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變成厚臉皮的人,怎樣才能變成一個厚臉皮的人?

2021-05-03 21:20:00 字數 5434 閱讀 3658

1樓:無關風月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和尚跟著師傅挑水,砍柴,掃地,做飯,日復一日,很多年過去了,有人問他,你跟著師傅這麼多年,幾年前你在挑水做飯,現在還在挑水做飯,這樣你什麼時候才能得道呢,你學到什麼了嗎?小和尚說,我幾年前和現在雖然做著同樣的事情,但是心靈卻完全不同了,幾年前我在挑水時總想著砍柴,砍柴時又想著掃地,結果是做什麼都匆匆忙忙的,而現在我挑水時一心想著挑水,砍柴時一心砍好柴,這就是我學到的東西吧,來人一臉困惑,搖搖頭走了。

其實他不懂,專注的做好眼前的事,就是最難得的心境,我們小時候立志要成為科學家,成為航天員,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其實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科學家,也沒有那麼多航天員,但是每個人確實都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那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心做好,那麼就是為這個世界添磚加瓦,也能通過它成就自我的價值。

我們總是犯著好高騖遠的毛病,理想很偉大,可是每一天依舊如往常一般浪費,理想不愧是理想了,因為永遠與你十萬八千里,因為你連一步也不肯走,是我們的太過理想主義,我們的理想太過巨集遠了嗎?我覺得理想永遠應該是巨集偉的,高大的,這樣才能從更好的地方指引我們前行,理想沒有錯,錯在我們的當下,挑水的時候心思根本沒在挑水上,早飛到了天邊,也許是太心急,也許是心不在焉,總覺得這點小事無關緊要,其實我們究竟活著擁有什麼呢?過去的早已逝去,未來的仍未可知,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如果當下被輕視了,被浪費了,那麼我們就一無所有。

所以要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務必要過好每個當下,哪怕你只是在做一件微不足到的事,古人云: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萬里長征也是一步一步走完的,少了任何一步都將斷送前程,這個道理也許我們需要用一輩子去參透。

所以我們的理想,是要成為有用的人,而不是所謂的「成功人士」,因為我們只有一輩子,不讓自己失望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是否成為現在金錢至上的社會中所謂的「成功」的人,我認為並不重要,哪怕你只是跟著師傅認認真真的掃每天的地,時光穿梭,道理依然留在你心中,是否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不取決於某一個瞬間,而取決於每一個當下,你是否成就了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可以用一年的自己的親身經歷來作為答案。

我是2016級的本科生,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就想著要鍛鍊自己,因為想要自己將來能夠更好的融入社會,所以我參加了外聯部。

我們是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外聯部,由於這個協會的性質,所以需要很多的資金,因此我剛進大學還沒有一個月呢,就開始出去嘗試拉贊助了。

剛開始的時候臉皮薄呀,俗話說得好,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初出茅廬的人都特別的要面子,根本就放不下面子去和別人說你要錢,所以學長學姐們一直在逼著我們自己去拉贊助,自己去練一下自己的厚臉皮。

拉了一年的贊助出來,我也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就是剛開始的時候每個人肯定都特別的有面子,不好意思去跟別人講,這個時候你要知道你要有一種意識,就是臉皮厚,在很多場合下對自己是有很大的益處的,這種益處會讓你覺得面子並不怎麼重要,而且你會慢慢的知道面子是別人給的這個觀點是錯誤的,面子是自己掙的,越是臉皮厚,越能掙來面子,這一點意識很重要。

你 要有這種意識,然後再加上實地的訓練,也就是說你要多出去鍛鍊自己。尤其是在拉贊助這種事情上,過程反而不怎麼重要,重要的是結果有個成語說得好,稱王敗寇,你在拉贊助的過程之中,慢慢的就學會了如何練就厚臉皮。

反正大一一年我去拉了很多次贊助,有的是奶茶店這種小地方,有的是連鎖的餐飲或者是書店那種大地方,也成功過,也失敗過,從一開始的靦腆連門都不好意思進,或者是進了門之後不好意思開口,反而點了一杯奶茶,一直到後來已經能成功的拉到幾百塊的贊助。臉皮就是在這樣一次一次鍛鍊中變厚的。

還有一點經驗就是如果你沒有進這種鍛鍊性非常強的部門,你可以多參加一點演講或者是課外的那種活動。多在大眾面前表現自己,不要成為那種人,一多就不敢說話了,那樣你會喪失很多的機會。我現在就很後悔,沒有參加那個英語辯論賽,因為膽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但是後來知道參加進去的也都是我們這種大一的,沒有經驗的只是在鍛鍊中培養經驗。

