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教育孩子的方法讓我憤怒,我和我婆婆因為孩子教育而總爭吵,我們應該分開住嗎?

2021-05-02 18:34:40 字數 4421 閱讀 9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孩都不上幼兒園的嗎?還有你們是**人?現在小孩上小學、小升初都累死家長的,學校要求超級嚴格,恨不得還沒上小學呢,你孩子就得把小學幾年級的課程都自己學會了才肯收,你不讓孩子去幼兒園、學前班的話,將來孩子怎麼上學?

哪家小學會要他?

你老公可能沒認識到這點,建議你帶著他去那些升學輔導班看看,據說有的輔導班要上萬,讓他看看就知道現在你婆婆的行為會讓你們付出多大的代價了。男人很多都粗心,但你老公也不是沒有腦子,你讓他看到問題的嚴重性,他自己會去搞定他媽媽的。

另外,如果孩子上學,那麼奶奶教的這些會讓他在幼兒園丟人,你不要心疼,因為孩子自己回來會和奶奶發脾氣的,然後你再偷偷地說:你看,奶奶教給你的會讓你丟人,你還聽不聽媽媽的話?我這辦法很惡毒,但是你婆婆說的話更惡毒,孩子是無辜的,但是如果你由著你婆婆這樣下去,你小孩不但將來沒文化,更慘的是連基本的孝順之類的價值觀都沒有,到社會上人際也搞不好,將來整個人生就是個悲劇。

離婚還談不上,遇到點問題就離婚,你這輩子不用幹別的,還不夠離婚的呢!

2樓:鍵盤貓貓

千萬別為這和老公離婚 小孩子長大了還是和你親的 他知道誰是他的媽媽 學習上嗎 等孩子上了學 老師會給他糾正的 現在首要的是你一定要多多陪孩子 只要在家裡 就要儘量讓孩子和你在一起 比如你下了班 就帶孩子玩 讓婆婆或者老公去做飯 你洗碗的時候 也讓孩子來廚房 你們兩個邊洗碗邊玩耍 你婆婆的錯別字你當場就給她指出來 口氣要委婉 但是要堅決 特別要向所有人表明 這是我的孩子 不是別人的 我是最愛他的 時間長了 孩子和你更親近的時候 就會只聽你的話了 你是他媽媽 婆婆能奈你何啊 不過 最好是能處理好家庭關係 能和睦共處更好

3樓:112校風

你可以試著和婆婆溝通,實在不行了,你就只能看看怎麼教育寶寶了,只有你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寶寶認同你,那婆婆再說什麼孩子會有自己的判斷,還有你為孩子好,就和老公說清楚為什麼想搬出去,婆媳之間永遠都是個結,為什麼想著離婚呢?孩子的爸爸不好,還是沒法過了,還有為什麼你不親手照顧孩子,從小培養親子感情那樣孩子還會和你親近,孩子不是婆媳大戰的犧牲品,希望溝通好

4樓:大家閨繡

我覺得,為了這個事情就離婚不值,又不是你們夫妻感情問題。還是應該繼續和你老公說關於分家住的問題,或者就請你老公和婆婆談談,不要干涉孩子的學習

5樓:

都陪陪孩子!小孩子多給他點快樂就可以了!至於婆婆不是你說幾句就能改變的!讓老公進行說服教育吧!!

6樓:植仁

這隻能讓兒子說出來。

小孩背誦還是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抽出時間多陪孩子。讓婆婆無孔可入。

8樓:起碼酥酥

你老公的態度有點奇怪。

我和我婆婆因為孩子教育而總爭吵,我們應該分開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分開住。因為即使分開住,你和你婆婆對於教育孩子的根本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所以面對你和你婆婆教育孩子的問題,你應該先讓你們倆有相同的育兒觀念,再考慮其他的。

