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的文章字詩歌或著散文,勵志的文章160個字詩歌或著散文

2021-05-02 16:48:06 字數 6532 閱讀 2044

1樓:

其時160多個字的散文沒有

有誰推薦一些好的詩歌,散文,可以勵志的,謝謝!

2樓:愛阡阡

你可以到生命禪院**看雪峰寫的《雪峰文集》詩歌篇和勵志篇,都是很精彩的文章。

摘錄一篇供你參考。

如山無言的愛

雪 峰你來自天國清純的故鄉

渾身洋溢著醉人的芬芳

高貴的氣質優雅的儀態

燃燒了情感的高山原野

你的愛如山是那麼穩固

你的愛無言是那麼全然

陶醉在你的愛中如沐春風

徜徉在你的愛中如歌如舞

你一定是天使下凡

像蓓蕾初綻是如此嬌豔

你一定是天國上仙

我分明聽到了天國故鄉的呼喚

一切是那麼地溫馨溫暖

輕盈飄逸纖塵不染

一切是那麼地清爽迷人

沒有一絲世俗擾煩

佛祖上帝啊!感謝你送來的無言如山大愛

你的慈祥化解了我千年的愁煩

你的愛擦亮了我萬古迷茫的雙眼

自從我進入了生命禪院家園

就找到了回到闊別已久天國故鄉的路線

我將珍惜這美好的天國仙緣

用我卑微的能量生長出綠葉一片

哪怕前路有多少艱難風險

我一定不再回頭張望左右徘徊

直達山花爛漫的靈山

生死榮辱不再重要

是否在人間活得長久已不掛心間

生為如山無言的大愛而生

死為如山無言的大愛而死

願這美好的瞬間化為永恆

帶我進入極樂的無邊世界

佛祖上帝啊!感謝你賜予我的恩典

感謝你用慈愛甘露對我這株卑微小草澆灌

我要在如山無言的大愛裡纏綿

零落成泥碾作塵

我愛如故直到永遠永遠。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燕(高爾基)---------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象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

一會兒翅膀碰著波浪,一會兒箭一般地直衝向烏雲,它叫喊著,——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裡,烏雲聽出了歡樂。

在這叫喊聲裡——充滿著對暴風雨的渴望!在這叫喊聲裡,烏雲聽出了憤怒的力量,熱情的火焰和勝利的信心。

海鷗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呻吟著,——呻吟著,它們在大海上飛竄,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懼,掩藏到大海深處。

海鴨也在呻吟著,——它們這些海鴨啊,享受不了生活的戰鬥的歡樂:轟隆隆的雷聲就把它們嚇壞了。

蠢笨的企鵝,膽怯地把肥胖的身體躲藏在懸崖底下……只有那高傲的海燕,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泛起白沫的大海上飛翔!

烏雲越來越暗,越來越低,向海面直壓下來,而波浪一邊唱歌,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雷聲轟響。波浪在憤怒的飛沫中呼叫,跟狂風爭鳴。看吧,狂風緊緊抱起一層層巨浪,惡恨恨地將它們甩到懸崖上,把這些大塊的翡翠摔成塵霧和碎末。

看吧,它飛舞著,象個精靈,——高傲的、黑色的暴風雨的精靈,——它在大笑,它又在號叫……它笑那些烏雲,它因為歡樂而號叫!

這個敏感的精靈,——它從雷聲的震怒裡,早就聽出了睏乏,它深信,烏雲遮不住太陽——是的,遮不住的!

狂風吼叫……雷聲轟響……

一堆堆烏雲,象青色的火焰,在無底的大海上燃燒。大海抓住閃電的箭光,把它們熄滅在自己的深淵裡。這些閃電的影子,活象一條條火蛇,在大海里蜿蜒遊動,一晃就消失了。

——暴風雨!暴風雨就要來啦!

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閃電中間,高傲地飛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唯美古風散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唯美古風散文(一):

古風優美散文:煙雨深處,一枕

藍夢獨自消瘦

煙雨深處,一枕藍夢獨自消瘦。

誰的畫筆,蘸了月色,將湄水彼岸渲染成一抹藍,疏煙輕嫋,籠住水畔小院,也籠住一汪染藍的心事,雲煙散去,又聚攏,那些深深淺淺的藍,便濃了又淡,淡極反濃。

卻憶當年,同樣的藍月下,一襲青衫自萬水千山之外打馬而至,風塵起,竹簾卷,來不及抬眸的驚詫,在水意幽然的弦上,劃出一波輕顫,水藍點點飛濺,素白的裙襬上,芝蘭漸次開放。

