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2021-08-25 20:03:44 字數 5610 閱讀 6471

1樓:沙曉曼冼荏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

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在登記結婚時男女雙方需要帶上兩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到民政局登記結婚。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生滿22週歲,女生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一定要帶好雙方的身份證及戶口本原件,如果是集體戶口,要到所在單位要來集體戶口首頁的影印件並加蓋公章,還有自己的集體戶口頁原件。

2、提交兩人的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程式

1、申請。男女雙方帶上必要的相關證件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

2、審查。男女雙方提出結婚申請之後,登記機關會對當事人的結婚申請進行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

3、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雙方都符合結婚條件的,最後准予登記併發放結婚證。

2樓:

結婚到民政部門,現在一般都在縣級行政服務中心的民政視窗

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①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戶藉證明/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離過婚的請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軍人持《軍官證》或《士兵證》、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②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③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④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⑤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確認

3樓:小羽姐姐的情感之聲

結婚可以異地辦理,但是必須雙方有一個是當地的戶口才可以。否則的話就需要回雙方所在地辦理結婚。

4樓:希一雯賁燕

結婚登記是屬地管理的,必須在男女雙方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

5樓:琴偉博裘豪

我們這是必須在有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外地不給辦理,我就是現住址和戶口不在一起,去現住址的民政局辦理,他們不給辦理,我回老家辦理的

6樓:寧國陀高韻

辦理結婚證:必須要在你們任何一方的家鄉的民政局辦理:拿上兩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到了當地民政局後出具證件,然後填民政局給發的一份單子,雙方都同意後簽字,民政局裡有特定的拍結婚證**的地方照完兩人合影後就可以拿到紅本本了,祝你們幸福。

7樓:暨旋孛作

所在公司出示未婚證明,戶口所在地社群也就是居委會出示證明,這兩份證明均需要夫妻雙方去各自工作的公司和戶口所在的社群蓋章方為有效

8樓:皋空緒敏慧

按照《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結婚登記證必須在男女雙方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辦理。

9樓:閉溶溶莫辭

呵呵,這個是不可以的,只有男方家或者是女方家那裡才可以的哦,這個我就問過了

10樓:諫項祿淳美

可以的,不過要帶上你們兩人的戶口本才行。

11樓:枝旺敖晗玥

您好,必須到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才可以的!

12樓:聊慶赫連含煙

不能,需回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辦理。

13樓:華律網

異地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證件有: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二寸彩照2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照5、再婚當事人需提供離婚證明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14樓:聖火太史奇文

在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就可以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要看你愛人的戶籍在哪。因為必須在一方的戶籍所在地,如果你愛人的戶口在你們的工作地,那麼你們可以在那登記,如果兩個人的戶籍都不在,那就要去她那或去你那裡辦理了。

16樓:丹煦舜萍韻

必須在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

17樓:泣琭頻豔嬌

各地不一樣吧,一般都要回家才能辦

18樓:但慈鄢懷

可以再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

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19樓:華律網

異地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證件有: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

證明)3、婚回姻狀況證明4、二寸彩照2張本人近期答正面免冠彩照5、再婚當事人需提供離婚證明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20樓:闕奕琛祖詞

不行哦。要在一方的本地辦理結婚證!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如下

1、本人常住戶口簿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回到原地去開證明然後有了證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在男方戶口所以地或者是在女方戶口所以地領結婚證。國外的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去民政局諮詢具體事宜。

23樓:

要看具體情況。抄

如果一方是外襲

地人,一方是本地人,可以領結婚證,結

婚登記必須在戶籍地民政局,不過只要求雙方之一。

如果雙方都是外地的,則不可以,必須前往一方的戶籍地民政局辦理,也許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外地進行結婚登記,不過現階段還不行。

24樓:腐姐控控

帶上你們雙方的戶口bai本du 身份證 到任意一方的zhi結婚登記處領取就可以了dao 最好是到男方專那裡領結婚證 因為你們結屬婚了就得領取準生證 你在那裡領取的就得在那裡每一個季度回去檢查一次b超 那會很麻煩的~~

麻煩採納,謝謝!

25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只能去你們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26樓:覺瘩

您好,是不可以的.只能攜帶您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你們雙方的任意一方的民政局登記結婚.祝您幸福

27樓:藤林杏

不可以的,只有在你們二人身份證所在地的任意一個地區去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肇慶人在佛山可不可以登記啊

29樓:萬受無疆

愛是包容而bai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du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zhi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dao而內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容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愛情沒有對與錯之分,只有合適與不合適的愛情,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30樓:沃寶橋雁芙

不可以喔,要回當地民政局辦理的!