最後就是千萬千萬不要特別介意別人的說法,也就是說你的自尊心不要太強,該強的時候確實要有自尊心,但是不能因為過分的自尊就開始減少自己表現的機會,有時候當眾出醜,或者是被別人嘲笑,或者是被老師批評,不要太過於介意,心裡要放的開。不要因為一些莫須有的自尊而錯失了鍛鍊自己的機會。

3樓:beyond東東

nba史上最為的球員之一科比的故事給了我們很大的感悟。科比曾說過:「你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每天凌晨四點,隊裡的其他球員都還在睡覺,科比已經起床來到體育館練習籃球了。科比在籃球上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多次帶領球隊獲得nba總冠軍,多次獲得總決賽mvp,扣籃王,得分王等等籃球最高榮譽。科比作為一個具有傳奇色彩的nba球員,已經成為了全世界家喻戶曉的人物,哪怕是從沒有接觸過籃球的人,也知道誰是科比。

想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想要獲得成功,必須要忍受一些痛苦,哪怕是科比也不例外。科比在比賽中曾不止一次的受傷,有次比賽中科比的手指意外脫臼了,但比賽仍在激烈的進行,科比知道自己離開比賽,自己的球隊可能就會輸掉這場比賽,為了球隊的榮譽,為了不讓自己的隊友失望,科比到場下讓醫生給自己用力掰回手指後有繼續回到了場上繼續比賽。由此可見,一個成功的人,是有著驚人的毅力很強烈的責任感的。

科比的這種堅強,努力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那麼你就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也許你不能像科比那樣每天堅持凌晨四點起床為自己的事業奮鬥,但至少你應該可以做到5點起來開始自己一天的生活;也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沒有那麼容易,但你可以先成為一個對自己的家庭有用的人;也許......點點滴滴的小事彙集在一起就是一件大事。只要你不斷努力,堅持奮鬥,相信你終究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4樓:沒頭腦

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看上去很簡單,做起來卻相當不容易。拿我自己來說吧,我覺得我目前作為一個正處在大學時期的學生,常常會感到迷茫無措,但是我也慢慢地找到了應對的方法去努力變得有用。下面我想講講自己的想法。

想要變得有用就應當學會如何處理自己的事情,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學習,這對未來的人生有很大影響。很多人不能在學習和生活裡找到一個平衡,這樣就會過得很迷茫,那麼我覺得你應該給自己的生活再多一些規劃。比如每個星期花多長的時間來學習,溫故新知識,花多少的時間來娛樂,這都是應該有自己的安排的。

只有能將自己的生活過的很有條理,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目標清晰,朝著方向前進變得越來越優秀。

5樓:翁家玉芷雲

不要妄圖成為厚臉皮,今天我剛犯了一個錯誤,被說了之後雖然笑嘻嘻,可是還是會難過的,所以如果你連成為厚臉皮的心理素質都沒有,又怎能承受成為厚臉皮之後將忍受的心理壓力呢,勸君放棄,不需要勉強自己成為不是自己的人

---------把角度放到別人哪兒,別當自己說。

6樓:欒湃阮玲然

蹭人家的飯(每頓)借人家的錢(不還)爭人家的功(臉不紅)貪人家的利(心不跳)。能同時做到這些的人,臉皮比城牆還厚三公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做**工作。推銷的工作,在大街上發發傳單!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過得了自己心理這一關。這一關能過,其他都不是問題了。

9樓:

說實話,厚臉皮在生活做事方面優勢太大了,是最接近成功的一種通用法則。其實要做到,分為兩步吧!第一把自己端著的架子放下來,認為自己不是一個高冷的人,不是一個聖人,不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不是一個完美無瑕的人,自己是一個low瑟兒和逗比又能怎樣?

第二步,在公眾場合下多表現或表達自己,也就是推銷自己,即使暴露了你很多缺點不足又怎樣?正好去彌補這些不足之處,這種時候更多是表現你的個性,個性這個東西也就是你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向別人展示了這個也能吸引到和你類似或相同的人,然後也就能達到你的目的了。其實總的來說,這個事情還是要戰勝自己、說服自己,只要自己從心底接收或認同厚臉皮是很有好處的的,你看到這個好處給你帶來的便利或利益,自然就能驅動你去網那方向發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行我素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那麼多

你自己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開心就好

厚臉皮是如何練成的?

