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印度尼西亞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2021-05-02 17:46:57 字數 2568 閱讀 6366

1樓:水瓶臨風

是個貧富分化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

印度尼西亞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印尼語:republik indonesia,英語:republic of indonesia),簡稱印度尼西亞(indonesia)。

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雅加達。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

面積較大的島嶼有加裡曼丹島、蘇門答臘島、伊裡安島、蘇拉威西島和爪哇島。

印尼人口近2.62億(2023年),僅次於中國、印度、美國,居世界第四。印尼是東南亞國家聯盟創立國之一,也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及20國集團成員國,航空航天技術較強。

石油資源可實現淨出口,印尼曾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1962~2023年),近期正在重新加入該組織 。

科普丨印度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3樓:超級江湖小生

簡而言之,一個神奇的國家。

印度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是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誕生了印度河文明(主要位於今巴基斯坦境內)。前2023年左右,中亞的雅利安人進入南亞次大陸,征服當地古印度人,建立了一些奴隸制小國,並確立種姓制度。公元前4世紀,孔雀王朝統一印度,開始推行佛教,並向外傳播。

約前188年,孔雀帝國滅亡後群雄割據、外族入侵,印度教、伊斯蘭教興起。2023年英國侵入莫臥兒帝國,建立東印度公司,2023年以後逐步淪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6月,英國頒佈《蒙巴頓方案》,實行印巴分治。

同年8月15日成立印度自治領。2023年1月26日宣佈成立共和國,同時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也是金磚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最重要出口國,還是全球最大的非專利藥出口國。

印度是社會財富分配極度不平衡的發展中國家,種姓制度問題較為尖銳。

4樓:戈壁胡楊

印度是:由被殖民統治者價值觀所左右的,由現代變異了的,婆羅門思想主導的,披著民主外衣的,內心依然頑固奉行種姓制度的,複合型國家

所以,印度的性質典型是:

宗教殖民種姓專治主義民主聯邦議會**制民族帝國資本主義主義國家

印度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印度卡爾利支提窟印度是一個篤信宗教的國家,印度的宗教派別眾多,婆羅門教、佛教、印度教、耆那教等,在這樣的環境中,人們活動都以宗教為中心,我們以此可以來理解為什麼印度的建築主要是神廟。

像巴比倫人崇拜山嶽一樣,印度人相信神是住在山上和巖洞裡的。於是,他們開始建造可以稱其為山丘和洞窟的建築。黑格爾指出:

「按照印度人的觀點,人類本身是神或要變成神,活人與死人的嚴格區分在印度就不存在。因此,印度的建築在未受到伊斯蘭教**影響的時候,不是用來住死人的,而是像上述那些奇特的洞穴一樣,屬於建築藝術的一個較早的時期。」在印度,寺廟因其巨大的體量成為山的隱喻。

在印度人看來,山是宇宙之柱和世界軸心的象徵。而神廟只有和山聯絡起來的時候才真正具有神聖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大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現有人口僅次於中國,近幾年也有一定的發展,但跟我們中國的差距越來越大了。

印度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比中國差太遠了

但是確叫囂的很厲害

窮人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口也是10幾億,但是地方卻不如中國的某一個省大。沒有發生內亂,說明其必有一定的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多樣化的民族和國家,因此可以簡單的分為是一個一億標準西方中產階級加上10億像貧困的賤民組成的國家。

印度是個什麼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根本不像是一個單一的國家,但它卻是好幾個國家組成的「印度聯盟」。印度迄今為止還沒有統一的國家語言,全印度不到10%的人會說英語,英語在印度其實屬於小語種。印度雖然沒有統一的國家語言,但他們的官方語言多達22種。

而英語並不在這22種官方語言之列。在印度使用最普遍的是印地語,約有41%的人口使用。

印度宗教與民族始終是複雜矛盾的交匯點。度是個地地道道的宗教國家,幾乎人人都篤信宗教,且宗教派別繁雜和矛盾之深為世界之最。它有著世界上所有的宗教教派。

印度宗教對社會、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科技、教育、醫學、天文及地理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宗教已深入到印度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然而,宗教教派之間的衝突,儼然成為印度經濟崛起的潛在危害。

所以種種我們就可以理解印度為什麼也稱為開掛的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個極不民主的民主國家。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什麼區別,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中印不會!因為 有經濟上的共同利益 都是亞洲國家的南部,都有信伊斯蘭教 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一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印度共和國 印地語 英語 republic of india 簡稱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的首都是,印度尼西亞首都?

雅加達,雅加達又名椰城,是印度尼西亞最大的城市和首都,位於爪哇島的西北海岸,東南亞第一大城市,如今的雅加達已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世界著名的海港。多數居民為爪哇人,少數為華人 華僑 荷蘭人,官方語言為印度尼西亞語。作為印尼首都和最大城市,雅加達一直是國家的經濟中心,經濟主要以金融居多,佔該市生產總值2...

印度尼西亞有什麼水果,這是印度尼西亞的什麼水果?

印度尼西亞特產熱帶水果。榴蓮,山竹,椰子,芒果 紅毛丹 杜古 蛇皮果 木瓜 人心果 牛心果 西番蓮 香蕉 菠蘿 番荔枝 鱷梨 柚 橙,西瓜 白蘭瓜等。印尼地處熱帶,主要有芒果 香蕉。印尼水果很多,主要特產是紅毛丹,山竹,榴蓮,芒果,龍眼,椰子還有波羅蜜!我是印尼的。我對這跟和了解。芒果 椰子 流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