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印尼有區別嗎,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2021-05-14 15:18:20 字數 5985 閱讀 6007

1樓:鬱悶的太陽

印度是指印度共和國,而印尼一般指印度尼西亞,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國家。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 of india),通稱印度(印地語:

भारत;英語:india),位於10°n-30°n之間,南亞次大陸最大國家。東北部同中國、尼泊爾、不丹接壤,孟加拉國夾在東北部國土之間,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大體屬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為涼季(10月至翌年3月)、暑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三季。降雨量忽多忽少,分配不均。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印尼語:republik indonesia,英語: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通稱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雅加達。

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印尼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面積較大的島嶼有加裡曼丹島、蘇門答臘島、伊裡安島、蘇拉威西島和爪哇島。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在中國的旁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目前還深受種姓制度的戕害。

馬德里,**之都就在印度

印尼:全稱:印度尼西亞

是一個東南亞的島國

3樓:燈火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區別,兩個不同的國家

印度、印度尼西亞、印尼的區別

4樓:心願誠帆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一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 of india),簡稱印度。

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也是一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46.3%。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印尼語:republik indonesia,英語:republic of indonesia),簡稱印度尼西亞(indonesia),印尼就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

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雅加達。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

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

面積較大的島嶼有加裡曼丹島、蘇門答臘島、伊裡安島、蘇拉威西島和爪哇島。

擴充套件資料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誕生了印度河文明(主要位於今巴基斯坦境內)。

前2023年左右,中亞的雅利安人進入南亞次大陸,征服當地古印度人,建立了一些奴隸制小國, 並確立種姓制度,吠陀教開始發展為婆羅門教。

公元前4世紀,孔雀王朝統一印度,開始推行佛教,並向外傳播。約前188年,孔雀帝國滅亡後群雄割據、外族入侵,印度教和伊斯蘭教興起。

2023年英國侵入莫臥兒帝國,建立東印度公司,2023年以後逐步淪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6月,英國頒佈《蒙巴頓方案》,實行印巴分治。 同年8月15日成立印度自治領。

2023年1月26日宣佈成立共和國,同時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印度尼西亞位於亞洲東南部,地跨赤道,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馬來西亞接壤,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澳大利亞等國隔海相望。

印度尼西亞地跨赤道(12°s-7°n),其70%以上領地位於南半球,因此是亞洲南半球最大的國家(東帝汶也是南半球國家)。經度跨越96°e到140°e,東西長度在5500千米以上,是除中國之外領土最廣泛的亞洲國家。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約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陸地面積約190.4萬平方千米,海洋麵積約316.6萬平方千米(不包括專屬經濟區)。

北部的加裡曼丹島與馬來西亞隔海相望,新幾內亞島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相連。東北部面臨菲律賓,東南部是印度洋,西南與澳大利亞相望。海岸線總長54716千米。

5樓:熱心網友

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一個國家,和印度是不同的國家。

印度是india,是南亞國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印度。佛教的發源地。世界人口第二大國,金磚四國之一。

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一個國家indonesia,印尼是簡稱,位於東南亞,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有千島之國之稱,我們熟悉的巴厘島就位於印度尼西亞。

6樓:四觀盡毀

印度,在我國西南的方向,是聯邦制國家。我們口中說的「三哥」「印度阿三」就是指這個國家。

印度尼西亞,簡稱是印尼,名字太長了,我們都用簡稱。印尼在我國東南方向。

7樓:佟茵

印度是india,是南亞國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印度。佛教的發源地。世界人口第二大國,金磚四國之一。

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一個國家indonesia,印尼是簡稱,位於東南亞,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有千島之國之稱,我們熟悉的巴厘島就位於印度尼西亞。

兩個國家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只是名稱有些類似,中文譯名相似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屬於南亞國家

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屬於東南亞國家,島國,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

9樓: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個國家,那裡出的木材很不錯,所以組裝的木質品很優秀,比如傢俱,鋼琴什麼的。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兩個不同國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印度在南亞次大陸,屬於亞洲,在喜馬拉雅山南面,印度洋北面。印度尼西亞也屬於亞洲,屬於東南亞,在赤道附近。因為印度的英文是india,而印度尼西亞的英文是indonesia,譯音差不多,所以你會誤會。

如果想知道具體位置,就上google地圖吧。我網速慢截不了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同,宗教,政治體制,地理位置等都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是二個不同的國家 。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一個國家嗎?