31樓:關棟樸飛雙

結婚證最好是到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異地辦理,比較困難。準生證,到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都不一定好辦,異地辦理,可能性更小了。

32樓:金爵糜柏

如果你是在女方出生地想領結婚證。那是可以的。如果你和女友是在別的地方工作。想在當地辦理結婚證。那是不可以的。必須得去自己出生地辦理。

33樓:校曜豐和美

有兩種情況可以:一是你在北京當兵!

二是你女朋友的戶口在北京!

如果兩者都不是,那就只能回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你女朋友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了!

34樓:孛筠枚化

只要是在你們二人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就可以

可以在異地領取結婚證嗎

35樓:無語蒼山

可以的,全國任何一個民政部門都可以。但是,辦理離婚訴訟必須回到領證所在地。類似合同糾紛,必須到簽約地處理。別的沒影響

36樓:比佛

結婚證是可以在外地辦理的,但這裡所說的外地必須滿足的條件是男女雙方一方中的戶口所在地,也就是說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必須是在其中一個人的戶口所在地。如果雙方常年生活的城市都不是雙方的戶籍所在地,那麼是不能夠在實際生活地辦理結婚證的。

在異地辦理結婚證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填寫結婚申請表的時候是否符合對應的要求,例如要求必須是自願結婚,要求雙方都沒有配偶等等。在異地辦理結婚證的時候要注意帶好夫妻雙方所需要的所有手續,尤其是戶口本。對於特殊情況下當事人沒有辦法出具戶口本的時候,就需要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戶口證明,專門用來辦理結婚證的。

如果是再婚的,再婚時本人戶口本上仍記錄的是已婚狀態,那需要先到戶籍地派出所加蓋離異公章後,才可以辦理結婚登記。

37樓:

兩人戶籍都是綏化的可以在哈爾濱領結婚證嗎?

38樓:

結婚證是可以在異地辦理的,但這裡所說的異地必須滿足的條件是你們夫妻雙方一方中的戶口所在地的,也就是說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必須是到其中一個人的戶口所在地,如果你們常年生活的城市都不是你們夫妻雙方的戶籍所在地,那麼是不能夠辦理結婚證的。

在異地辦理結婚證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填寫結婚申請表的時候是否符合對應的要求,例如要求必須是自願結婚,要求雙方都沒有配偶等等。

在異地辦理結婚證的時候要注意帶好夫妻雙方所需要的所有手續,尤其是戶口本。對於特殊情況下當事人沒有辦法出具戶口本的時候,就需要公安部門或者戶籍所在地出具戶口證明,專門用來辦理結婚證的。

39樓:來自龍門峽谷樂滋滋的九夜月

親,怎麼給你回答呢?我簡單給你講明一下,希望你能看得懂,可以領取,但是說必須要達到一個條件,就是說打個比喻,你是深圳的人,你老公是湖南人,你們兩個人在北京的話,那麼這個結婚證是不可以辦理一些是不可以領取的。打個比喻,你是深圳人,你老公是湖南人的話,那麼就是說你們可以在深圳或者在湖南可以辦理領取結婚證,其他城市是不可以的。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幫助啊,如果你看到感覺還行,就給我個採納吧,在這裡祝你新的一年能夠愛情甜蜜蜜,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全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心,事業更上一層樓,出行一路平安。親方便就給個採納,在這裡十分的感謝,也特別特別的期待,謝謝。

在外地可以領結婚證嗎,現在可以異地領結婚證嗎

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材料。可以的。你們必須分別到你們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一張委託異地辦理結婚登記的委託書就行了。試試吧。準行的。行後,能否採納啊。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

結婚證能在外地辦嗎,可以在異地辦結婚證嗎?

一 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二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2 ...

在外地辦的結婚證,,本地可以起訴離婚

這個跟在哪辦的結婚證無關 辦理離婚手續 在任何一方戶籍地的 婚姻登記處 或者人民法院起訴辦理離婚手續 辦理離婚手續 需雙方當事人戶口本 身份證,結婚證 離婚協議的一式三份 雙方當事人無任何爭議 外地領的結婚證,想在本地起訴離婚可以嗎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