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傢俱製造企業會計如何做賬,傢俱行業如何做賬務處理?

2021-05-03 21:44:48 字數 3023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1、前期發生的這些費用,建議您將其計入管理費用的科目名下,這樣可以在會計做帳時,方便應付稅務檢查。

2,公司營業執照還沒有辦理下來時,發生的油費、辦公用品費、員工飯費、水電費、購進的原材料、還有輔助材料、機器裝置等,分別可以列入管理費用。

其他費用,固定資產,應付福利費,其他應交款的科目下。而當正常營業後,就將管理費用及其他應交款轉入主營業務收入,以及營業外收入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做賬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3.根據記賬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會計賬簿(包括總賬和明細賬)

4.根據會計賬簿(主要是總賬)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5.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6.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7.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

8.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彙算清繳自查表

生產企業操作流程

第一步:根據企業實際發生的業務單據進行編制記賬憑證,平常發生的經濟業務單據要及時準確的填制記賬憑證,規模大一點的企業為了反映現金、銀行存款、往來賬款、銷售收入等情況,憑證填制必須及時,以便給老闆提供數字。

一旦等老闆需要數字在填制,可能就要被整,規模小一點的企業,由於企業業務較少,老闆都心中有數,這時一般會計人員就月底一次性處理,然後在登記有關賬薄,具體結賬情況要根據企業性質結合老闆的思路進行操作。

確保財務人員在企業能夠起到相關的作用,讓老闆更加重視財務人員,多彙報、多交流是做企業財務的關鍵。編制憑證一般小型企業都在月底結算時才編制憑證,因為企業業務很少,老闆自己心中有數,不及時反映各財務狀況。

月底處理好在反映企業狀況,企業規模較大的企業,賬務處理要及時一些,以防拖延會給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企業日常業務內容比較固定,所以憑證編制內容變化不大,會計只要按照固定模式逐一編制憑證即可。企業通常業務憑證類別有以下幾類:

1、完稅憑證每月月初企業成功申報後,可去銀行列印完稅憑證,不能在銀行列印完稅憑證的應去稅務機關列印。取得憑證後及時入賬,衝減上月計提稅金或直接記入當月費用(如印花稅等不需要預先計提的稅金,在取得時直接記入費用)。

2、業務發票處理 將當月填開和取得發票分類入賬,按照發票的性質分別通過存貨、現金、銀行存款、往來賬戶、應交稅費以及費用科目進行核算。

將全部專用發票入賬後,檢視進項稅額和銷項稅額明細賬的金額合計,是否與當月防偽稅控開票系統統計的金額以及網上認證返回的認證金額是否一致,然後計算當月繳納稅金金額。

2樓:softweet是我

財務人員通用的會計做賬流程:

通常,將這種依次發生、周而復始的以記錄為主的會計處理過程稱之為會計迴圈。具體來說,按照以下幾個步驟迴圈進行:

(1)建賬就是根據企業具體行業要求和將來可能發生的會計業務情況,購置所需要的賬簿,然後根據企業日常發生的業務情況和會計處理程式登記賬簿。

(2)會計事項分析。包括經濟業務分析、原始憑證稽核等工作。

(3)編制會計憑證。即對企業發生的經濟業務進行確認和計量,並根據其結果,運用複式記賬法編制會計分錄,填寫會計憑證。

(4)登記有關賬簿。即根據會計憑證分別登記有關的日記賬、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並結出發生額和餘額。

(5)編制試算平衡表。即根據總分類賬試算平衡表和明細分類賬試算平衡表,檢查記賬有無錯誤。

(6)期末調賬和編制工作底稿。期末結賬前,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確定本期的應得收入和應負擔的費用,並據以對賬簿記錄的有關賬項作出必要調整,編制調賬分錄和試算平衡表,並結合分類賬和日記賬的會計資料,據以編制工作底稿,以方便下一步對賬和結賬工作,併為最後編制報表提供便利。

(7)對賬和結賬。對賬是為確保賬簿記錄的正確,完整真實,在有關經濟業務入賬以後,進行的對賬工作,主要有賬賬相對、賬證相對和賬實相對。

結賬即結清賬目,在把一定時期所發生的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賬後,將各種賬簿記錄的經濟業務結算清楚,結出本期發生額合計和期末餘額,或將餘額結轉下期,以便編制會計報表,分清上下期會計記錄和分期繼續核算。

(8)編制和報送財務報告。根據賬簿記錄編制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等,報告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進「長期待攤費用」,等照下來以後一次或分次轉入「管理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投產就應該建賬了,執行小企業會計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記個流水賬,等執照發下來之後再建賬。將以前發生業務全部記賬即可。

傢俱行業如何做賬務處理?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前期發生的費用,建議將其計入管理費用的科目名下,這樣可以在會計做帳時,方便應付稅務檢查。

2、公司營業執照還沒有辦理下來時,發生的油費、辦公用品費、員工飯費、水電費、購進的原材料、還有輔助材料、機器裝置等。

分別可以列入管理費用其他費用,固定資產,應付福利費,其他應交款的科目下。而當正常營業後,就將管理費用及其他應交款轉入主營業務收入,以及營業外收入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部門核算,並核算到每個業務員(把每一業務員作為二級部門開賬核算)

傢俱加工公司應該如何進行會計賬務建立與處理?

8樓:殳軒

新增網咖椅的生產,無期初資料也可以。 你按成本會計的制度來核算。 主要是核算網咖椅的原材料,人工,間費製造費用等, 按完工產品,半成品,在產品結轉生產成本。

只是生產這一塊,無銷售,按成本會計核算就可以。 可以找本成本會計的書看看。

9樓:鬢髮白了

1、前期發生的費用,建議將其計入管理費用的科目名下,這樣可以在會計做帳時,方便應付稅務檢查。

2、公司營業執照還沒有辦理下來時,發生的油費、辦公用品費、員工飯費、水電費、購進的原材料、還有輔助材料、機器裝置等,分別可以列入管理費用---其他費用,固定資產,應付福利費,其他應交款的科目下。而當正常營業後,就將管理費用及其他應交款轉入主營業務收入,以及營業外收入即可。

企業會計制度和企業會計準則和小企業會計制度有什麼區別

小企業會計準則適用於小型企業業務簡單的,企業會計準則適用大型企業 股份制的那種 企業會計制度適用於其它。小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會計制度適用05版報表,企業會計準則適用07版報表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企業會計準則與小企業會計準則有什麼區別 1 適用範圍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

農業企業會計,農業企業會計分錄請教?

農業會計賬務處理 1 外購幼苗種子,按實際成本入賬借 消耗性生物資產 苗木成本貸 銀行存款2 農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農藥 化肥 地膜等購買時 借 原材料 農藥 化肥 地膜貸 現金使用後 借 農業生產成本 直接材料貸 原材料 農藥 化肥 地膜3 農業生產過程中人員的工資 獎金 福利費等,包括機械作業人員...

企業會計準則和小企業會計準則有什麼異同點

適用的企業不同。根據 小企業會計準則 第 二 三條的規定 第二條 本準則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 符合 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 所規定的小型企業標準的企業。下列三類小企業除外 一 或債券在市場上公開交易的小企業。二 金融機構或其他具有金融性質的小企業。三 企業集團內的母公司和子公司。前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