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你們認為誰最壞

2021-05-02 21:16:36 字數 1680 閱讀 7146

1樓:

好多,賈雨村,王夫人,襲人,夏金桂,孫紹祖,賈赦。王夫人是一條狗,襲人是她的得力狗腿子。

2樓:主人好二

老尼姑和馬道婆。出家人卻壞的刺入骨髓。

3樓:麗麗仙子

很多人罵賈雨村,但是真正的罪惡根源是當時的社會環境,賈雨村也想當個好官,可惜現實把他給逼成壞人了,他確實可惡,卻也是身不由己。最壞的就是王熙鳳和王夫人,因為她倆是有選擇的餘地,她們完全可以像賈母那樣慈善地對待身邊的人。

4樓:接景浩

王熙鳳笑裡藏刀,在生活中無論是長者還是晚輩都做的遊刃有餘,挑不出一點問題。

5樓:黑馬狼劍客

《紅樓夢》前前後後讀了十來遍,剛開始最討厭的是孫紹祖,劉姥姥,後來更討厭薛蟠,有段時間也討厭過襲人,但要問我現在最討厭誰,那就是賈雨村。

6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賈母是害死林妹妹的真凶

7樓:南園昨夜風雨

最壞莫不過警幻仙姑那老姑子啦!把一干有才情的女子都放進「薄命司」冊子,寶黛,有情人不成眷屬,還搭進寶釵摻合,香菱也夠慘的啦,小被拐賣,後被薛呆子搶走,被受虐致死。?

8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我以為,《紅樓夢》中,沒有誰最好,也沒有誰最壞。都是慾望中人,或是靈魂中人。慾望中人,會隨著環境的轉換而轉換自己的心境,環境好了,壞的因素被制約,就會走向善;環境壞了,惡的因素被釋放,就會走向惡。

而靈魂中人,無論環境如何,都會以自己的真誠與善良,去善待別人,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9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王熙鳳間接葬送過幾人性命她最壞,然而,在長輩眼裡,在晚輩心中,王熙鳳卻是能幹而又精明的,巾幗不讓鬚眉。何況,她不但能幹,而且還熱情似火,賈府倘若沒有王熙鳳穿插其間,那鐘鳴鼎食之家想象不出會有多麼的陰沉。

10樓:大路五點一刻

賈雨村很壞,忘恩負義白眼狼,可是當初,他也是很想做一個好官來著;賈赦很壞,賈珍很壞,薛蟠也壞,可是放在他們那個圈子裡,只是很普通的一員;王熙鳳也壞,為了銀錢可以不擇手段,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置人於死地,可是她也有對劉姥姥對邢岫煙的善心;王夫人嘴裡唸佛,手裡拿刀,偏偏還兵不血刃,但是她的本意也不在於殺人。

11樓:大女主的生活

我認為賈雨村,為了自己的前程把恩人的女兒往火炕裡面推,忘恩負義。

12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是王熙鳳,她外號又叫鳳辣子。對於跟隨多年的「姐妹」平兒都拳腳相向,對於尤二姐更是歹毒,逼其流產,還使其吞金自殺。最後獻計掉包,拆散寶玉黛玉,成為黛玉之死的導火線。

13樓:凋零的楓葉

我認為薛寶釵,她不僅城府深,而且破壞了賈寶玉和林黛玉幸福,搶走了賈寶玉。如果賈寶玉跟林黛玉成親的話,賈寶玉就不會離家出走,林黛玉也不會病故。

14樓:叫小蝌蚪

趙姨娘,不得人心,就連所有的丫鬟們都不怕她,一塊打她罵她。

15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是賈珍,他是一個帶頭敗家毀業的賈氏不肖子孫,又是一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當家人。‍‍

16樓:石龍愛美食

賈政,雖然他沒有直接殺過人,但是他是間接逼死窮人的。

《紅樓夢》中神瑛侍者轉生成了誰,紅樓夢中林黛玉說要用一生的眼淚來償還給神瑛侍者。神瑛侍者轉生成了書中的誰??

薛寶釵。多年以來,紅樓夢 中賈寶玉的前世一直是團大疑雲,一直未能取得確切的看法,神瑛侍者?頑石?還是都是?他們又是什麼關係?其實主要原因是未能破解 紅樓夢 的大謎底,這當然是因為曹公手法的高超所致。我們看原著的時候,很多人一開始就認為賈寶玉是神瑛侍者,這是因為寶黛初會的那段情節所造成的,大家都被天才...

紅樓夢中最卑躬屈膝的人是誰,紅樓夢中最卑躬屈膝的丫鬟是誰?最反叛性格的丫鬟是誰?性格最剛烈的丫鬟是誰?

從課本的傳統解釋來說,如果只考慮主要人物的話,是襲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襲人作為準姨娘,處處當然都的小心,不然一輩子 包括她家族的幸福 的富貴可能瞬間成夢幻泡影,得去過縫補衣裳的苦日子。劉姥姥雖然她是個正面角色,但由於她的身份低微,來到賈府中不得不上下討好,有時不得不用出賣尊嚴的方式來搏得那些太太奶...

紅樓夢中紅樓何解,紅樓夢中紅樓二字何解

紅樓夢 來 這部古典 還有 自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書名 但都沒有 紅樓夢 更符合原書旨意。原書的 凡例 說,紅樓夢 是 總其全部之名 意思是說,整部 寫的就是紅樓一夢。紅樓 和 朱門 一樣,是古代王侯貴族住宅的代稱。不言而喻,紅樓夢 就是說紅樓貴族的顯赫無非南柯一夢。在古代,房子多用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