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本地辦的結婚證,可以在外地離婚嗎

2021-05-03 22:13:13 字數 3844 閱讀 8260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2樓:華律網

離婚不一定在本地辦理,離婚有兩種途徑:如果是協議離婚,應當到任意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如果是訴訟離婚,應當到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基層法院起訴。

3樓:蹉詠

我跟我老公結婚一年就分開了到現在十六年沒有寶寶我該怎麼處理

4樓:愛喝粥

民政局協議離婚需要在,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5樓:劍奇水

您好,我老公失蹤了十年了,一直未歸,我想在外地辦離婚,可以嗎

6樓:enn雪糕

在惠州大亞灣有房有車,夫妻性格不合,可以在大亞灣籤離婚證嗎?

7樓:

可以,只是要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就行。

8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現在有的是根據當地的規定所去做的,有很多的是需要回到自己當地,才能把您所需要辦的***,就像你說的一樣,你在本地辦的結婚證,在離婚的時候就應該回到本地的說辦理結婚證的機構去辦理離婚,因為在當地的規定來說,都是應該回到原地去辦理,在異地是很難辦理的,一定也就說在外地辦理這些也是非常麻煩的,因為很多事情都需要你回到當地去辦理,所以說像你所表述的就是在本地辦的結婚證就應該回到本地去****,在民政區域性門就可以*****和結婚證,他倆都是在一個機構去辦理

本地領結婚證,異地民政局可以辦理離婚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在異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當事人可以在一方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第十條之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注:常住戶口所在地是指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_

10樓:我是大大人兒

這個就不清楚了,朋友可以打一下打那個**問一下,**的話要是可以查詢的。但是離婚不好玩祝福朋友每天都開心快樂。

11樓:陳豔輝律師

協議離婚,只能到領結婚證的民政局,起訴離婚的話,一般是在被告所在地法院離婚

12樓:棗莊薛城區

如果協商離婚,必須到原登記機關辦理,如果訴訟離婚可以到現居住法院辦理

13樓:阿斯頓馬丁頓

辦理離婚在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14樓:wangbo小嬌妻

請問在本地領的結婚證,在上海可以辦理離婚不

我在異地領的結婚證能在本地辦理離婚嗎

15樓:奇農嘉嘉普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第十三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在本地領的結婚證,在異地能辦理離婚嗎

16樓:關振華家嬋

應該說現在起訴離婚不是以戶籍所在地為管轄地,而是以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為管轄地的,如果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以經常居住地的法院管轄,但協議離婚就只能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了。

17樓:闞秀榮俟夏

離婚證必須會夫妻雙方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才可以的!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並給我加分!謝謝!

我在老家辦的結婚證 在異地辦理離婚可以麼 我們在異地居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還是得回當時辦理結婚證的地方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也就是說如果你倆的戶口在一塊,那隻能回老家辦理離婚手續;如果你倆現在的戶口不在一起,那隻能到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在外地領的結婚證能在本地辦理離婚麼?

20樓:上海笙銘律師

離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議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22樓:植田田

必須要在領證地辦理。

23樓:禚誠續念

要去你們當時領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

24樓:魏河塔凡白

可以帶著結婚證

戶口身份證到結婚登記處就可以了

沒有財產糾紛就行

在外地辦的結婚證,,本地可以起訴離婚

這個跟在哪辦的結婚證無關 辦理離婚手續 在任何一方戶籍地的 婚姻登記處 或者人民法院起訴辦理離婚手續 辦理離婚手續 需雙方當事人戶口本 身份證,結婚證 離婚協議的一式三份 雙方當事人無任何爭議 外地領的結婚證,想在本地起訴離婚可以嗎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

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在登記結婚時男女雙方需...

結婚證能在外地辦嗎,可以在異地辦結婚證嗎?

一 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二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