正臉好看,側臉還行,正臉醜的一匹?這還有什麼答案嗎,這跟父母一樣無法選擇吧。側臉好看是因為臉部輪廓明顯,我也是這...

為什麼用熱水蒸臉 變黑了?用熱水蒸臉好嗎

熱水蒸臉會使 毛孔張開,加快 雜質的排除,因此 顏色變暗,顯得黑。正確方法 一 潔面。用水壺燒開一壺水,摻入兩匙甘菊花茶,開啟壺蓋,用一塊大毛巾將頭部與冒著蒸汽的水壺圍住,形成一個筒狀。讓蒸汽不斷升到臉部,以不覺得燙為限度,時間為10分鐘到15分鐘,然後用毛巾輕按,吸去臉上的水珠。二 噴爽膚水。在吸...

辛追為什麼舌頭吐出來,嘴巴裂開,好難看,為什麼不還說是完美的古代藝術品

她的整體完好,就如斷臂的維納斯。還有辛追夫人是被埋後後舌頭才吐出來,埋之前如果吐出來了,親人斂屍的時候應該會把它塞回去。舌頭沒有吐啊,那是下巴 辛追夫人屍體的舌頭為什麼會吐出來 眼球突出,口張開,舌外吐,直腸脫落。專家分析,這是死後腹內腐敗菌,形成強大氣壓,造成體表變形,後來細菌死亡,腐爛停止。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