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面描寫父愛母愛的作文,急急急,我要速度

2021-05-02 21:42:48 字數 5276 閱讀 1519

1樓:

母親 夏天的一棵柳樹

那兒是兒女炎炎烈日的遮蔽

孩子們的汗水是的您眼淚 孩子們的笑聲是的您**母親 冬天的一床棉被

那兒是兒女烈烈寒風的阻擋

孩子們的打顫是的您心酸 孩子們的熱炕是的您溫暖母親 沙漠裡的一泓清泉

那兒是兒女乾渴之苦的解除

家裡的柴米油鹽是的您惦記 家裡的酸甜苦辣是的您寫照母親 大海上的一盞明燈

那兒是兒女前行路上的光明

孩子們的前途是的您心血 孩子們的抱負是您的追求母親 雖是一棵不起眼的小樹

微風能吹彎她的身軀 狂風卻不能折斷她剛強的脊樑因為 是母親 您挑著全家的負擔

無論您受的磨難有多少 無論您遭受的病痛有多深沒有缺少 您對兒女的那種思盼與期望

母親 雖是一眼很幽闢的小溪

小石能擋住她的腳步 大山卻不能動搖她奔流的意志因為 是母親 您飽經風霜生活的艱辛

無論您的臉上留下了多少記印 無論您頭上添了無數銀絲沒有減少 您對兒女的慈愛與教導

母親 空中的雲兒

帶去我對您深切的問候

叫一聲媽媽 您的牽掛如天上黃河之水奔騰不息兒女的鞋底上寫下了您催淚的家史 右手納腫了用左手母親 雲中的鳥兒

帶去我對您深深的祝福

叫一聲媽媽 您的思念似長江之水源源流長

兒女的視角里留下了您纖小的身影 送了一程望一程母親 你額角的皺紋

從我記憶時就隨著我一點一點加深

那是媽媽牽掛我們最好的年輪

母親 你瘦弱的肩膀

從我蹣跚起步時就隨著我一年一年削弱

那是媽媽呵護我們最好的見證

在我的視角中 找到媽媽的平淡品格

高山也沒有您身影巍峨 大海也沒有您胸襟廣闊母親 您是一個文明人類最溫馨的港口

有關側面描寫父母對你的愛的作文

2樓:布秀雲欽雨

父愛有一種愛,在你失敗時,牽動你奮鬥的動力;有一種愛,在你成功時,激起你繼續努力的信念;有一種愛,在你犯錯時,促使你彌補過錯;有一種愛,在你放棄時,激勵你重新振作起來。這種愛,叫父愛。

父愛不像母愛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溫暖,那樣的舒服,但父愛有它獨特的色彩。它深沉,它含蓄,對兒女默默奉獻著;它踏實,它真實,它一直這樣付出著。

爸爸對我的愛是特殊的,記得六歲那年我學騎自行車。爸爸將我扶住,我才放開膽子騎,爸爸一放掉,我就賴著不騎了。這可讓爸爸夠生氣,扶到一半,就放掉了,敏感的我一下子就停了下來,車子重心不穩,倒了下來,我也摔得不輕,哇哇大哭。

媽媽在一旁看著不忍心,就跑過來哄我,被爸爸制止了,爸爸說:「要想學自行車,不摔跤怎麼行?」說完抱我上車,繼續教我。

這次我可不敢大意了,把心全放在了騎車上,絲毫沒注意到爸爸已經放開了手。這樣,我學會了騎車,我暗暗誇自己真聰明,卻沒想到爸爸的功勞。

還有那麼一回,我把王阿姨的米袋子撞翻了,米灑了一地,弄的我不知所措。這時,我看見了爸爸的目光,又擔心又高興,擔心的是爸爸會怎樣責怪我,高興的是爸爸應該會幫我處理這件事。我用無助的眼神望著爸爸,希望他能幫我想想辦法。

但是爸爸卻對王阿姨說,我犯的錯誤要自己承擔,還叫我把米撿回袋子。我強忍著淚水,撿完了說所有的米,又餓又累,心中充滿不解,別人的爸爸對孩子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但是我的爸爸為什麼這樣呢?回到家,顧不上埋怨,匆匆吃完飯就睡下了。

晚上,我迷迷糊糊地聽見媽媽的聲音,她責備地對爸爸說:「孩子太小了,幹嘛讓她幹這樣的活!」爸爸說:

「孩子自己犯的錯,就該自己承擔,我這樣做,以後長大了,對她有好處的。」那一剎那,我讀懂了,什麼叫父愛。

父親的愛,是怎樣的?是含蓄的而溫暖的,是費心為子女的,是特別的,是真誠的。

3樓:海邊撿寶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

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

「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麼當的?

