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鼻竇炎不做手術,做穿刺可以痊癒嗎 以後不會變嚴重了吧

2021-06-01 18:07:17 字數 1330 閱讀 8427

1樓:夢著你的夢

鼻竇炎,大部分可以藥物****,少部分需要手術。**上,可予頭孢類抗生素抗感染**,酌情口服或輸液糖皮質激素減輕鼻腔鼻竇黏膜水腫,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口服桃金娘油促進鼻涕排出,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香菊膠囊等**。部分患者可輔助行上頜竇穿刺,配合藥物**,可**,部分患者最終仍需鼻內鏡手術**。

症狀控制後,可查鼻竇冠狀位ct,必要時行鼻內鏡手術**。注意休息,睡眠充足,多喝水,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戒辣椒菸酒,預防受涼感冒,經常有規律體育鍛煉,提高機體抵抗力。

2樓:天堂鳥沒有天堂

穿刺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不是很痛苦.到正規醫院做.

3樓:

不知道你多大了?

如果還是中學生的 如果太厲害影響學習 可以考慮當初我也是鼻竇炎 確實很痛苦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 進入大學 或工作後 多注意身體有個一年半載的別感冒,他自己就會好的

畢竟任何一個東西長在身上都是有一定道理的,不是萬不得已,儘量別動手術啊..

4樓:錦屏山

如果是慢性鼻竇炎,適合手術的話,還是應該進行手術**。至於你的兩次手術沒有成功,是因為麻醉、止血效果問題。目前對鼻竇炎開展的鼻竇內窺鏡手術痛苦小,損傷小,術後反應也輕。

如果擔心出血的話,可以在全麻控制血壓下進行手術,這樣也無需擔心手術痛苦了。上頜竇 穿剌也是鼻竇炎的一個**措施,但是有時很難達到**目的。建議換家醫院去諮詢一下手術與麻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過兩次穿刺,沒什麼痛苦,主要是醫生醫術精湛,但穿刺不治本的,它主要是把鼻竇裡的濃液抽出來然後再把消炎藥放進去,優點在於比吃藥打針來的快,我打針大約得一個星期能好的差不多,但穿刺一到兩次就好了,我不建議做手術,雖然這病挺遭罪,但像樓上說的每一個器官長在身上都有它的用途,能夠保守**的就不要切去它,建議:如果你現在很重的話就去穿刺,之後打針或吃藥治到沒有症狀為止,之後你就要注意加強鍛鍊,提高抵抗力,別感冒,如果感冒馬上配著消炎藥一起吃,因為只要感冒就會再次引發此病,我以前每年都得打針吃藥,但最近一年由於保護的好一次都沒犯,不能說是痊癒了, 起碼是好的徵兆,祝你健康!

6樓:教會為止

穿刺是最直接的方法,不過也不能**,只要鼻腔內還有致病菌,就會導致反**作。**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慢性鼻竇炎復發的問題,慢性鼻竇炎(蝶竇炎)手術容易復發嗎

我也是慢性鼻竇炎,我爸是醫生 所以我問過,這個病幾乎治不好,所以 很正常,儘量不要用抗生素,還是堅持服用醫生給你的藥,如果想治好的話,最好用鐳射照,去那諮詢一下,我就是用鐳射治好的,每天 的話,一個月就好了 別灰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按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竇炎中的絕大部分是可能的,鼻竇炎的 方法...

不做手術怎麼讓鼻子變挺,除了做手術怎樣能讓鼻子變高挺

化妝能讓鼻子變挺,但是這個效果是短暫的 樂意的話去試試 嬌蔓緹挺鼻 可以快速滲入鼻部肌膚組織,使軟骨組織更快更全面的吸收營養,從而達到挺鼻的功效效果很好的去試試吧 自己配合嬌蔓緹沒事多捏捏 不手術可以用現在常用的一種方法 就是往鼻子裡打點骨粉 然後捏一捏 三個月以後就和你自己的鼻骨長到一起了 五分鐘...

痔瘡不做手術會能好嗎,痔瘡可以不用做手術就能治好嗎?

看嚴重程度吧,不是很嚴重首先要先管好自己的飲食少吃上火的避免加重,一般肉球不是很大塗點漢古育消下去就可以了,之前的混合痔脫出肉球差不多也是食指指頭那樣大墜脹感嚴重,用這個肉球消下去後我基本上都吃的比較清淡,而且也沒有 的,不是說有痔瘡就一定要手術哦。我有辦法專治各種痔瘡 痔瘡是很簡單的,10年痔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