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復發的問題,慢性鼻竇炎(蝶竇炎)手術容易復發嗎

2022-09-19 13:45:16 字數 4391 閱讀 8381

1樓:海魚軍團

我也是慢性鼻竇炎,我爸是醫生.所以我問過,這個病幾乎治不好,所以**很正常,儘量不要用抗生素,還是堅持服用醫生給你的藥,如果想治好的話,最好用鐳射照,去那諮詢一下,我就是用鐳射治好的,每天**的話,一個月就好了.別灰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2樓:不死神火鳥

按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竇炎中的絕大部分是可能的,鼻竇炎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但究竟採用何種方法**鼻竇炎,需要耳鼻喉科醫生根據病人的情況,詳細的檢查鼻腔和鼻竇,清楚鼻竇炎的發病原因,再選擇合適的**方案。但應該注意,過分宣傳中醫方法**鼻竇炎是不科學的,目前**鼻竇炎應該以藥物和手術**為主。各種鼻竇炎的**方法請參照鼻竇炎**專題。

國內**鼻竇炎比較好的醫院請點選醫院推薦。

醫院正常的鼻竇開口於鼻腔,並通過鼻腔與外界相通,目前認為,鼻竇炎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鼻竇炎**一般也需要從這方面著手,對於急性鼻竇炎,除抗生素**以外,有時候還需要利用激素類藥物和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以開放鼻竇開口。對於慢性鼻竇炎,可以首先用藥物**,或者利用負壓吸引,上頜竇穿刺等,同時利用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適當合用中藥**。

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手術**有很多種,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窺鏡**鼻竇炎的原理也就是通過鼻竇內窺鏡直接開放鼻竇的開口,從而使鼻竇與外界相通,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鼻竇是鼻腔周圍顱骨的含氣空腔 ,與其所在骨同名 ,有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各鼻竇都有自然口與鼻腔相通 ,竇內被覆粘膜與鼻粘膜相連線 ,故慢性鼻竇炎就是鼻竇內的慢性炎症性病變 ,以鼻子多濁涕、鼻塞、嗅覺減退、頭痛、記憶力減退為主要症狀 ,病程通常較長。

引起慢性鼻竇炎的**很多 ,全身性**為全身慢性病、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內分泌紊亂、機體抵抗力減弱、菸酒過度等 ;區域性**為肥厚性鼻炎、下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 ,均可阻塞中鼻道 ,影響通氣和引流 ;鼻腔異物、鼻息肉、鼻腔良、惡性腫瘤、鼻出血紗條填塞過久等也可阻塞鼻竇開口 ,影響其引流通暢。區域性病灶 ,如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炎及牙源**染等。過敏性鼻炎也是引起鼻竇炎的一個重要因素。

**鼻竇炎的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堅持積極的體育鍛煉 ,提高身體抵抗力 ,增強體質 ,預防感冒。同時對有全身慢性病者 ,要輔以適當的**。對區域性病灶 ,在做常規鼻竇ct檢查後行手術醫治 ,如行鼻中隔矯正術、取出鼻腔異物、切除鼻腔腫瘤去除病灶等。

在**感染的同時 ,對過敏性鼻炎進行**。應用中藥**慢性鼻竇炎也有一定療效。另外 ,慢性鼻竇炎應經常清除鼻內濁涕 ,保持鼻腔通氣 ,注意擤鼻涕方法 ,以免鼻涕進入中耳腔引發中耳炎。

若慢性鼻竇炎經保守**不愈 ,可在鼻竇內窺鏡下手術**。

慢性鼻竇炎(蝶竇炎)手術容易**嗎

3樓:安龍美人美景美食

中藥**更好,儘量避免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鼻竇炎常在感冒後出現鼻堵塞,膿性鼻涕增多,嗅覺減退和頭痛.前組鼻竇(上頜竇,額竇,前篩竇)發炎頭痛部位在前額部;後組鼻竇(後篩竇和蝶竇)發炎為頭頂部或後枕部頭痛.不同鼻竇發炎其頭痛的表現亦不同。

慢性鼻竇炎鼻部症狀似急性鼻竇炎,但無全身症狀,病程長,可以有頭痛,也可以沒有頭痛.鼻竇炎的**需要通過手術才能**。但是如果目前工作學習原因不方便的話,可以先進行碧 達 寧保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動手術了嗎?手術會有後遺症,建議不要手術。

鼻竇炎**了怎麼辦啊?有誰能回答我嗎

6樓:慎明軒佘瑩

其實都是小問題,鼻炎之類的毛病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冷風進入鼻腔所致,鼻中有根神經是通往大腦,如果鼻炎一**就會引起頭昏,頭疼,想睡覺。平時注意保暖,天冷了,帶口罩會好些,如果不是鼻息肉都不要太緊張

不要去醫院**,因為你無法保證在今後的日子裡你不感冒。一感冒鼻炎就犯鼻炎犯是時不要吃冷的和辣的食物。一吃就很難好可以在晚上睡覺前一個小時生吃一點白羅卜。

鼻竇炎**率真的那麼高嗎

7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8樓:

鼻竇炎首先是一般鼻炎長期導致竇腔發炎,嚴重者會頭痛,因為竇腔內有積液。**率確實比較高,但是需要尋找合適的**辦法,不可盲目就醫,特別是西醫,短時間見效,後期還是**。可以試試中醫藥的辦法,治標治本。

前提是沒做過手術,因為手術後,鼻腔內部結構不再完整,中藥的藥效不會***。中藥治,不需要吃藥不打針不手術的。

請問鼻竇炎再**該怎麼辦?

