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快樂的學習的教育方法有哪些

2023-02-26 07:30:04 字數 5111 閱讀 7634

1樓:白若琪是隻貓

他喜歡什麼 你就給他講這些東西的來歷 用處 能幹什麼 讓他玩的時候也能思考。

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來述說知識 讓他又能玩又學習了知識 比如。

2樓:菜鳥擼友

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來述說知識 讓他又能玩又學習了知識 比如 他喜歡什麼 你就給他講這些東西的來歷 用處 能幹什麼 讓他玩的時候也能思考。

3樓:網友

說普通話,不說謊話,不罵人,他會學大人的話,然後會學著大人怎麼做,做好事獎勵,做壞事批評,給他出題讓他回答,答對錶揚,答錯糾正,要快樂遊戲,規定時間,督促按時上學按時完成作業等。

怎樣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比較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5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輕鬆又成績好。

5樓:⑥個矮人

他喜歡什麼就讓他學什麼,發揮優點。只要別學壞就行,呵呵。

6樓:網友

譬如:玩遊戲中學習。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快樂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洞的教學以及生搬硬套的教學模式使孩子容易產生牴觸情緒。要想讓孩子快樂地學習,就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觀察,多動手,多動腦,給孩子一個展示自己的空間。儘量發揮孩子的想象力,把孩子的思維提高到一個高度,讓孩子有娛樂的時間並創造娛樂的氛圍,讓孩子在娛樂中瞭解應該掌握的知識及道理,對孩子要多表揚,多鼓勵,提高孩子學習的積極性,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快樂地學習。

家長學會哪些激發孩子學習興趣的方式,能讓他快樂學習?

8樓:小成要吃糖

家長要多多學習,孩子會模仿的,家長擁有一種努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的狀態,並傳遞給孩子,孩子自然會充滿興趣快樂學習了。

9樓:我給你寫信

可以多帶孩子去圖書館還有博物館等地方,引發孩子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讓孩子更加主動學習去滿足自己的好奇需求。還有就是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孩子在閱讀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10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帶孩子去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這些有文化底蘊和文藝氣息的地方,這樣可以激發起他們的好奇心,讓他們主動去學習,還可以培養他們良好的閱讀習慣,能讓他們帶著問題去學習,從而快樂學習。

11樓:小淼談教育

那就要及時的獎勵孩子,讓孩子嚐到成功的喜悅。就那簡單的象棋來說,偶爾要讓孩子多贏幾次,感受到成功的那種喜悅以及成就感,慢慢的孩子就會喜歡上這個興趣。

12樓:擺擺不會擺

1、家長式的陪伴,讓家長開始陪著孩子一起去學習,讓孩子看到家長也在一起努力,讓孩子從心裡接受學習這個事情;2、不能死板教條式的方法學習,應該把學生與生活融為一體,讓孩子更加容易的學習,激發他們的興趣。

三四歲的孩子的教育方法有哪些?

13樓:網友

如果有人問:幼兒最吸引人的階段是什麼時候?專家一定毫不猶豫地說:

4歲。但是對一般的大人而言,四歲寶寶卻是最令他們頭痛了。與3歲或5歲的時候相比這下,四歲寶寶最不溫順;由於他們正處於所謂「精力旺盛年齡」,身體的一切機能都生氣勃勃地向各方面開始發展。

1.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2.正向的鼓勵要好於管教。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

3.要用於管教,及時管教。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

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puwt 三到四歲的時候需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感,讓孩子學會玩。小孩在該玩的時候學會了怎麼玩,那麼在上學的時候就知道怎麼學習了。

《怎樣才能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對孩子的最大鼓勵。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

2、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3、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可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

5、鼓勵表揚。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6、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該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 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7、目標傾斜法。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人們在努力工作或學習時,「痛苦」作業的前方應同時安排有快樂的報酬。也就是說,不管多麼痛苦的作業,只要前方有自己最期待的東西,就不會感覺特別痛苦。

這就是「目標傾斜法」。家長可以為孩子設計兩種「目標傾斜法」,使孩子提高學習效率。

什麼樣的教育才是快樂教育?

16樓:影視小蝸牛

其實無論是什麼教育,除了那些真正一點就通的天才,剩下的人無不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實現自我的成功或者說是價值實現。愛因斯坦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錯,如果是自己喜歡那麼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問題。原來是自我剋制,當然如果有選擇,感覺到不無趣,那麼自然會有不同的效果。

17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快樂教育就是積極正面的教育,不打罵欺壓和過於的管教孩子,而是跟著孩子的興趣,在教育的大前提下正確的引導他們。給他們講道理,讓他們真正明白學習的意義。當然孩子還是很頑皮的,肯定有時還會做錯事情和不聽話。

這時候呢,我們只需要指出來耐心的教導他們,用愛感化他們。

18樓:網友

我認為就是要給孩子一定的空間,老師不能給學生布置太多的家庭作業,要給他們一些玩耍和獨立思考的時間,不能讓他們讓他們把時間都花費在寫學業上。家長應該能在他們完成學業的基礎上,一方面根據他們的興趣愛好,培養他們的特長,另一方面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給孩子做好榜樣,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19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首先給孩子足夠的空間,要把孩子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經常不是去命令孩子要求孩子怎樣做,而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意願。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經常鼓勵孩子,認可贊同孩子的做法觀點,時常給孩子足夠的自信。潛移默化的去教孩子一些知識道理。