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一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

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

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偉大的母愛

俗話說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是偉大的。從你一出世,上帝就給你派去了一位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媽媽。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一所中學當班主任,她工作繁忙,常常很晚才回家。但她對我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記得那是一個天上掉「銀豆豆」的晚上,我因為感冒了,在家休養。

媽媽還在教室裡給學生講課,可就在這時,我突然發起了高燒,額頭燙的不得了。而媽媽也正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看見我發起了高燒,連忙背起我往外衝,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一輛車也沒有,只有媽媽那瘦小的身影在雨中穿梭。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噴嚏,媽媽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她把我抱在懷裡,用她那件毛茸茸的大衣包裹著我。然後,又疾步如飛的向醫院奔去。

到了醫院,媽媽連氣都沒喘一口,就抱著我**、打針、輸液。打針時,我一直在哭,於是,媽媽就拉著我的手,俯在我耳邊輕聲對我說:「乖女兒,別哭了,媽媽永遠在你身邊。

」當時,聽了這句話,我的身體裡好像頓時充滿了力量。輸液時,媽媽日日夜夜陪伴在我身邊。我餓了,她餵我,我想睡覺了,她給我講故事。

我一共輸了兩天兩夜,媽媽也就陪了我兩天兩夜。我的病好了,人也長胖了,但媽媽的眼睛紅了,有了黑眼圈,人也瘦了好多。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父愛如山

我的父親看上去是個呆板的人,他平時不苟言笑,嚴肅的嚇人,在我的記憶中,他好像沒有抱過我,沒有給我說過一句溫暖的話,時間長了,我還以為爸爸根本就不喜歡我,每次看到他,我就有點莫名其妙得「恐懼感」。

也許看到了我們父子感情的生分,媽媽給我講了幾件事情,開啟了我記憶的閘門。 媽媽告訴我,當年我出生的時候,媽媽在手術室,爸爸在門外焦急地等,還不停地走來走去,當得知母子平安的訊息後,他高興地跳了起來,趕忙買了些糖果瓜子發給了見到的每一個人。爸爸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知道多少次走到走廊裡任由幸福的淚水流淌。

還有我六七歲的時候,在一個晚上,媽媽上夜班,爸爸帶我去剛修建的體育場玩,那時候廣場上的燈還沒有安裝完畢,可來健身的人們卻非常多,我一到體育場邊上就如同離弦的箭衝進了人海,爸爸在後面喊著我,我裝作沒有聽見,怕他限制我的自由。當我盡情地玩了一會,才發現爸爸不在我身邊,頓時我才感到有點害怕,知道禍闖大了,還擔心有壞人,我也不敢喊爸爸,就強忍著恐懼摸索著跑回了家,到了家,爸爸還沒有回來,我也知道爸爸肯定在四處找我,我便坐在樓洞的一個黑暗的角落。不知道過了多少了時候,才看見爸爸提著鞋子一跛一跛地走來,滿臉的焦慮,我想:

這次脾氣暴躁的爸爸肯定會狠狠地揍我。爸爸看到我後,卻輕輕地把我抱了起來,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以後再出去玩,不要跑那麼快,大人喊你,要馬上答應,知道了嗎?

