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家產嗎,孫子能繼承爺爺的財產嗎?

2021-05-03 22:06:27 字數 4459 閱讀 9740

1樓:健身**很簡單

1、如果爺爺生前立有遺囑將家產給孫子,則按照遺囑內容進行繼承;

2、如果爺爺生前沒有立遺囑,孫子的父親還在世,則孫子無繼承權;如果孫子的父親先於爺爺去世,則孫子可以代位繼承。

參考法律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五十二條規定,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沒有表示放棄繼承,並於遺產分割前死亡,其繼承遺產的權利轉移給他的合法繼承人。

第五十三條規定,繼承開始後,受贈人表示接受遺贈,並於遺產分割前死亡的,其接受遺贈的權利移轉給他的繼承人。

2樓:每日以案說法

說說民法典:爺爺奶奶遺留房產,孫子如何繼承?

3樓:八三老人

如果是老人的合法財產,可以以遺贈的形式指定你為繼承人即可,建議將此遺囑加以公正。

4樓:ycl於春林

你好:現在遺產繼承主要有兩種方式:遺囑繼承和法定繼承。

前者是指被繼承人在去世之前通過遺囑的方式將其財產製定某人來繼承,這個繼承人由他自行選擇。後者是指在沒有遺囑繼承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的順序來繼承,即第一順序的是配偶、父母、子女。孫子則是第二順位的。

如果你爺爺想把家產給你,那他可以通過遺囑的方式,指定由你繼承,法律是承認的。

希望滿意並採納。

5樓:離落

可以的,屬於你爺爺的財產你爺爺可以自由處理,可以立遺囑把財產給你

孫子能繼承爺爺的財產嗎?

6樓:唯依雪知

首先,對於你的情況我們大家都表示同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一條規定: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法意見》25·被繼承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曾孫子女、外曾孫子女都可以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不受輩數的限制;29·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無論其是否再婚,依繼承法第十二條規定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時,不影響其子女代位繼承。(也就是說你要是對你的公、婆盡了贍養義務的,你也可以代位繼承你丈夫應該繼承的)

《繼承法意見》 盡了贍養義務:對被繼承人生活提供了主要扶助的,應當認定其盡了主要贍養義務或主要扶養義務。

另外,提一下繼承人的範圍及繼承順序: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由於是夫妻,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可得一半)、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要是你的丈夫先去世,公公再去世的話,要先依照法律分割你丈夫的遺產,等到你的公公去世,再分割他的遺產。

7樓:嶽輝律師

可以繼承,有繼承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一條規定: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法意見》25·被繼承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曾孫子女、外曾孫子女都可以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不受輩數的限制;

另外,提一下繼承人的範圍及繼承順序: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由於是夫妻,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可得一半)、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8樓:臨江林區基層法院

孫子孫女能繼承爺爺奶奶的財產嗎?

9樓:康菀菀

你好,是有的。如果你老公不幸真的過世了。那你公公去世後。

你寶寶作為代位繼承人。是同你老公的妹妹都享有繼承權的。如果你公公生前。

你進了主要撫養義務的。你也是有權同他們同樣享有繼承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以代位繼承

代位繼承的構成要件有三點,被繼承人死亡,被繼承人的子女限於被繼承人死亡,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被繼承人的子女沒有喪失繼承權,你老公在去世前沒有喪失繼承權,且在公公前去世,符合了代位繼承的構成要件,所以寶寶可以代位繼承公共的遺產,並不是只有公公的女兒有繼承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未去世的,由老公繼承。

老公先去世的,由寶寶繼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可以代為繼承或者轉繼承,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13樓:法律快車

法定繼承人以及繼承順序是: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一順序中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第一順序中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第二順序中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孫子能否繼承爺爺的遺產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孫子不屬於爺爺奶奶遺產的法定繼承人,只能通過遺囑的方式進行繼承。

《繼承法》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15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

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

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

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

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綜上我的理解是,再你丈夫無其他兄弟姐妹的情況下,你兒子可以繼承他們財產(僅你丈夫那份)你也有權繼承他們財產

16樓:法幫網知道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兒子去世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 沒有遺囑的,孩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在我國,繼承分為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 遺贈 兩種。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應按照遺囑或遺贈協議進行繼承或辦理。沒有遺囑 父親先於爺爺去世的,孫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即代位繼承。代位繼承又稱 間接繼承 是指被繼承人的子...

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代位繼承的份額如何確定

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如果被繼承人沒有配偶 子女 父母,孫子有繼承權。如果被繼承人有配偶 子女 父母,但孫子的父親不在了,孫子可以繼承其父親的那份財產,即代為繼承。如果被繼承人有配偶 子女 父母,且孫子的父親健在,孫子沒有繼承權。但如果孫子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的撫養義務,或者生活靠被繼承人撫養,可...

爺爺去世孫子是否有繼承權,爺爺過世孫子有繼承權嗎

孫子有代位繼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