20樓:小宇套情感

邊玩邊學,在玩耍中就順帶的學習了,這才是正真的快樂教育。還有就是因材施教,根據每個學生的性格制定學習計劃,讓他們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21樓:誰懂草d憂

快樂的教育,是按著孩子的喜歡去引導孩子學習,而不是強壓著孩子去學習不感興趣的東西,邊玩邊學是最快樂的教育方式。

孩子在玩樂中學到的知識,要比強迫時學的東西記憶更深刻,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知識,會有著事半功倍等效果,只有孩子覺得學習知識是一種樂趣的事情,才是快樂的教育方式。

教育無小事,只要有助於孩子快樂地成長,無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都是正確的,在快樂中長的孩子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22樓:琥珀川

個人覺得所謂快樂教育,就是在秉承孩子興趣的同時並加以引導。

秉承孩子的興趣就不會讓孩子在接受教育的時候產生反感情緒,也讓孩子有動力去學習。

快樂教育就是為了讓孩子快樂的接受教育,從孩子的興趣出發進行教育毫無疑問的可以做到這點。

家長看過來:怎麼樣的教育才能讓孩子真正的快樂學習

23樓:陳璐燕

快樂教育是教育學家斯賓塞提出來的,他強調對兒童的教育應當遵循心理規律吧,符合兒童心智發展的自然順序。並且提出引導孩子在快樂中學習,自願學習,同時培養孩子快樂的性格。

教授的本意是讓孩子快樂學習,不知道傳到中國怎麼變成了不教育,就讓孩子玩耍,這樣孩子才能有快樂的童年和幸福的生活。這碗雞湯真的好毒,是誰端過來的,真的想把他暴打一頓。

我們常常說快樂教育,可是很多家長連「快樂」的含義都不瞭解。心理學家認為,快樂通常是指盼望或追求的目標達到後、或需求得到滿足後,繼之而來的緊張解除時的情緒體驗;它是一種最佳的心理狀態,是一個人愉快的心理體驗。

「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有學到知識,追求的目標沒有達到,何來的快樂呢?那些把「快樂教育」掛在嘴邊的家長,不過是天真地認為不付出努力就可以取得好學業。

快樂教育確實是教育的本質,但絕不是不教。

如何讓孩子在學習中享受學習的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勞逸結合吧,如果他對學習有興趣,那更好不過了,如果沒有,那就要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作為獎勵,激勵他唄。

25樓:小夢

最重要的是改變傳統的學習方式和方法。比如近年來出現的用生動的多**「課件」教學的方式,就大大提高了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和效率。課堂裡有現代化的手段,課堂外也可以找到。

現在很多功能強大的英語學習機,例如好記星,就為中小學生提供了豐富多彩和有確切效果的「多**自學課堂」,受到了孩子們的歡迎。事實證明,只要觀念更新,一切新的事物都可以用來嘗試改變舊的學習模式。

在2023年的cctv杯大學生英語演講大賽上,有一位獲獎者李某就說,自己當年曾是個英語考試不及格的學生。那為什麼成績能提高這麼快呢?就是因為接受了新穎的學習方法。

他初二時買了臺好記星學習機,這臺學習機的內容與學校教學進度完全同步,而且裡面特有的教學方法讓他在絲毫感覺不到辛苦的情況下,就能牢記各種複雜的單詞和語法。從此,他課堂認真聽講、課下抱著學習機認真預習和複習,長時間的使用學習機,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他的成績快速提高。新穎的方法,快樂的過程,成就了今天全國英語比賽的佼佼者。

26樓:佳恨梁

不要給太多的壓力。

鼓勵孩子。

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哪些?哪裡可以學習到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啊

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但我覺得並不是每一條都可以用到的,要學著變通,學會運用,知識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也是家長,曾經也看過很多的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結果到頭來不但不管用,反而讓我更加的困惑。在網上找了很久,最後在慧子老師的幸福領航接受了教育,雖然說的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並不是很多,不過感覺還挺實用...

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哪些,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試試這個方法。用三個月時間,每天最好一到二小時,至少半小時,大聲朗讀英語。讀的時候不用有意去記憶,讀的材料也不要太難,太長。這段時間天天堅持,一天也不能間斷,這樣經過三個月左右,你會明顯感覺自己記憶有了很大的改善。這是因為每天專心 但又無意識的朗讀刺激了你的右腦,因為重複資訊能夠經由淺層記憶迴路到達...

教育孩子的成語典故,家長教育孩子的成語有哪些?

畫荻教子 hu d ji o z 荻 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造句 而關於母親的感人故事更是不勝列舉,孟母三遷 歐母 畫荻教子 等流傳至今,對今人仍很有啟示意義。殺彘教子 sh zh ji o z 彘 豬。父母說話算數,教子誠實無欺。造句 班主任王老師在家長會上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