月色叩窗而入,與燭影對舞。

菱花鏡中眸光流轉,羞紅了一闋婉約,黛眉描罷卻回首,笑問深淺入時無

桃木梳下,長髮如瀑,皓腕輕舉,綰綠鬢堆雲,簪一支玉釵,款款間,搖落一地呢喃軟語。

簫聲自蒹葭深處踏露而來,清音綿長,繞著月色織出一方素箋,一筆一劃,書盡心暖,吟遍清歡。

以為這就是一世了,卻不知,月圓月缺幾度,掌心的時光如沙漏盡,秋深時,青衫已杳。

當歲月一遍遍碾過宋詞的韻腳,痛了的不僅僅是期盼。

淡藍夢語在幽怨的侵蝕下,一天天褪色,每當新月初升時,哽咽琴音喚不回逝去的似水流年,憂傷凝成霜花,一寸寸爬上青絲,老了鏡裡眉彎。

月色輕寒,涼了書簡裡的離愁別緒,沉默的辭藻描不出一城荒蕪。將錦書層層摺疊,付與煙塵,只在青鳥眠去之後,用淚痕洗卻舊年。

此去經年,當陽光和細雨將最後一絲微藍抽離,純**境安撫著時隱時現的鈍痛。

有疏影斜逸入窗,映著閒置的書卷,在落寞的字裡行間,圈出了點點暖意,細碎沾襟。

開啟塵封已久的門扉,才明白,久違的晨曦把天際淬成了淡金。輕噓一口氣,睫毛噏動的時候,夢已經輕巧著陸,波瀾不驚。

簫音再起,卷一樹梨花飛雪,成冢,葬了月下的傷,和子夜的寒。

仰首,天的藍;低眉,海的藍。

剪一縷瑩藍在晨光中織夢,綴幾瓣白雲的寧馨和浪花的澄淨,藍底白花的夢帕上,無風也無月,無怨亦無嗔,從此寫滿塵世的安然。

唯美古風散文(二):

流年深處雨巷情

輕回首,流年深處,總有一些潛入心底的紀念。

塵煙過,韶華勝極,還有多少煙雨江南的惆悵----題記

江南是雨的故鄉,雨是江南的外衣,而雨巷,是江南的女子,婉約,輕柔,若夢若畫。

一圈圈輕柔的漣漪,暈開了江南深處的一船煙雨,還記得在那個時光斑駁的午後,我意外尋得了這一方水墨,便忘記了來時的路。幾處人家,青磚黛瓦,漆門銅環,輕輕淺淺地,就勾起了心底那徜徉已久的江南夢、雨巷情。

我在一低頭的瞬間,就勾勒出你的模樣,雨水打溼的青石板,還藏著青苔調皮的小腳丫;古韻悠然的殿門簷角,依舊蜿蜒著傾世琉璃的姣好容顏;硃紅淡褪的小巧閣樓上,一抹冷香嫣然於窗櫺綻放。我勾起嘴角的弧度,偷偷凝望著你的一顰一笑,生怕打破了這塵世裡一縷難得的靜謐。遠去的時光片段,淅淅瀝瀝,清瀅、空靈,這一蓑雨,一潭碧水,在耳畔的吳儂軟語中漸次清晰,女子們相互打鬧的笑聲還是那般清脆響亮。

五年的光陰,被流水帶走,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多少故事在文字裡流淌,夢裡幾多回眸,我們都是否還是最初的模樣

那一日,你著一襲青藍色的旗袍,撐著一把油紙傘,獨自彷徨在這悠長又寂寥的雨巷,那該是東方女子獨有的韻味吧,纖纖細步,恍若盈盈水間的波光粼漓。輕眸迴轉,你深邃澄澈的瞳孔,一不留意就將凡間的精靈跌落,素顏若水,卻掩不住你素心如蘭的優雅氣質,一片雪花,就此跌落你的裙襬,在雨巷的盡頭,淺訴秋心。微風伴著細雨,送來一絲丁香的愁怨,彷彿就瞧見了那淡紫色的小花,一朵朵,在雨中蹙眉,是如此多情,也許沾染了她獨有的清香,飄散在這悠長的小巷,結著愁怨的你更平添了一縷幽靜。

月光如菱紗般籠罩著古樸的小巷,一曲古箏曲飄然而至,悠長婉轉的調子,望盡天涯,盡是相思,隻影向誰去每一個音符,都飄向千里之外,不知,那個他,可曾聽到這一曲用靈魂彈奏的地老天荒。問今夕何夕,你可知誰是她心上那朵荼蘼的花,一夜落紅,惘然如夢,醉影掠過驚鴻一瞥,在這淡煙微雨的江南小巷,開到荼蘼花事了,終是散了,遠了。一滴清淚,打亂琴絃,多年以後,只記得你白衣若雪,馥郁芬芳,似百年陳釀一般醉人,卻始終模糊了你的容顏,只能成為一抹淒涼的嘆息。

