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的病害主要有哪些,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2021-05-03 22:47:22 字數 1279 閱讀 29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枯萎病:一般抗霜黴病的瓜類品種都不抗枯萎病。因此,在枯萎病發生嚴重,霜黴病相對較輕的菜地,應注意適當不使用高抗霜黴病的品種。

藥劑防治必須在播種前處理土壤或苗期施藥才有一定防效。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按每平方米施藥8-10克處理土壤後播種。苗期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甲霜靈錳鋅1200-1500倍液灌根,每株約300毫升,1周1-2次。

若田間已發病,施藥便已無效。

2、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種子處理,用40%****150倍液浸種1.5小時,或用100萬單位硫酸鏈黴素500倍液浸種2小時,然後用清水充分洗乾淨便可摧芽播種。

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噴下列藥劑:72%農用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倍液;30%氧氯化銅懸浮劑500倍液;77%可殺得可溼性微粒粉劑500倍液。隔7天一次,連續3-4次。

3、黃瓜霜黴病:主要以選擇高抗病品種為主,並進行及時的藥劑防治。58%瑞毒黴錳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64%防毒釩可溼性粉劑500倍液;30%氧氯化銅懸浮劑500倍液等。

隔7-10天噴1次,連續噴3-5次。上述藥劑最好交替使用,效果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的病害主要有霜黴病、枯萎病、白粉病、根結線蟲病、菌核病、灰黴病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萎病,立枯病,根腐病

黃瓜經常遇到的葉部病害主要有什麼?

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施有:

①猝倒病:用70%敵克鬆300倍液、75%百菌清8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800倍液噴霧防治。②枯萎病:

用70%敵克鬆800倍液或20%利克菌800倍液噴霧防治。③白粉病:用20%粉鏽寧2000倍液、10%世高2000~3000倍液或75%百菌清700倍液噴霧防治。

④瓜蚜:用1.8%愛福丁300倍液、2.

5%天王星3000倍液或25%撲蝨蚜1500倍液噴霧防治。⑤瓜實蠅:用48%樂斯苯1000倍液、90%敵百蟲1000倍液或80%敵敵畏1000倍液噴霧防治。

⑥黃條跳甲:可用10%的吡蟲啉可溼性粉劑對水噴霧。

黃瓜病害 40

5樓:12345a幫助

主要有褐斑病、霜黴病、細菌性角斑病、葉枯病、炭疽病等病害。其出現病害主要原因是隨天氣轉暖、氣溫逐漸回升,管理不當使其出現高溫高溼的環境而造成。這些病害的發病症狀和很相似。

甜瓜晚疫病怎樣防治,甜瓜主要有哪些病害,該怎麼防治

甜瓜疫病 莖蔓發病較重,葉和果實發病較少,成株期受害重,苗期較輕。發病初期基部呈現暗綠色水漬狀,病部漸漸縊縮軟腐,呈暗褐色,病部葉片萎蔫,不久全株枯死,病株維管束不變色。葉片受害產生圓形或不規則形水漬狀大病斑,發展速度快,邊緣不明顯,乾枯時呈青枯,葉脆易破裂。瓜部受害軟腐凹陷,潮溼時,表面長出稀疏的...

黃瓜樹的用處,黃瓜的用途有哪些?

黃瓜的真正用處,你真的知道嗎?看完之後我長知識了 黃瓜的用途有哪些?性味功效 性涼,味甘 入肺 胃 大腸經。功效主治 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營養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質0.6 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6 2.0克,灰分...

大豆常見病蟲害有哪幾種,大豆主要有哪些病害?

大豆常見病害有霜黴病,胞囊線蟲病,灰斑病,菌核病,灰黴病 猝倒病 立枯病 紫斑病 灰斑病 褐斑病 葉斑病 枯萎病 黑點病 鏽病 病毒病 根結線蟲病等 蟲害有蠐螬 地老虎 粘蟲 蚜蟲 草地螟 金龜子 食心蟲 斑鞘豆葉甲 雙斑熒葉甲 豆稈黑潛蠅 等 大豆主要有哪些病害?你好!大豆病蟲害已發現的有30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