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比賽有哪些,田徑賽有哪些專案?

2022-02-07 09:22:52 字數 1630 閱讀 6843

1樓:柳鑲楣

田徑比賽中的徑賽專案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第25屆起取消該專案,增設女子5000米)、5000米、10000米、馬拉松。

還包括3000米障礙賽(男子)、100米欄(女子)、110米欄(男子)、400米欄、10公里競走(女子)、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男子)、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徑賽是在田徑場的跑道或規定道路上進行的跑和走的競賽專案的統稱。比賽時,選手須採用蹲踞式起跑,並使用起跑器,不得搶跑;選手間不得穿越各自的跑道和相互干擾;參賽運動員較多時,須先進行分組淘汰賽,最後選出8人蔘加決賽。

擴充套件資料

詳細簡介:

其中馬拉松跑因各地競賽環境差異較大,所以只有最好成績,不設奧運會紀錄。在徑賽的各項比賽中,如果參加人數較多,可先舉行預賽、次賽和最後有8人蔘加決賽,以決賽的成績作為最後判定名次的成績。

徑賽必須沿逆時鐘方向(即左手靠近裡圈)跑進。道次(或起跑位置)由抽籤決定。分道跑專案和接力跑的第一棒起跑時必須使用起跑器(其他各項徑賽不得使用,採用「各就位」、「預備」和鳴槍3個發令訊號。

部分分道跑和不分道跑專案只用「各就位」一個口令,然後鳴槍。起跑時犯規1次即取消比賽資格(在全能比賽中犯規兩次取消比賽資格)。在跑進中擠撞或阻擋別人跑進,取消資格。

應在分道內跑進的運動員,不是直接受他人所迫而跑出分道者和比賽過程中接受他人援助(伴跑、提供或指導情況),受警告後再犯者,取消資格。

各項競賽到達終點的名次順序以運動員軀幹(不包括頭、頸、臂、手、腿、腳)的任何部分觸及終點線內沿垂直面的先後為準,以時間計取成績。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田賽就是計算高度和長度的,徑賽是計算時間的

徑賽是田徑運動的一類,是在田徑場的跑道或規定道路上進行的跑和走的競賽專案的統稱。奧運會設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第25屆起取消該專案,增設女子5000米)、5000米、10000米、馬拉松、3000米障礙賽(男子)、100米欄(女子)、110米欄(男子)、400米欄、10公里競走(女子)、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男子)、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其中馬拉松跑因各地競賽環境差異較大,所以只有最好成績,不設奧運會紀錄。

在徑賽的各項比賽中,如果參加人數較多,可先舉行預賽、次賽和最後有8人蔘加決賽,以決賽的成績作為最後判定名次的成績。徑賽必須沿逆時鐘方向(即左手靠近裡圈)跑進。道次(或起跑位置)由抽籤決定。

分道跑專案和接力跑的第一棒起跑時必須使用起跑器(其他各項徑賽不得使用,採用「各就位」、「預備」和鳴槍3個發令訊號,部分分道跑和不分道跑專案只用「各就位」一個口令,然後鳴槍。起跑時犯規2次即取消比賽資格。在跑進中擠撞或阻擋別人跑進,取消資格。

應在分道內跑進的運動員,不是直接受他人所迫而跑出分道者和比賽過程中接受他人援助(伴跑、提供或指導情況),受警告後再犯者,取消資格。各項競賽到達終點的名次順序以運動員軀幹(不包括頭、頸、臂、手、腿、腳)的任何部分觸及終點線內沿垂直面的先後為準,以時間計取成績。

田徑比賽都有什麼專案?

田徑比賽中田賽和徑賽分別有哪些?

田徑比賽有哪些規則?

田徑比賽中哪些情況是屬於犯規,警告,取消比賽資格

田徑的規則其實很少的,而且田徑分田賽和徑賽兩大類,這兩類規則相差非常大,徑賽常見的犯規 在徑賽的規則中,現在基本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一旦犯規了就會被取消資格,所以是基本沒有警告一說。而田賽還比較寬鬆,向一些投擲踩線的只會取消當次的成績,而不取消比賽資格。當然,如果是服用興奮劑的,無論什麼比賽,都會馬上...

婚檢有哪些專案,男人婚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民政局的婚檢都有什麼專案?必查專案 1 法定傳染病。包括艾滋病 淋病 梅毒 乙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2 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 精神 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嚴重後果。此類疾病需要精神科醫生診斷。3 生殖系統畸...

婚檢是檢驗哪些專案,婚前檢查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婚前檢查有哪些專案 你好,目前婚前檢查主要是查是否有傳染性疾病,一般都是查身高 體重 血壓 是否有家族遺傳病史。是否有不適合結婚證的疾病,比如無民事行為能力等 然後抽血檢查是否有甲乙肝,艾滋病等。放心不檢查是否懷孕。滿意請採納。量血壓,胸透,血檢,尿檢.還有一些只是問問而已.孕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