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水仙花就長個,不開花,有沒有什麼辦法?

2023-05-26 06:55:05 字數 1055 閱讀 2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太陽下看看就好了。

水仙花光長葉不開花怎麼辦,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2樓:農人紅星哥

原因:水仙花光長葉子不開花很有可能是種球的質量太差,萌發能力弱,儲存的養分較少,即便長出花箭也不會開花。

解決辦法:在種植的時候種球就要選飽滿的,結實的有彈性的,或者是選球莖側邊有隆起的,這樣後期萌發的花箭就會比較多,能促使更快開花。

原因:水仙花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在孕蕾期間若是溫度太高或者太低的花就會抑制它 開花,會出現只長葉子不開花的情況。

解決辦法:在孕蕾期間要注意控制好溫度,白天的溫度能控制在10度到15度之間,夜間的溫度維持在8度到10度之間,這樣的溫度環境能促進水仙花更好的開花。

原因:水仙花基本都是水養的,但若是一天都處在水溼的環境下含水量就會過高,就會出現只長葉不長花苞的現象。

解決辦法:水養期間在夜間要將水分給倒掉,倒掉原有的四分之一,第二天再補充水分,這樣就能提高開花的幾率,解決不開花的現象。

水仙花的詩歌,水仙花的詩歌

水仙花宋 黃庭堅 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是誰招此斷腸魂,種作寒花寄愁絕。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坐對真成被花惱,出門一笑大江橫。水仙花宋 劉邦直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水仙花宋 楊萬里 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為名。開處誰...

水仙花的含義,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 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每當暮冬歲首,百花凋謝 群芳俱寂時,水仙卻冰肌玉骨 亭亭玉立 清香四溢,為人們帶來一片春意,一向被視為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的象徵,是 歲朝清供 之佳品。被人們稱為 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 水仙...

水仙花骨朵沒開就枯萎了什麼意思,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

水仙花骨朵沒開就枯萎了是消苞,一般都是因為營養不良或者養護不當造成的。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 水仙花一般在大田裡培養了二三年甚至四年後才拿出來上市,一級大球莖裡有花劍十多隻,開花自然多,但 也貴,年頭不同等級不同 不同,開花多少也不同,這是自然的。為什麼我的玫瑰花花蕾還沒開就枯萎了?30 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