12樓:全國卷的你

1、擴大格局:找到內在成長的目標與動力

一個人的厚臉皮與我們的格局以及自我成長的目標是息息相關的。眾所周知,劉邦與項羽相比,劉邦的臉皮比項羽的臉皮厚了許多,劉邦的厚臉皮體現在為了達到目的,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為何劉邦的臉皮厚了,這是因為劉邦看到的格局更大,當項羽還在為關中稱霸的時候,劉邦已經考慮到全國佈局。

為此,他可以犧牲短期的利益,不在關中稱霸,而考慮到更長遠的目標。而項羽則更在意自己小格局,這是他輸給劉邦的關鍵,也是他臉皮不夠厚的根本。

一個人要想練就自己的厚臉皮,最重要是要有大的格局,只有大的格局才會塑造我們的心胸與行為,讓我們駕馭自己心性,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2、克服弱點:放下面子,注重成長

厚臉皮並不是天生的,厚臉皮的人內心很強大,而這需要我們克服自我人性的弱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面子問題。有時我們過於在乎自尊,往往會阻擋我們成長與進步。

厚臉皮的人之所以能成長與進步,最關鍵就是放下面子,他們關注的不是自我的小世界,而是真實的大世界,他們把自我融入到的大世界中,拋開面子,追求裡子,才會看到一個更真實的社會。

而一個人越愛好面子,往往就容易變成玻璃心,在面對別人批評的時候就會擁有防禦性思維,防禦性思維是指當我們面對批評的時候,無論對方說得對不對,我們第一反應都是反駁別人。

而厚臉皮的人卻能夠以更平和的心態面對他人的批評與指正,在他們看來,如果一個人說得有道理,就能夠修正自我的思維,從而避免自我的盲區,少犯錯誤,不僅能凝聚人心,更能讓他們找到最好的方法去克服現實的。

而玻璃心的人卻很容易情緒用事,一旦遭受別人的批評,首先想到是自我面子往**放,這樣的人經常會勃然大怒,別人最後也會敬而遠之。

3、心態上:培育樂觀積極的心態

一個人臉皮厚的人大多是一個樂觀主義者。他們總能夠積極的看待事情,無論生活發生什麼,他們都不會陷入到抑鬱與完全悲觀的境地,而是懂得從平凡的生活中,看到生活的希望與動力,這種心態是他們能夠面對生活一切煩惱的根源。

臉皮厚的人,大都有普世的智慧。他們深知人世間不如意事十之**,他們用善於選擇的眼睛為自己塑造了一個積極開朗的世界,這種心態讓他們面對種種困境,依然可以堅強的爬起來。

樂觀與幽默很重要,他能夠讓我們更好面對生活不好的一切,也能讓我們從塵世間發現生活的樂趣。一個臉皮厚的人,能夠放下自尊,放下面子,活在當下,才會看到更好的一切。

4、行動上:多努力與嘗試

一個人的厚臉皮與自我刻意訓練有關係。當一個人不斷願意打破自己的偏見,他的心態與心胸往往也會更寬廣。這種刻意訓練也可以塑造人,更能錘鍊一個人。

我曾經認識一個同事,讀書的時候非常的內向,後來她自己坦言因為做銷售,想把業績做上來,於是拼命的訓練自己打**給客戶,無論對方說的話有多難聽,無論對方拒絕多少次,她依然執著的鍛鍊自己,時間久了,她發現自己再也不會紅著臉跟別人說話了,也不會害怕別人的拒絕。

當我們想要讓自己臉皮變厚,請嘗試訓練自己,比如多與人交流,打破自我內心的狹隘,讓自己一往直前朝著目標前進。

總而言之,要變成厚臉皮,需要我們從心理上與行動上兩方面去配合。心理上要去克服人性的弱點,放下自我的面子,提升自我的格局與視野,以成長的思維引領自己變成最好的自己。

怎樣才能變成有趣的人,怎樣才能變成一個有趣的人?

首先,要保證自己是有一定的朋友圈的,這樣我們才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交際才能,要保持open的心態,能夠接納與自己不同的觀點。如果自己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又想擴大自己的朋友圈子,一個又簡單又方便的方法就是和朋友的朋友交朋友,然後再一步步的向新交朋友的朋友擴散,日積月累,人脈就有了。最後,一定要豐富自己的...

怎樣才能變的成熟?怎樣才能變成熟

一 重視諾言 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 可信任。滿嘴跑火車 亂放空炮 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二 不誇誇其談 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

怎樣才能變成淑女,怎樣才能變成一個淑女?

把 我 都 換成 人家 適時 得 做作 矜持 記得 要 溫柔 哦 跟著 感覺 走 笑不露齒 步不生風 話不帶髒 找一個目標。找一個有心去愛的人併為他改變。找一個自己夢想了很久並能付諸於行動的夢。找一個模仿的物件。人人都在模仿,雖然我們都是獨特的。淑女是一件作孽的事。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淑女,首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