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掌木開花麼,我家的鴨掌木長了花蕾為啥不開花呢

2021-05-02 18:26:03 字數 2194 閱讀 8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 手樹,鴨腳木,小葉傘樹,矮傘樹。

【科屬】 五加科,鵝掌柴屬。

【種和品種】 矮生鵝掌柴,株形小而密集。

【科目】灌木

【花(果)期】花期11-12月

【產地】中國

黃綠鵝掌柴,葉片黃綠色。

亨利鵝掌柴,葉片大而雜有黃斑點。

鵝掌藤,常綠灌木。小葉7~9枚,長圓形,全緣。產於海南、臺灣、廣西。

放射葉鵝掌柴,常綠喬木。掌狀複葉,小葉5~8枚,有光澤,有明顯脈紋。產於澳大利亞。

短序鵝掌柴,灌木。小葉5~11枚,先端尾尖,有時呈鐮刀狀。產於雲南、貴州、四川及湖北。

臺灣鵝掌柴,常綠小喬木。掌狀葉,小葉4~7枚,先端尾尖,全緣,有葉柄。

澳洲鵝掌柴。

【產地及習性】 原產大洋洲、我國廣東、福建等**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現廣泛植於世界各地。喜溫暖、溼潤、半陽環境。宜生於土質深厚肥沃的酸性土中,稍耐瘠薄。

【形態特徵及用途】常綠大喬木或灌木,栽培條件下株高30~80cm不等,在原產地可達40m。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9枚,橢圓形,卵狀橢圓形,長 9~17cm,寬3~5cm,端有長尖,葉革質,濃綠,有光澤。

花小,多數白色,有香氣,花期冬春;漿果球形,果期12月至翌年1月份。

株形豐滿優美,適應能力強,是優良的盆栽植物。適宜佈置客廳書房及臥室。春、夏、秋也可放在庭院蔽蔭處和樓房陽臺上觀賞。也可庭院孤植,是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葉和樹皮可入藥。

栽培 鵝掌柴喜半陰,在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家內可較長時間觀賞。如室內每天4小時左右的直射光即能生長良好。有黃、白斑紋的品種如光照太弱或偏施氮肥都會使其斑紋模糊,從而失去了原有特徵。

生長適溫15~25℃,冬季最低溫度不應低於5℃,否則會造成葉片脫落。新葉將在翌年春天出現。

在空氣溼度高、土壤水分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良好,但對北方乾燥氣候有較強適應力。注意盆土不能缺水,否則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冬季低溫條件下應適當控水。

生長季節每1~2周施1次液肥。

每年春季換一次盆,如使用塑料容器則要注意排水。盆土用泥炭土、腐葉土、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製。亦可用細沙土盆栽。

鵝掌柴生長較慢,又易萌發徒長枝,平時需經常整形修剪。多年老株在室內栽培顯得過於龐大時,可結合換盆進行重修剪,去掉大部分枝條,同時把根部切去一部分,重新盆栽。

繁殖 用播種及扦插繁殖。播種行春播,保持盆土溼潤,溫度20~25℃條件下,2~3周出苗。幼苗高5~7cm時移植一次,次年即可定植。

扦插亦於春季進行,剪取一年生枝條8~10cm,去掉下部葉片,扦插於河沙或蛭石做的床土上,保溫保溼,25℃時4~6周生根。

2樓:今日晴朗

當然開花、結果了。

在原產地或南方熱帶、**帶地區,開花是常見的,而北方地區由於氣候不適宜,再加上修剪造型等,開花少見。

花:http://image.

果:http://image.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只要條件都達到了,開花只是時機問題。

4樓:蝦米都母雞

會開,但不具有觀賞性

5樓:宋恩亮

在南方開吧!北方好像沒聽說它會開花啊!

我家的鴨掌木長了花蕾為啥不開花呢

6樓:韋旭華

鵝掌木來,為熱帶、**帶地區闊

源葉林中,常綠灌木。因其葉子類似鵝掌而得名。一般在氣候溫暖溼潤的熱帶地區可以開花。中國北方地區,盆栽開花較少。鵝掌木花期在冬春之間,花期約兩個月左右。

在鴨掌木原產地,開花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現象。但是鴨掌木作為室內觀葉植物,在盆栽的情況下開花實屬罕見。

不過還是有花友養的鴨掌木開花的,鴨掌木的單朵花期並不長,開花後很快就會凋謝。花瓣凋謝後,花萼部分就會長成綠色球形的果實,有綠豆大小。

鴨掌木要多久澆一次水,鴨掌木如何澆水

夏季室內3 5天澆一次水,春秋季節5 10天澆一次。冬天視室溫而定,盆土略潮為宜。鵝掌柴,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 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 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 中國廣東 福建 以及南美洲等地的 帶雨林...

獨杆鴨掌木不分頭咋辦,鴨掌木長成獨杆怎麼辦

栽培方法不當導致。控制光照 鵝掌柴夏季最適宜生長環境為半陰條件,所以夏季生長季節要放在蔭處養護,戶外栽植需用70 遮陽網遮蔭,防止烈日暴晒,以免葉片灼傷 葉色暗淡 冬季不須遮光,每天有4小時以上的直射陽光,就能生長良好。斑葉品種,光照太強或太弱,都會導致葉片的斑塊不明顯,失去應有的觀值。適量澆水 夏...

鴨掌木葉子發黏是怎麼回事,鴨掌木枝條變軟葉子發焉怎麼回事有救嗎?

若是將它長期放在油煙重的地方,葉片上就會有大量油汙,再沾上灰塵,就會有粘性,應及時移到乾淨地方。鴨腳木對溫度比較敏感,如果溫度低於10度它就會暫停生長,低於6度就有可能遭受凍害。早春的溫度比較低,儘量避免露地養護,露地養護應該等到氣候穩定以後再進行。室內養護時可將溫度控制在15度左右,放置的地方應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