」我點點頭,爸爸把我放下來時,我才發現爸爸腳上流了好多血,我知道為了找我,爸爸拖著一條受過傷的腿不知道走了多少路,還磨破了腳。

現在想起來,細細體會,才知道父親也是深愛我的,只是把愛埋在了心底。父愛如山,父親的愛讓我學會了堅強,伴隨著我成長。

父愛如山

很久以前就很想為父親寫一篇文章了,只是遲遲沒有動筆。因為我怕我的笨筆寫不出來我們之間三分之一的故事。但,我似乎總是在做違心的事情……

小時候,爸爸在我的眼中,就好像是一座大山,那麼大。而我只不過是小路邊的一株雜草,大山的巍峨讓我根本沒有靠近他的勇氣,更不敢去征服它。對於這山的一切,我全然不知。

對我來說,它是那麼得遙不可及,我只能偶爾偷偷的仰視,生怕遇到那一道嚴厲的目光。

我從來不說爸爸的好,爸爸也從來不問我一句。我們之間有的彷彿只有我對他利益上的索取。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好久都沒有改善,反而日漸惡劣了。

在一次爸爸對我的嚴厲教育後,我們之間的隔閡變得越加的深了起來。

我們甚至於不再理睬彼此,這種關係我們也從來沒有想要改善。儘管媽媽多次勸說,可是我似乎是遺傳了他(那時候已經很久不叫他爸爸了。)的固執基因,毫不「退縮」。

於是,這種可悲的父女關係僵持了很久。

直到有一次——

那一天是父親節。

本來我是從來不在意這些日子的,也許是我太自私了吧!可是我經不起同桌的慫恿,還是跑到禮品店裡給他買了個禮物——一隻小小的鑰匙鏈。回到家裡,我只是隨手往他的桌子上一扔,說一句:

「給你,父親節的禮物!」我的冰冷似乎沒有影響到他的思維,只見他頭也不抬的說了句:「哦。

」便又低下頭去做他的事了。

當時的我非常生氣,並且還發誓:以後再也不這樣做了。他不屑一顧的態度讓我甚至於有點恨他了。

只是,在那天晚上,朦朧中,彷彿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似乎還說了句:「謝謝。」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幻覺,我只知道在第二天早上一個男士的鑰匙上掛上了一個完全由女孩的思維出現的鑰匙鏈,看起來甚覺好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不出來了。

一陣清脆的鑰匙聲漸漸離我遠去,他的身影也慢慢的漸行漸遠,但仍舊是那麼的高大,只是又彷彿添了些滄桑……

「爸爸!」他怔住了。

「你…小心點。」我支吾著從口中蹦出這句話。

他朝我點點頭,還是一臉的堅毅。

但是我卻第一次讀出來了堅毅裡的那份慈祥與喜悅,和作為一個男人無法言語出來的對女兒的愛。那麼簡單的愛,我卻一直誤解著他——我的爸爸。我真傻!

從那以後,我也漸漸的試著去了解爸爸,用心去感觸我心中的那座大山。也許他已經不再像幼兒時那樣的高大、巍峨,的確如此,爸爸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頭上已經添了幾根白髮。

我終於能夠讀懂了那座大山。它那麼得挺立著,只是想為他的妻子和女兒撐起一片天;它那麼的高大,只是為了想讓他的家人有一些容身之處;它那麼的堅毅,只是為了一份無法言語的愛。

而這些,都曾一一的被我誤解,誤解了那偉大的父愛。

父愛如山。有時候,我們也需要登上山頂去看看那裡的風光,是會更美吧!°

描寫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

1.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2.父親是財源,兄弟是安慰,而朋友既是財源,又是安慰。富蘭克林。3.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所羅門。4.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冰心。5.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6.父愛是...

關於父愛母愛的段落,描寫父愛母愛好段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 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誰言寸草心,報得...

描寫秋天的作文急急急以上,描寫秋天的作文 急急急 500字以上!

這是大自然最傑出的作品 當他把纖細的秋給了江南,也給了北方的秋的豪邁奔放。郁達夫的眼裡,江南之秋的奇異是錢塘江的秋潮,普陀山的涼霧,荔枝灣的殘荷 北國的秋槐,秋蟬的殘聲,平平仄仄的秋雨,絕好的果樹 印象裡,秋的格調,秋的意蘊,秋的味道 深沉,蕭條。說實話,鷺島的秋我是沒有什麼記憶的。它沒有江南之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