9樓:錦屏山

鼻竇炎不只是有頭疼,而且更重要的是鼻腔本身的症狀,如鼻塞、流膿性鼻涕,規律性的頭疼。對於你來說,應該首先做一次鼻竇ct掃描,以明確診斷。因為現大究竟是不是鼻竇炎還沒有確定呢!

即使是醫生說的,不經檢查,也只能是「可能」而已。再者,如果是鼻竇炎的話,吃幾天藥也不可能馬上就好的。如果真是鼻竇炎的話,倒是不要緊,怕就怕不是鼻竇炎而一直誤認為是鼻竇炎,結果把病情給耽誤了。

10樓:醜昊乾

鼻竇炎就很容易反**作,平時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保養措施,飲食、生活環境質量、身體素質都非常重要,所以應該堅持鍛鍊身體,保持生活環境整潔,飲食清淡有營養,鼻炎方調理慢慢恢復,不要急於求成,鼻炎預防是一個長期堅持成習慣的過程。

慢性鼻竇炎的問題

11樓:甕豔枋

這種東西是治標不治本的,我是一名耳鼻喉醫生,我們醫院也有專門沖洗鼻腔的東西,加藥總價才100多,但是隻用於輔助**。我個人建議你不要買那個什麼樂儀。手術是**的方法,但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和**的可能。

建議你先去醫院做個鼻竇ct確定鼻竇炎的嚴重程度,根據結果確定是手術**還是藥物**。

12樓:雜毛丫頭

建議你最好別做手術,手術**的可能性很大,不可氣的說可以佔到80%.不知你那裡有沒有賣"琦雲牌辛夷鼻炎丸"的,這個藥效果特別好.我孩子鼻炎3年多了,市裡的人民醫院,地區醫院都去過,農村的偏方也用過,效果都不理想,有的是一段時間後**,有的根本就不管用.

後來朋友推薦這個藥,一用還真好.就是吃的時間長點.我孩子已經停藥半年多了,也不流鼻涕了,也不說頭疼了.

你試一下吧.

慢性鼻竇炎**,喉嚨裡有痰好惡心!

13樓:拈花只為嗅香

如果患者慢性鼻竇炎發展到重度,併發有鼻息肉,則需施行功能性鼻內窺鏡微創**

功能性鼻內窺鏡微創**是一種全新的技術,它的亮度相當於無影燈20倍,3.5毫米小孔可將病變組織放大數倍。因此,患者病變部位可被醫生一覽無餘,清晰的視野使**達到更精細的效果,並使**進行到以前不易到達的區域,從而將以前傳統的破壞性**轉變為在完全清除病變的基礎上,儘可能保留鼻腔生理功能恢復的功能性**,門診**,不需要住院,使**更精細、更準確、療效更顯著,有效率95%以上。

目前,鼻內窺鏡**是**慢性鼻竇炎和鼻息肉的理想方法。

鼻竇炎** 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15樓:

鼻竇位置特殊,開口向上,且開口很小,一般藥物很難到達鼻竇位置,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手術就是把膿液引流出來,但也不能徹底消除炎症。另外,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鼻竇炎患者用這個方法,一定要保證水能衝到鼻竇位置,從口腔裡出來,這樣效果才會好。

慢性鼻竇炎怎樣才能恢復啊,我有慢性鼻竇炎已經十幾年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慢慢恢復嗎?

方針 首先進行藥物 包括區域性和全身應用 在藥物 無效的情況下進行鼻竇ct掃描,如果有影像學改變及手術指徵,再行鼻內鏡手術。藥物 1.抗生素 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雖然不能清除細菌,但可以減少慢性細菌感染的毒性和減少細胞損害。在激素 失敗的病例中,選擇性的應用長期低劑量大環內酯類抗生素 是有效的。2.血管...

慢性鼻竇炎應該怎麼辦?

鼻竇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鼻竇炎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鼻竇炎如果不及時 的話,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1 鼻塞 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2 頭痛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區域性明顯疼痛或頭痛...

鼻竇炎CT報告,鼻竇炎CT報告

左側上頜竇 右側蝶竇 雙側篩竇及額竇慢性炎症改變 你有慢性鼻竇炎,而且是全組鼻竇炎。我們人有四組鼻竇,即上頜竇 蝶竇 篩竇及額竇,左右各一,一共八個竇腔。竇腔裡的黏膜發炎就是鼻竇炎。除此之外,鼻中隔影左側凸側彎 說明你還有鼻中隔偏曲,是向左偏曲。症狀明顯的鼻中隔偏曲需要手術矯正。雙側下鼻甲影肥大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