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科學家的句子有哪些,描寫「科學家」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02 21:41:46 字數 3136 閱讀 2755

1樓:那個閃電

1、科學家們懂得他們的理論一開始就是近似,所以他們從未指望從其理論匯出的結論與真實世界無絲毫誤差。——尼古拉·特斯拉

2、一個科技產品的出世,可能需要無數科學家甚至幾代科學家的不斷努力為此奠定經驗基礎。——**

3、詩人的創造,哲學家的辯證,探險家的技藝這就是組成一個偉大的科學家的材料——季米里亞捷夫

4、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科學家是屬於國家的。——巴斯德

5、真正的科學家應當是個幻想家,誰不是幻想家,誰就只能把自己稱為實踐家——巴爾扎克

6、科學是人類的共同財富,而真正科學家的任務就是豐富這個全人類都能受益的知識寶庫。——科爾莫戈羅夫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異想天開,又實事求是,這是科學家工作者特有的風格,讓我們在無窮的宇宙長河中去探索無窮的真理吧。 (郭沫若)

描寫「科學家」的句子有哪些

3樓:moon河漾琴心

1 、科

bai學家在山腳下意外地du

發現了野生大熊貓

zhi的足跡。

2 、科學家列舉了dao許多事專例,說明保護環境迫屬在眉睫。

3、 這位老人就是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

4 、我們造出「兩彈一星」,老一代科學家的功績是不可磨滅的。

5 、科學家用雜交的方法培育出水稻新品種。

6、 在科學研究上,中外科學家可以互相交流,取長補短。

7 、科學家們做實驗,常常夜以繼日,廢寢忘食。

8、 同學們聽航空科學家作報告,都聽得入神了。

9、我國科學家赴南極考察取得了豐碩成果。

10、科學家根據太陽、地球和月球的執行規律,可以準確地推算出日食和月食的時間。

11、科學家培育出許多農作物的優良品種,來提高產量。

12、科學家現在認為,狗比貓聰明。

13、美科學家欲往人腦植入晶片, 可擴充1000倍腦容量, 再也不怕背書!

14、中國科學家們成功研製噸位級貨運無人機。

15、中國科學家率先發現暗物質蹤跡!

寫一段讚美科學家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學家,他就像 熱愛**的人一樣,

數學 對於他 來說 就是生命的一切,

他相信 數學回

中答 隱藏著 世界上的真理,

數學中 存在著 宇宙的規律,

他的眼前是一個又一個公式,

每天 對著 無數的 數字 與 幾何圖畫 他在尋找自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愛本就來是夢境自 數學告訴我,我的努力也只bai是我的一廂情du

願,或者 上帝不想

zhi 讓人類知道這個dao

答案,那是上帝 最後的 面紗

跟你借的幸福我只能還你 與數學在一起的日子,我忘記了孤獨,每一次離答案最近的時候,我興奮無比,每一次的失敗,我也已經習以為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離歌bai--我一定要找到我一直想要 的du 解一開始我只相信zhi

偉大的是感情dao 一開始我以為只要內我肯日夜努力,答案就會容在我的筆尖誕生

最後我無力的看清強悍的是命運 最後,我知道,我沒有一些數學加擁有的計算機般的大腦,命運給我的只有那種肯努力的精神

你還是選擇回去 可是 解 總是與我若近若離,似乎故意要躲開我。

他刺痛你的心但你不肯覺醒 那個答案 到底給了誰?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發現來,積極的源話語不僅能使人的心情愉悅,還能改善血液的成分,增大血液吸收營養的能力,從而提高細胞的免疫力。科學家表示,要讓人的自我感覺好起來,必須依次連續進行5至15次心理**,先讓患者心情放鬆,然後醫生開始對他們說好話,針對不同的人,所說的話也有所區別。一些詞語的作用非常明顯,如有「愛」、「善良」等含義的。

科學家稱,人的細胞彷彿能「聽懂」這些詞語。生活中利用「語言**」**感冒也比單純吃藥要快5天。

讚揚科學傢俱有奉獻精神的詩句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 、衣帶漸

來寬終不悔源,為伊消的人憔悴。 ——宋代詞人柳永的《鳳棲梧》

譯文:我日漸消瘦下去卻始終不感到懊悔,寧願為她消瘦得精神萎靡神色憔悴。

2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唐代李商隱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譯文:蠶一直吐絲直到死,蠟燭一直燒到成灰才不會流蠟燭油。

3 橫眉冷對千夫指,伏身甘為孺子牛。——魯迅《自嘲》詩中一句話。

譯文:形容對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象牛一樣俯首聽命。

4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的《過零丁洋》。

譯文:是說自古以來,人終不免一死!但死得要有意義,倘若能為國盡忠,死後仍可光照千秋,青史留名。

5 粉身碎骨全不惜 只留清白在人間 。——原文 《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6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春雨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著大地萬物。

9樓:王旭很

1 衣帶漸寬終不來悔,為伊消的人憔源悴. 出自宋代詞人柳永的《鳳棲梧》

釋義:我日漸消瘦下去卻始終不感到懊悔,寧願為她消瘦得精神萎靡神色憔悴。

2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出自唐代李商隱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釋義:蠶一直吐絲直到死,蠟燭一直燒到成灰才不會流蠟燭油此詩為李商隱所做,講述的他是和一個女子的感情故事 這句話表現了他們山盟海誓、至死不渝的愛情。

3 橫眉冷對千夫指,伏身甘為孺子牛. 出自魯迅《自嘲》詩中一句話。

釋義:形容對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象牛一樣俯首聽命。

4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出自文天祥的《過零丁洋》。

釋義:是說自古以來,人終不免一死!但死得要有意義,倘若能為國盡忠,死後仍可光照千秋,青史留名.

5 粉身碎骨全不惜 只留清白在人間 出處原文 《石灰吟》。

釋義: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6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出自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釋義:春雨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著大地萬物。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鄧稼先 1924 1986 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鄧稼先是安徽人,後來在北京大學當物理老師,1948年10月,鄧稼先去美國讀研究生,1950年獲物理學博士學位。在他取得學位後的第9天,便登上了回國的輪船。回國後,鄧稼先在中國從事原子核理論研究工作。鄧稼先是中國核 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

描寫科學家的成語,描寫科學家的四字成語

兢兢業業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才華橫溢 學識淵博 博學多聞 學富才高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兢兢業業 才華橫溢 學識淵博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寧靜致遠 精益求精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淡泊名...

有關於科學家的故事,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

科學家的故事 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寫了李時珍 達爾文 牛頓 愛迪生等一些科學家的故事,讀完之後,覺得他們真是很偉大,很厲害。特別是李時珍,真不愧是我國古代偉大的科學家,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李時珍三四歲就開始學習察看植物,紅的 黃的 白的,五顏六色的植物他都要弄清楚,等李時珍長大後發現,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