收拾起情緒,打撈著流年深處遺落的點點滴滴,輪迴之間,迴夢江南。雨巷深深深幾許,我打江南走過,凝望你的眼,不問時光,不訴離殤。莫失莫忘,不離不棄。相約於流年深處,共話千年雨巷情。

唯美古風散文(三):

多情空留恨,自古傷別離

一段紅塵,緘默多少夙願,一段離愁,荒蕪多少諾言,一段相遇,傷情多少別離,一段邂逅,堙滅多少無奈。此生的相牽,成為我人生最美的際遇,此生的相惜,也成為我人生裡最疼的傷痕。

浮生暗換,舊景潸然。往昔的倒影裡,漾在風中的容顏已變的煙消雲散,所有的故事的片段,都已決絕的葬於了歲月的深淵。夢裡模糊的輪廓,幽溼了記憶,多情空留下的恨意,又是何等的悵然。

寒冷的風,吹落了相思的楓葉,寂寥的思緒裡,帶著斑駁的味道,又給別離的心痛增添些許幽怨與哀愁。紅塵茫茫,心雨飄搖,不知,還有誰會為我眉間浸染的滄桑,拂去風霜與涼意。

朦朧夜色,一地煙涼。清寂的孤影在風雪的夜晚裡,散落滿地寂寞,飄渺的思念演繹的笙歌痴纏,碾瘦了一季又一季的過客。此生的殘夢,難訴離別的傷懷,為你執筆賦下詩韻悠長,為你執筆賦下情緣相依,為你……或許,所有的一切,但是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一夕回眸一生念,一次邂逅一生牽,相逢相知剎那間,相惜相伴是永年。同甘共苦過的甜蜜,呢喃耳畔邊的輕言笑語,都在隻影嘆息裡幻化成了離別的祭奠。

心自目遠,放望長空。此生的風塵煙雨中沒有你,我自何歡。輕輕揮去沾滿塵埃的衣袖,作別相思的雲彩,將滿腹的牽掛拋入滔滔江水,卻不知滄海桑田的那頭是否還有等待?

幾度風雨繾綣,幾度落淚成災,執著的念想裡留下永世的蒼涼。

多情空留恨,自古傷別離。所有以前的一切都成了一生的追憶,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多情總被無情傷,離別恨意衷斷腸。

多情自古空留恨,欲把相思對月吟。

好夢由來最亦醒,淚影滴落若清零。

唯美古風散文(四):

雨打落花殤

夏去夏未遠,秋來秋未央;

纖陌紅塵裡,情緣恁綿長。

冥思愁千丈,雨打落花殤;

憶念昨日情,一夢空痴狂。

落花的悲傷在秋日雨後表現的淋漓致盡,片片含愁凋零。

只有傷情的人才能讀懂落花的嘆息。

落花能夠把自己的憂傷盡情的寫在夢裡,因為季節的輪換能夠讓她們重新演繹生命的美麗,而人生的青春,理想,幸福、流年……卻是一張單程票,每一天都在上演著現場直播,無論對與錯,幸福與痛苦,擁有或失去,都是一去不再復返,所以我想再完美的人生恐怕都會有一點點落寞吧。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帶著瑕疵的,都曾期望今生的理想能夠圓滿,也力求圓滿,而結局終將是天不遂人願。

青春的苦澀是生活對人意志的一種磨練,長大後成了一筆不小的財富。當你有過擁有,有過幸福,以前有過相濡以沫,以前有過風雨同舟,以前有過真心牽手,以前有過相約白頭……。可忽然有一天你失去這些,那時你才發現原先失去比得到要簡單的多了。

-如若失去就讓它失去,不再回憶,不再詮釋,不再傷懷,不再幽怨……那就是讀懂了人生的真正好處;若你一味的沉浸在痛苦的悲傷裡,纏纏繞繞,浮浮沉沉,明明白命運、感情都是一個無解的方程,卻苦苦的追尋著答案,就有點太徒勞了。

纖陌紅塵的惆悵,留下一柳寒煙的迷茫,涉水囚渡,已模糊了昔日的模樣,在尋尋覓覓中才發現心比黃花瘦,而答案,卻是無聊的藉口。

情,斷了就斷了,-就不要再刻意去踏斷橋。

花,落了就落了,就不要再懷念奼紫嫣紅。

事,忘了就忘了,就別再用回憶撕裂傷口。

黛玉-葬花,並沒有將自己的落寞、傷感與惆悵一同埋葬掉。

人生如夢,仿若空中飄零的柳絮,再短暫也就應展現一季的繁華,若總是落寞,又怎能看到生命的完美而生命,本就應是完美的。

花落自有花開日,來年更嬌豔!

