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經典書籍有哪些?適合普通人看的拜謝

2021-05-03 22:19:44 字數 5158 閱讀 7838

1樓:吳

1. 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 !

3.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唸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唸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唸佛時,心中(意根)要念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

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唸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

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須知此之十念,與晨朝十念,攝妄則同,用功大異。

晨朝十念,僅一口氣為一念。不論佛數多少。此以一句佛為一念。

彼唯晨朝十念則可,若二十三十,則傷氣成病。此則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

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不但去妄,最能養神。隨快隨慢,了無滯礙。

從朝至暮,無不相宜。較彼掐珠記數者,利益天殊。彼則身勞而神動,此則身逸而心安。

但作事時,或難記數,則懇切直念。作事既了,仍復攝心記數。則憧憧往來者,朋從於專注一境之佛號中矣。

大勢至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利根則不須論。若吾輩之鈍根,舍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

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掐珠唸佛,唯宜行住二時。

若靜坐養神,由手動故,神不能安,久則受病。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臥時只宜默唸,不可出聲。

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淨土宗唸佛法門)

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2樓:水中映天

《認識佛教》《正信的佛教》《慧律法語》《了凡四訓》《廣欽老和尚開示錄》《金剛經說什麼》等這些介紹佛教理論思想的書籍。

這些都很可觀的介紹了佛教思想,以及可以初步的瞭解生活的意義。你會受益的。阿彌陀佛……

3樓:施詩丹

一般有《般若心經》字數很少很短,如果吟誦的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就是《佛說阿彌陀經》和《地藏菩薩本願經》體會佛陀的大慈悲,會讓你身心清涼,建議看原文的,因為翻譯的白話本有很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向智識分子介紹佛教》、《一個科學者研究佛經的報告》、《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鍾茂森博士》

南懷瑾的書

要電子版的可以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也可以聽經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開示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6樓:上課唱情歌噢

《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的是地藏菩薩種種不可思議功德,是佛教的一部孝經。樓主初期可以當成故事一樣去看,去感受下地藏菩薩的慈悲心與孝心!

還有很多經典像《金剛經》《心經》《普門品》《阿彌陀經》等等都是經典書籍。

個人還是首推薦《地藏經》! 通俗易懂。

7樓:匿名使用者

極力推薦三本,**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這是儒釋道的根本,信佛要從根本學,不然一上來就看佛教的大經都是空中樓閣

8樓:巫師店長

建議你先看**規,太上感應篇和地藏經,因為這些是初級的入門基礎。

9樓:宣化社

完美人生絕對不可錯過的書籍(錯過後悔一輩子,初學佛法必看書籍):《三世因果經解說》邵偉華著、《認識佛教》淨空法師著、《覺海慈航》、《了凡四訓》、《五福臨門》、《化性談》、《現代因果實錄(1)》《現代因果實錄(2)》《漫談慈悲梁皇寶懺》果卿居士著、《印光法師文鈔》、《宣化上人語錄》及有關開示等。光碟:

《逆緣》、《山西小院》、《打蛇吃蛇變蛇人》、《地獄變相圖》、《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俞淨意公遇灶神記》、胡小林居士的有關講演等。以上內容均可在網上找到,也可以在各大寺院及印經處、流通處請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讀讀心經吧,《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比較短

11樓:九霄天界

《玉曆寶鈔》、《佛說三世因果經》、《太上感應篇》。

12樓:

淨土五經分別指《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普賢菩薩行願品》,淨土五經通常與《往生論》並稱五經一論,為淨土宗之核心經典,《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由淨土宗泰斗印光大師增編合為五經。其中《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三經專談淨土緣起事理。其餘諸大乘經,亦與淨土密切相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那是一本白話文 名稱是(阿彌陀佛白話解),黃智海著的 佛教中的基本道理都在裡頭,我看過,一下子明白了佛教的很多道理 。

14樓:相儘性就顯

覺海慈航 正法明燈 了凡四訓 玉曆寶鈔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有三根,就是最基礎的,也就是要打根基的,佛教的《十善業道經》,儒家的《**規》,道家的《太上感應篇》。學完以上的三根才能繼續看更深的佛經。

什麼是宗教

16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哲學和科學的衍生物,是世界被解構和還原之後生成的作為保護補償產物!因此不同區域和不同文化下產生的不同宗教卻有著相似之處,典型的康德二律背反產物。

宗教也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本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終極關懷。

宗教可大概分為原始宗教、國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一、原始宗教,又稱部族宗教,太古時代之宗教及未開化社會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靈崇拜、圖騰崇拜、巫覡教等。

二、國民宗教,又稱民族宗教,指行於部族、民族、國家等一定地域內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猶太教、中國之道教、儒教等。多與所處地域之社會風俗、習慣、制度等有密切之關係,而未必有宗教開祖或依據之經典,如日本神道,並無特定之教,而系以原始宗教為基礎,根據國家組織而發展。又如我國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適合國民之傳統,故難以傳入他國。

三、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蘭教等。此型別宗教多隨個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順從組織內之信條、儀禮、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開祖所創倡,並以開祖之行跡及教說為中心,形成該教之教理與經典。

教團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國家等立場而創立,故其教法系以人類全體為中心,具有世界性與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雖以全體人類為中心,然實際上常以救濟個人為基礎,故具有探索心靈內面與側重個人實踐修行之特性。

拓展資料

**教信仰是以耶穌**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著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導的國家。尤其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廣泛地區,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教育、文化和藝術,**教塑造了人類文明的方方面面。中國也是20世紀除了南美、非洲、亞洲的韓國等地,**徒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適合新手創業的小本生意有哪些,適合普通人做的小本生意有哪些??

賺錢的生意就是符合市場發展潮流的,現在的個性動漫店非常的不錯的,這個是一個新興的產業,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你好,現在有越來越多創業的選擇,適合新手的小本生意也有不少,但是具體的做什麼還需要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來分析,消費情況,以及人們的消費觀念,更容易接受哪些,個人認為餐飲方面的地域限制小,目標使用者群...

十大暴利行業哪些適合普通人賺錢

窮人做事 富人做市 商人做勢 1 地攤小吃 薄利多銷,地攤小吃也是一樣,每天賣出,第二天重新準備材料再賣,周而復始,資金週轉快,是真正的薄利多銷。長久而言,必然賺錢。2 動漫店 空間大 國家扶持,在島國,動漫是支柱行業,造就了一大批動漫迷,尤其是廣闊的中國群體。國家也在大力扶持動漫產業,動漫迷的數量...

佛教舍利子有何作用,舍利子對於普通人有什麼用?

金光明經捨身品曰 是舍利者,即是無量六波羅蜜功德所重 舍利是戒定慧所薰脩,甚難可得,最上福田。碎骨是生身舍利,經卷是法身舍利 一骨舍利白色。二肉舍利紅色。三發舍利黑色惟佛舍利五色有神變一切物不能壞焉 舍利就是佛身。是修習到一定程度後的展現,沒有不出現舍利的有修行的人。光是解釋為骨灰,是勉強的,舍利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