14樓:煙沽

不是一個國家 。

印度全稱為印度共和國,在南亞,並且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尼西亞全稱為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在東南亞,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

印度國旗

印度尼西亞國旗

15樓:好木木偶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印度在南亞大陸,是南亞最大的國家,是個臨海的內陸國家,人口以印度族和孟加拉族為主。而印度尼西亞為東南亞國家之一;由上萬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人口以爪哇族與華人為主,所以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他們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印度就是印度,印度尼西亞就是印度尼西亞,完全不是一個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這是兩個國家,彼此不相鄰,都在亞洲。

18樓:time小豪

不是,印度是中國近鄰,文化歷史悠久

印度尼西亞是赤道邊的,印度尼西亞華人非常多,屬於移**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印度是南亞國家,是世界人口第二大國。

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位於東南亞,有千島之國之稱,巴厘島就位於印度尼西亞。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都不是神魔好鳥!!!、但是是兩個國家沒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國家,對印度和印度西尼亞是兩個國家。

22樓:雪雪的獸獸

那為什麼貨幣都是盧比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一回事麼?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india,位於南亞,佛教國家。

印度尼西亞是indounisia,位於東南亞,伊斯蘭教國家,完全不同的兩個國家,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倒是有很多印度人在印尼做生意。

24樓:厑覂乃

印度尼西亞是indounisia,位於東南亞,伊斯蘭教國家,

完全不同的兩個國家,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倒是有很多印度人在印尼做生意。

25樓:**娃娃

完全不搭界

india(印度),是英語系國家對印度的稱呼,也是別國對它的稱呼。在印度的官方語言印地語中,印度實際上對自己的國家卻另有稱呼,這個稱謂用羅馬字母拼寫為「bharat」,中譯名就是「婆羅多國」之意。

「印度尼西亞」一名,據說是來自希臘文,意為「水中島國」。另一種說法是:16世紀末荷蘭侵佔這裡後,稱這些島嶼為「荷屬東印度」。

19世紀末,德國民族學者巴斯廷才把印度尼西亞作為地理名稱首先使用。一批留學荷蘭的印尼學生正式倡儀以印度尼西亞作為他們的國名,並將自己所建立的民族主義組織命名為「印度尼西亞協會」。2023年印度尼西亞青年代表大會決議:

「印度尼西亞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從那時起,印度尼西亞就作為國名使用了。2023年8月17日,成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2023年11月改為印度尼西亞聯邦共和國,屬於荷印聯盟。2023年8月,正式宣佈成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2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和印度尼

西亞(印尼)只不過名字相似而已.

就像巴拿馬,巴哈馬等等.

這個是印度概況

這個是印度尼西亞(印尼)概況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亞洲國家~~~~~

地理位置不同.前者在南亞次大陸~~~後者在東南亞~~;

宗教信仰不同.前者信奉印度教~~~後者大部分信奉伊斯蘭教~~~;

政治組織形式不同~~~~等等~~~~~

28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兩個國家。一個英文名字是india,一個是indonisia,音譯成中文前兩個讀音差不多,都翻成「印度」

29樓:小魚_慢慢溜

不一樣,印度是一個國家,印度尼西亞也是一個國家。同屬於亞洲,印度在亞洲西南部,西面臨阿拉伯海,東面臨孟加拉海。而印度尼西亞則是一個島國,有赤道穿過,

印度、印度尼西亞、印尼的區別

30樓:東湖小曾

印度是一個國家,而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同一個國家;

印度共和國,簡稱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雅加達。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都有「印度」倆字,還有印尼,他們啥關係?,有著怎樣的區別?

3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印度共和國(republic of india)的簡稱,位於亞洲南部,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具有絢麗的多樣性和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與孟加拉國、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與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和馬爾地夫等國隔海相望。古印度人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印度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 佛教的發源地。

印尼簡稱為(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印度尼西亞語:republik indonesia),簡稱印度尼西亞或印尼,為東南亞國家之一;由上萬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

印度和印尼之間有什麼關係嗎,印度與印度尼西亞有什麼關係嗎?

印度尼來西亞共和國,自通稱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雅加達。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 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印度共和國,通稱印度,位於10 n 30 n之間,南亞次大陸最大國家。東北部同中國 尼泊爾 不丹接壤,孟加拉國夾在東北部國土之間,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什麼區別,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中印不會!因為 有經濟上的共同利益 都是亞洲國家的南部,都有信伊斯蘭教 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一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印度共和國 印地語 英語 republic of india 簡稱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有哪些印尼民歌,印度尼西亞民歌有哪些?

rasa sayange ampar ampar pisang halo halo bandung angin mamiri 等等。太多了,想不起來 印度尼西亞民歌有哪些?印度尼西亞民歌有 寶貝 星星索 梭羅河 莎裡楠蒂 椰島之歌 故鄉 恰利利 恰利 哎喲媽媽 船歌 划船曲 等,這些都是我們比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