1、適當灌輸老人一些科學的育兒知識

時代在進步,幾十年前的育兒經驗方法不可能100%全對,這就需要尋找方法去解決。我曾遇到一對婆媳,懷孕後婆婆開始到家照顧、陪伴,婆媳倆人都是文化人,相互比較謙讓。

生下孩子以後,婆媳倆人就開始全心全意的嬰兒護理,寶媽是位很有文化底蘊的人,當婆婆開始用一些不科學的傳統護理方法時,寶媽通過電視、書籍之類的科學護理方式給婆婆溝通,讓她明白如何才是正確的護理方法。

此時兩人的溝通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平臺上,寶媽通過講解讓婆婆掌握了正確的方法,而婆婆也通過平臺學習到了新的方法,既得到了尊重又學習了新知識的,寶媽不但解決了遇到的問題,也與婆婆的關係增進了很多。

2、對老人在育兒過程中一些好的方法給予肯定

作為父母從小把我們養育長大,他們也一定有自己的一套育兒經,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老人建議好的方法還是可以採取的,畢竟那些都已經在我們身上曾經實驗過了,現在用在我們的孩子身上應該是比較安全的了。

我們只要把裡面精華的東西挑出來,並且在某些方面給予老人家一下讚揚,這樣就不但能增加老人的成就感、幸福感,還能增加彼此之間的婆媳關係。

通過這樣老人帶孩子也會更細心、更科學,同時也更願意與寶媽多溝通如何科學育兒,畢竟老人都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子孫更優秀。

3、多溝通,避免爭執

其實上面說的那麼多,關鍵的問題還是在於溝通,無論遇到任何事情,溝通永遠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環節,把內心的想法在恰當的時候委婉的說出來,在對方表達自己觀點的時候,耐心的傾聽對方的想法,最後再進行中和,這樣就把一些不必要的問題和誤會就消滅在萌芽之中了。

老人也應該適當地放手,孩子是寶媽生的,作為孩子的奶奶應該尊重孩子媽媽的教育方式和方法,如果寶媽特別不像話,可以適當的提醒糾正,或者參與到育兒討論中來,但不應該直接強制性完全乾涉。

我看過一部電視劇,兒媳是美國人,她的育兒方式和中國婆婆的育兒理念完全是兩種模式,這個時候寶媽們就要去找「協調官老公」,由他來進行雙方講解,最終達成雙方滿意。

解決一切問題的方式,就是有效的溝通,因此不要吝嗇自己的話語,有什麼事情說出來比憋在心裡要好得多。所以當遇到和自己婆婆育兒觀念不同要不要分開住時,我認為不應該分開住,應該從根本解決和婆婆在育兒觀念不同的問題再考慮其他的。

10樓:星光中續制導

孩子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的「試金石」 。仔細想一想,並不是因為孩子的教育而吵架,是婆媳關係緊張的縮影。孩子是因為兩個人組合成家庭,然後才誕生的。

孩子教育的決定權在夫妻雙方,既是權利也是義務;這種權利和義務不能轉嫁,可以分享。因為孩子教育問題,家庭破裂,等於末本倒置。有了好的家庭氛圍,才能塑造好的孩子。

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怎麼樣智慧巧妙的處理和婆婆之間關係,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對孩子的言傳身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

你的丈夫應該要發揮雙面膠和橋樑的作用。從你的描述裡面,我看出來,他的作用欠缺。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的「試金石」 。仔細想一想,並不孩子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的「試金石」 。仔細想一想,並不是因為孩子的教育而孩子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的「試金石」 。

仔細想一想,並不是因為孩子的教育而吵架,是婆媳關係緊張的縮影。孩子是因為兩個人組合成家庭,然後才誕生的。孩子教育的決定權在夫妻雙方,既是權利也是義務;這種權利和義務不能轉嫁,可以分享。

因為孩子教育問題,家庭破裂,等於末本倒置。有了好的家庭氛圍,才能塑造好的孩子。

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怎麼樣智慧巧妙的處理和婆婆之間關係,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對孩子的言傳身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

