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

2023-01-16 07:50:05 字數 5641 閱讀 3411

1樓:李吳傑

1.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愛默生。

2.父親是財源,兄弟是安慰,而朋友既是財源,又是安慰。 -富蘭克林。

3.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 -所羅門。

4.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冰心。

5.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詩經》

6.父愛是水 ——高爾基。

7.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對聯》

8.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唐〗韓愈。

9.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10.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11.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12.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 -武則天。

13.父不慈則子不孝;兄不友則弟不恭;夫不義則婦不順也。 〖南北朝〗顏之推。

2樓:擺渡人灬度人

1、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2、孩子和母親之間溢著深深的、真切的、不盡的愛。這種愛才是孩子和母親永恆的精神支柱和我們民族生存的真正價值。——灝冰。

3、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愛是值得的。——夏加爾。

4、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5、母親是本翻不盡的大書,母親是座看不盡的遠山。——蔣祖慧。

6、我給我母親添了不少亂,但是我認為她對此頗為享受。——馬克·吐溫。

7、慈善的行為比金錢更能解除別人的痛苦。——盧梭。

8、嬰兒在母親懷抱中哺育成長,從母親獲得最初的感情和思想……可以說精心培養兒童心靈的是婦女,是偉大的母親。——康克清。

9、在你的生命中最荒謬的一天,就算你有一臺電動的騙人機器,你也騙不過你的母親。——荷馬·辛普森。

10、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喬治·赫伯特。

11、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諺語。

12、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親是堅強的。——雨果。

13、媽媽,您是母親、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結合!——泰戈爾。

14、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諺語。

15、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綠蔭?--冰心。

16、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奧利弗·溫戴爾·荷馬。

17、我的生命是從睜開眼睛,愛上我母親的面孔開始的。——喬治·艾略特。

18、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雨果。

19、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洛夫。

20、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

3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1、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2、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3、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4、父愛就是一座山!它會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它會在我迷茫時給我方向,它會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它會在我成功時給我祝賀和警醒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

5、生活讓我變得懂事起來,生活也讓父母變得蒼老了許多,看著媽媽臉上的皺紋和爸爸兩鬢的白髮不由得心疼起來,看著他們倆笑了,笑得如此地欣慰,他們是那麼地愛我。

6、當你孤獨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飢餓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寒冷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成功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失敗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生病時,想想你的母親;當你迷路時,想想你的母親。

7、父愛如山,它沒有修飾,沒有言語,卻始終聳立在你的生命之源,伴隨著你走過每一條坎坷而孤獨的路程……

8、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像一本厚重的書,耐人尋味;父愛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無窮。

9、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10、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11、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

12、山是樸素的。因為是山,所以父愛樸實慈祥。它的外表並不華麗,卻擁有無比之深的內涵。

它並不像母愛一般和藹,寬容,受人推崇,但它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不求回報。父愛並不隨處可見,它是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去體會的人才能體會到那其中濃濃的愛子情深。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

4樓:晴天也會霹靂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高爾基)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

(鄭振鐸)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鄧肯)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惠特曼)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高爾基)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

(日本)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印度)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

(法國)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

(英國)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2、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3、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

4、父親!對上帝,我們無法找到一個比這更神聖的稱呼了——華茲華斯。

5、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武則天。

6、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韓愈。

7、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8、沒有幾個父親對子女是關心備至的,至少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對金錢更加關心——切斯特菲爾德。

9、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

10、一個父親能管好一百個兒子,而一百個兒子卻難管一個父親。——歐洲。

11、一個父親勝過一百個老師。——英國。

關於母愛和父愛的名言名句

6樓:浮世沉華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老舍。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

——達芬奇。

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露,酒落在我們的心田。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像一把大傘,總在有雨的日子裡擎著;父愛是一座大山,挺拔偉岸;父親是一片汪洋的海,濃郁深遠;父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明燈,在我迷失的時候,照亮我的行程。

母親是兒女遠行時的句句叮嚀;母愛是雨天裡的花紙傘;母愛是慈母的手中線;母愛是遊子的身上衣;母愛是對兒女成功的期盼;母愛是過早變白的雙鬢。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 ;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名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1,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2,母親的心是女兒的天堂。——柯羅裡。

3,父母的美德是子女最大的財富。

4,歲月給母親憂愁,但未使她的愛減去 半分。——華茲華斯5,母親猶如光輝燦爛的朝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愛勝於萬愛---莎士比亞。

我們幾乎是在不知不覺地愛自己的父母,因為這種愛像人的活著一樣自然,只有到了最後分別的時刻才能看到這種感情的根扎得多深。--莫泊桑。

關於母愛的名言名句。

11樓:夢裡心落

1、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4、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5、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6、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7、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

——歌德8、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奧利弗·溫戴爾·荷馬。

9、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董寶平。

10、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11、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洛夫。

12樓:得了吧小魚

母愛,你如春天裡溫暖的陽光,也像婆裟的大樹,讓我淋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藉著大樹的綠蔭庇護,如小草一樣茁壯成長 ——張聰慧。

13樓:蛇院女漢子

1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2慈母愛子,非為報也。3陽光是燦爛的,但比不上母親對我的愛。

14樓:網友

世界上一切寬容和驕傲都關於母親的愛。

一一金孟偉。

15樓:心怡

1、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2、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16樓:惡魔劍客

我愛市民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17樓:網友

母親,是唯一能是死神屈服的力量。——高爾基。

18樓:在千佛洞探險的鯊魚

母親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19樓:祝自

世界上有一種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仃)

母親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高爾基)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好於我天使般的母親。(林肯)

感謝父愛母愛的名句,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

關於父愛的名人名言 1 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2 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3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 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 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 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 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

關於父愛母愛的段落,描寫父愛母愛好段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 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誰言寸草心,報得...

歌頌母愛的名言名句,關於母愛的名言名句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 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 媽媽 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成功的時候,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