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店的老闆是誰

2021-05-03 21:45:53 字數 2086 閱讀 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12月21日,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與浙江橫店影視城****在橫店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書。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橫店影視城實踐基地也於同日在橫店掛牌。教育部評估處副處長馬傑,文化部教育科技司教育處副處長劉玉普,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兼副廳級巡視員趙和平,東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施侍偉,東陽市副市長虞樂生、朱炳仁等領匯出席了慶祝儀式。

東陽市副市長虞樂生、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院長何志雲、橫店影視城董事長兼總經理殷旭等領導在儀式上分別發表了講話,對校企合作表示祝賀。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是一所知名的藝術人才高等學校,曾培養出包括周迅在內的一大批演藝明星。橫店影視城是全球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和國家4a級旅遊區,已有《滿城盡帶**甲》在內的400餘部中外影視作品在橫店成功拍攝。2023年赴橫店影視城旅遊的中外遊客達390萬人次。

根據合作協議,橫店影視城作為浙江藝術職業學院的綜合實踐教學基地,為學校的綜合實踐教學提供相應的實踐、實習條件。同時,浙江藝術職業學院作為橫店影視城的人才培養基地,利用師資等教學資源,為橫店影視城事業發展提供相關專業優秀畢業生。此外,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還將幫助橫店影視城,根據影視專案需求,對橫店影視城員工進行影視表演、舞蹈表演、服裝設計製作、化妝等實用技能的培訓。

通過這種校企合作,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拓寬了教學發展空間,也為學生今後的就業鋪下了良好的路子,而橫店影視城也因此獲得了高素質高技能應用型人才,有利於改善員工的素質結構,促進旅遊產品的不斷更新換代,在市場上擁有更多的主動權。業內人士指出,這種通過產學研結合的途徑,縮短高等學校與文化藝術生產單位的距離,挖掘利用合作資源,實現雙方互利雙贏的做法,值得大力提倡。

2樓:扒人扒劇

拔地而起

徐文榮幫了謝晉

謝晉成全了橫店

2023年底,電影導演謝晉來到橫店。這一年,他正積極籌拍《鴉片戰爭》,但因資金難以落實、工程時間難以保證等困難,拍攝基地一直無著落。

「病急亂投醫」的謝晉來到了與杭州相距180公里的橫店,這個地方不通飛機、不通火車,在地圖上根本找不到。謝晉找到了徐文榮,徐文榮看著他,不認識。別人介紹說:

「這是謝晉。」徐文榮仍一臉茫然。「你是幹什麼的?

」 「我是拍電影的。」 「你拍過什麼電影?」……

儘管徐文榮不知道「謝晉」是誰,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對機遇的把握。

在橫店逛了一圈後,謝晉選中了一塊由很多個小山坡組成的地方,要徐文榮在這裡建起「南粵廣州街」。120棟房子、一條珠江、一座塔,最終,徐文榮以3個月為限接下了這樁一般人不敢拍胸脯的專案。他派了120支工程隊同時進山,每支隊造一棟房子,白天晚上、下雨下雪不停幹,終於如期完工。

由橫店集團出資建造,建築面積達6萬多平方米的「19世紀南粵廣州街」拍攝基地落成。謝晉在上海、杭州沒有做完的事情,徐文榮在橫店幫他完成了。徐文榮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量?

橫店只是一個自然村。

謝晉在橫店順利完成了拍攝,這成了影視城成名的契機。

徐文榮與陳凱歌則延續了他與謝晉的故事。

陳凱歌要拍《荊軻刺秦王》,遇到了和謝晉類似的難題——秦王宮外景圖紙已經設計好了4年,卻一直找不到地方建設,也找不到建設的人。張先春、謝晉都建議陳凱歌找徐文榮。陳凱歌與徐文榮見面了。

如見到謝晉一樣,徐文榮不知道陳凱歌是誰。按照徐文榮的估計,秦王宮建成最快要一年,但陳凱歌等不了一年,討價還價後,徐文榮承諾8個月完成。8個月後,秦王宮建成。

那個美工面對恢弘的秦王宮,大哭了一場。

戲拍完後,來採訪的外國記者有140多名,為「橫店」做了一次大大的廣告。此後,是香港街、清明上河圖、明清宮苑、江南水鄉……

壓低成本

影視城背後,700多家公司墊底

公眾關注的是這些故事裡的速度,但核心的問題是,資金和土地為什麼對徐文榮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在橫店影視城的背後,有著一個強大的商業帝國。

橫店商業帝國的構建源於2023年的一個繅絲廠。橫店是蠶繭之鄉,但受*****的影響,國營絲廠停工停產,舊的蠶繭在倉庫發黴。有著從商經歷的42歲的徐文榮被公社領導相中了,承辦這個繅絲廠。

這個繅絲廠成了日後橫店集團積累的第一桶金。

在橫店,徐文榮曾先後創辦過700多家公司。橫店集團一位高管告訴記者,橫店「造的景點全都是形象工程,真正賺錢的是釹鐵硼磁體和醫藥這兩塊」。現在的橫店集團,是擁有60多家子公司和3家上市商業公司。

3樓:

是恢復了圓明園的徐文容

寶馬的老闆是誰啊,寶馬老闆是誰

寶馬公司始創人名吉斯坦 奧托 gustan otto 其父是鼎鼎大名的四衝程內燃機的發明家。寶馬老闆是誰?德國鉅富科萬特家族 這個家族最大的手筆是第三代的赫爾伯特.科萬特購買寶馬多數股的行動。第二代的君特爾.科萬特逝世後,赫爾伯特不顧家裡人和經理們的反對,於50年代末買下了當時病殃殃的 巴伐利亞汽車...

騰訊真正的老闆是誰 騰訊的老闆是誰啊

馬化騰。馬化騰是中國企業家,出生於海南省東方市,畢業於深圳大學,騰訊公司主要創辦人之一,現任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1998年創辦騰訊,其公司代表作qq,為中國影響力最大的個人網路即時通訊軟體之一,因此外界稱他 qq之父 2 騰訊是一家網際網路企業,由馬化騰 張志東 許晨曄 陳一丹 曾李青於19...

暴雪公司的老闆是誰,暴雪公司的老闆是誰啊?

最開始暴雪公司名為silicon synapse.allen adham為公司總裁 副總裁 mike morhaime和程式設計師frank pearce.後來更名為chaos工作室 最後被工作石被davidson associates收購.正式更名為blizzard 暴雪 blizzard內部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