你的丈夫應該要發揮雙面膠和橋樑的作用。從你的描述裡面,吵架,是婆媳關係緊張的縮影。孩子是因為兩個人組合成家庭,然後才誕生的。

孩子教育的決定權在夫妻雙方,既是權利也是義務;這種權利和義務不能轉嫁,可以分享。因為孩子教育問題,家庭破裂,等於末本倒置。有了好的家庭氛圍,才能塑造好的孩子。

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怎麼樣智慧巧妙的處理和婆婆之間關係,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對孩子的言傳身教,也是教育是因為孩子的教育而吵架,是婆媳關係緊張的縮影。

孩子是因為兩個人組合成家庭,然後方,既是權利也是義務;這種裂,等於末本倒置。有了好的家庭氛圍,才能塑造好的孩孩子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的「試金石」 。仔細想一想,並不是因為孩子的教育而吵架,是婆媳關係緊張的縮影。

孩子是因為兩個人組合成家庭,然後才誕生的。孩子教育的決定權在夫妻雙方,既是權利也是義務;這種權利和義務不能轉嫁,可以分享。因為孩子教育問題,家庭破裂,等於末本倒置。

有了好的家庭氛圍,才能塑造好的孩子。

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怎麼樣智慧巧妙的處理和婆婆之間關係,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對孩子的言傳身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

你的丈夫應該要發揮雙面膠和橋樑的作用。從你的描述裡子。

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怎麼樣智慧巧妙的處理和婆婆之間關係,也的一部分。

你的丈夫應該要發揮雙面膠和橋樑的作用。從你的描述裡面,我看出來,他的作用欠缺。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分開住,因為孩子的教育不能馬虎,更不能讓父母掌握他們的教育。

13樓:笤帚的疙瘩

不應該,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有分歧是正常的,耐心溝通一下就好了,沒必要因為這個分居。

14樓:鬥愛很逗

我覺得應該可以分開住的,因為婆婆和自己的觀點有所不一樣,吵架肯定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但是這樣子會給孩子帶來影響的。

15樓:顏小健7號

不用呀,你們可以互相學習嘛,誰對就聽誰的咯。

16樓:幡然醒悟立志成

最好還是分開住吧,要不會對孩子造成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很難解決的,如果有條件,你想分開還是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開住,你們不要爭吵

讓孩子快樂的學習的教育方法有哪些

他喜歡什麼 你就給他講這些東西的來歷 用處 能幹什麼 讓他玩的時候也能思考。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來述說知識 讓他又能玩又學習了知識 比如。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來述說知識 讓他又能玩又學習了知識 比如 他喜歡什麼 你就給他講這些東西的來歷 用處 能幹什麼 讓他玩的時候也能思考。說普通話,不說謊話,不罵人,他會...

家裡欠賬,婆婆要出去賺錢,讓我在家帶孩子,我該怎麼辦 是帶孩

其實還是觀念的問題,只要你老公懂道理就行,至於公婆,你別太在意,能做好一個合格的家庭主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並不比在外面工作付出的少,一個合格的家庭主婦應該是把家庭當事業來用心經營,只要做的好,應該受到家人和社會的尊重和認可。不想出門想在家帶孩子,可是公公婆婆想要我出去工作都都不知道怎麼?公公婆婆讓...

馬上生孩子了,我想讓婆婆帶,可是婆婆不願意帶,說忙沒空。怎麼

你太偏激了 她不帶孩子,將來就和孩子沒有感情 你父母帶孩子,將來就會有個好外孫 什麼他們的孫子,這是扯淡 男女是平等的,他們的孫子也是你父母的外孫 這種情況,你最好以後一直讓孩子少接觸男方家裡的人就算跟了男方姓,感情上也和你們近 教育孩子可是個很合算的長遠投資啊 你婆婆傻不拉吉的根本沒有經濟頭腦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