唯美古風散文(五):

許己一世繁華

兜兜轉轉裡,我在紫陌紅塵裡捋一絲相思,化作我眼角的清淚,注入到微涼的筆尖,流淌在清涼的字裡行間。匆匆忙忙裡,我為你洇一支素筆,潑文灑墨裡記滿了亦深亦淺你給我的春暖花開,暖我一生的薄情。旋旋念念裡,明眸裡,紅脣上,喃喃囈語出你以前為我盛開的一朵白蓮,蓮心向陽,蓮葉葳蕤,蓮花似夢。

以前,習慣將你憶起,憶起你給我的蒹葭蒼蒼,你的溫柔臂膀,你的紅塵作伴,如今,我願自己給我一世繁華,對月低唱淺吟,對花梳妝盈盈。

煙火裡,我擷一沃素土,在花繞柵欄處,纖手剷土,將花胚埋入土壤裡,也將自己的一片素心安放在淡雅的那一刻。期盼繁花盛開時的芬香滿園,也靜待落紅歸土時的淡然恬雅。手捧芳土,將自己的情愫傾注其中,盼望著來年來那裡也能成就一場繁華,而這場繁華,是自己創造的,不需要寄託其他,不需等待其他。

一個人,也能夠在紅塵裡將一場繁華演繹得淋漓盡致,也能夠將自己溢滿的情感瀟瀟灑灑地釋放。

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於竹樓遠眺處,看晚霞似喝醉般,緋紅的臉,安靜地酣睡。不在乎世人的異樣,只想釋放最真的自己。感覺整片橘紅的天,將自己緊緊的籠罩,就像是一場繁花盛開,只為我一個人綻放,簇擁著心,柔化了情。

我在浮生兜兜轉轉,只為追尋那一抹白雪初霽後的光亮,我在那段時光裡尋尋覓覓,只為了將安放在你身上的心移離到紅塵深處,鎖上一份清幽。我懷揣著熾熱的心,尋走在廣闊蒼穹下,想象著三毛於我並肩,林徽因與我作伴,心便不再孤寂。

過往流年的韻腳裡,是我拾掇不起的憂傷。我也曾是一個為愛飛蛾撲火般的女子,我也曾是一個感慨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的多愁善感女子。只是這一切,明明明白逝去如東水,還依然傻傻地痴情等待,等黃了思念,等瘦了執著。

如今回望裡,才發現,自己痴痴地等待著別人給我一世繁華,最後只得到孤身葬花的結局。於是,慢慢明白,有些東西,失去了,就讓它如飄零的飛絮,心無所寄,心無所依的飄蕩在茫茫的天空裡。有些東西,不必企求於他人,就像是弱水三千,我亦不需取一瓢,便也能夠安然自若的遊離期間。

我,只是萬千繁華,紅塵滾滾裡一枚微乎其微的小女子。但是即便如此,我仍能捻一朵菡萏為我填色,取滿天繁星為我明亮雙眸,摘滿地的紫羅蘭為我做裙襬。我能夠做到不爭,不搶,但是,卻無法做到蓬頭垢面地苟延殘喘。

只願自己,能夠在一米陽光裡,三寸舞臺上,演繹自己的精彩,無須喝彩,但是內心卻也能豐盈。

無需期盼別人給你一場繁華盛宴,你自己,便能夠給你自己一世的繁華,待繁華落盡,你不必失落。因為,下一場繁華仍由你隨時開啟。

勵志的文章,勵志的文章

一位青年滿懷煩惱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學畢業後,曾豪情萬丈地為自己樹立了許多目標,可是幾年下來,依然一事無成。他找到智者時,智者正在河邊小屋裡讀書。智者微笑著聽完青年的傾訴,對他說 來,你先幫我燒壺開水!青年看見牆角放著一把極大的水壺,旁邊是一個小火灶,可是沒發現柴火,於是便出去找。他在外面拾了一些枯枝...

學習類勵志散文,勵志 積極向上的散文

勵志散文 花與葉子的愛情雪漫天飛舞,綿延的山巒在雪的世界裡向遠方延伸著。一切好像沒有了盡頭,觸目皆是一色。風,雪太大了。梅聲音弱弱的,看著風說。風看著嬌小的梅,心裡疼痛無比,梅的喘息清晰可聞,他知道梅累了,可在這大雪飄飛的山上 有可以歇息的地方呢?梅,你累了,我抱著你走。風放下梅的手,不容她說話,就...

關於青春勵志詩歌,關於青春勵志的詩歌

bai青春的詩 有沒有一 種美麗能夠du成為永恆?沒有人告zhi訴我dao答案,只有天幕上 版劃過的流星。有沒有一種回憶能夠權成為感動?沒有人告訴我答案,只有雨霽後七色的彩虹。怎麼能說,沒有夢想的世界就不再美麗?你看那孩童天真的笑容。怎麼能說,沒有燈光的夜晚就不再感動?你可知星星也是關愛的眼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