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比賽中哪些情況是屬於犯規,警告,取消比賽資格

2021-05-02 19:44:04 字數 1934 閱讀 7161

1樓:

田徑的規則其實很少的,而且田徑分田賽和徑賽兩大類,這兩類規則相差非常大,徑賽常見的犯規:

在徑賽的規則中,現在基本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一旦犯規了就會被取消資格,所以是基本沒有警告一說。而田賽還比較寬鬆,向一些投擲踩線的只會取消當次的成績,而不取消比賽資格。當然,如果是服用興奮劑的,無論什麼比賽,都會馬上取消比賽資格,並且會被追加禁賽處分。

一、徑賽

徑賽主要是跑和走的比賽,最常見的大部分和起跑和途中跑有關。

1,搶跑,田徑比賽裡規定了,凡是起跑時間小雨0.1秒的都是搶跑,現在對搶跑零容忍了,只要搶跑一次就會被罰下。2023年大邱田徑世錦賽博爾特就因為搶跑被罰下了。

2,串道象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這一類的專案全程都要在自己的跑道里進行,一旦進入別人的跑道就是串道,串道要取消比賽成績。800、1500之類的有一部分比賽是不允許搶道的,在過搶道標誌線之前搶道也是犯規,要取消比賽成績。

3,搶道犯規,在不允許搶道的比賽裡搶道,或在允許搶道的比賽裡未過搶道標誌線搶道都是犯規。

4,干擾對手比賽。2023年大邱田徑世錦賽110米欄羅伯斯就因為干擾劉翔比賽被取消了成績。

5,超越犯規。在允許搶道的比賽裡,所有運動員都在一個道上比賽,很容易超越時發生碰撞,一般是後面人撞前面的,後面的犯規,前面的故意阻擋後面的人超越也是犯規,超越的時候不小心離開了跑道進入田徑場的內場也是犯規。在第十屆全國運動會田徑女子1500米決賽中,奧運冠軍刑慧娜在直道超越時犯規,擠壓了山西選手**並致後者步伐被打。

亂。仲裁小組裁決,取消刑慧娜冠軍成績

6,競走,一般都是「騰空」和「屈膝」兩種犯規方式

6、1、一個競走運動員必須始終保持有一直腳落再地面上。若有此犯規裁判可判「騰空」。

6、2、從前進腳落地的一刻起直到腿部達到垂直的姿勢,腿部必須保持直線,膝蓋不能彎曲。若有此犯規裁判可判「屈腿」。

7、接力賽犯規:

接力賽的時候後一棒的運動員可先啟動,等前一棒的人追上來完成交棒,但交棒一定要要交棒區,出了交棒區就是犯規。今年的田徑世錦賽美國隊第四棒交棒時就因為出了交棒區被判犯規取消了成績。

二、田賽

田賽相對簡單,一般是踩線,就是跳和投的時候超過了標誌線

1、跳遠、三張跳

1 。1助跑或起跳時,身體任何部分觸及起跳線前的地面或在橡皮泥顯示板(沙臺)上留有痕跡。

1.2 從起跳板兩端之外,不論是在起跳線延長線的前面或後面起跳者。

1.3 在落地過程中觸及落地區以外的地面,而水坑外的觸及點比沙坑內的最近觸點離起跳線近者。

1.4 採用任何空翻姿勢者

2、標槍,標槍一定是要槍頭先落地的,否則就是犯規

3、飛出安全區,如圖,投擲類專案只有投到下圖黑色區域內成績才有效,否則都算犯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搶跑,跑步過程中拉人,拽人衣服等都算犯規,或被取消比賽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比賽中,徑賽專案搶跑一次,跨道、均被取消比賽資格。田賽中,越過起跳線。另外謾罵、毆打…等等均會被取消資格

4樓:匿名使用者

起跑偷跑1次,警告,第二次,取消比賽資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徑賽專案中的搶跑,跨道,屬於犯規,搶跑一次警告,第二次搶跑不論任何人,立即取消資格。田賽專案中逾越投擲線,起跳線,橫杆掉落,不屬於問題中的三種情況,但會失去一次成績的計算。另外,毆打,謾罵,羞辱裁判、對手、觀眾者,也當即取消比賽資格。

6樓:專屬丶唯一的你

運動員在起跑槍聲響起之前離開起跑器。

運動員在起跑槍聲響起十分之一秒內起跑。

研究表明,人類不可能在短於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內作出反應,因此可以判斷該運動員肯定是在搶跑。根據目前的國際規則,短跑選手允許起跑犯規一次,不會受到懲罰,如果第二次起跑犯規,將取消比賽資格。有人建議更改規則,規定「零容忍」政策,短跑運動員首次起跑犯規後即失去比賽資格

田徑比賽有哪些,田徑賽有哪些專案?

田徑比賽中的徑賽專案包括 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1500米 女子3000米 第25屆起取消該專案,增設女子5000米 5000米 10000米 馬拉松。還包括3000米障礙賽 男子 100米欄 女子 110米欄 男子 400米欄 10公里競走 女子 20公里競走 50公里競走 男子...

標準國際田徑比賽各就各位,預備的英文是怎麼說的

在國際賽事中,所有400米或以下的徑賽專案,必須採用蹲踞式起跑及起跑器。發令員口令為 各就位 on your marks 預備 set 最後發令槍響。在 各就位 on your marks 及 預備 set 口令之後,參賽者應立即完成有關動作,否則屬起跑犯規。如果有運動員搶跑,發令員就會宣佈起跑犯規...

足球比賽中球被踢上看臺有哪些情況出現?

世界盃比賽中,可能會發生有球員不慎將球踢上了看臺,這時候一般會有以下幾種情況發生 現場觀眾主動將足球扔回場內,作為觀賽禮儀的一部分,撿到足球的觀眾應該主動將皮球扔還給現場球童。既體現了良好的素質道德,又不會影響比賽程序。現場觀眾不願意歸還足球,但根據賽事主辦方國際足聯的規定,在世界盃比賽中如果觀眾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