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說話不清楚怎麼治,老年人說話不清楚怎麼回事

2021-05-03 21:21:05 字數 1003 閱讀 3926

1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要表現出對老人的關心,天天都要跟他聊天(不能表現厭煩),當作練習,讓他每天心情愉快,相信會有好轉的。

至於藥物,吃點通血管的,溶血的東西(老人身體一般比較多疾病,不能亂吃藥,最好是他的主治醫生開的藥)不然,就是多和點綠茶,湯水,溫補的東西慢慢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就這樣嗎?如果是腦出血引起的,吃迴天再造丸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醫院吧 用以老人痴呆的

老年人說話不清楚怎麼回事

4樓:冷熙

手腳不靈活 口齒不清楚都是老年人常見的,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5樓:蝮蛇妖刀

你好,老年人這種說話不清楚舌根發僵的表現屬於腦萎縮的早期表現,建議去做一個腦部ct,看看到是否有腦萎縮的情況,如果有,則建議吃一些健腦益智、填精補髓、活血化瘀的藥物,改善緩解腦萎縮的程序。

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說話吐字不清晰

6樓:伽徽

bai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du這一類先兆徵象zhi

最常見。由於dao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專運動功能的神經失屬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 .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脣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 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過度疲勞所致,而是腦供血不足的先兆徵象。

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目前只是說話不清楚大舌頭怎麼治癒

西安華夏語言學校專業矯正發音不清30多年,你可以詳細諮詢一下孩子的具體發音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 恢復正常。具體矯正過程如下 第一階段是發音器官和語感神經恢復協調訓練 第二...

說話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說話吐字不清晰是怎麼回事?

說話不清楚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原因 如果是兒童,可是是正常語言發育過程中出現的現象,兒童的語言發育,從一開始的咿呀學語到最終準確清晰地運用語言進行交流或表達,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一般要到五歲左右才能最終完成。要想知道孩子說話不清楚到底是正常情況還是語言障礙,可以進行語音測試,從具體表現上進行判斷。有...

小孩突然說話不清楚了怎麼回事

小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認知,聽力,口腔結構,腦因素,甚至心理,語言環境,語言習慣等,都有可能引起說話不清楚。具體個人到底什麼原因,需要家長自己簡單判斷,加上系統的檢查才能準確判斷孩子得 有助於更好的解決問題。小孩子說話不清楚主要是舌頭不靈活,舌位不正確導致的,咋孩子在講話的時候,主要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