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海是省,而不是自治區,青海省為什麼沒有設立自治區

2021-05-04 02:35:21 字數 1297 閱讀 2457

1樓:ch陳先生

雖然青海省少數民族人數佔了全省人口的4成多,但是少數民族構成較複雜,有藏,回,蒙古,撒拉,土等很多民族,所以是省,而不是自治區。

青海省,簡稱「青」,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西寧。位於中國西北內陸,青海界於北緯31°36′-39°19′,東經89°35′-103°04′之間,北部和東部同甘肅相接,西北部與新疆相鄰,南部和西南部與**毗連,東南部與四川接壤,位於四大地理區劃的西北地區。

2023年,青海省建築業增加值342.26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5.2%。年末具有資質等級的總承包和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465個,比上年末增加27個。房屋建築施工面積904.59萬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1%;竣工面積396.48萬平方米,增長6.3%。

2樓:鄢耕順英倩

青海不是自治區,而是省,是因為沒有一個主體少數民族。青海的藏族和回族人口相差不多,藏族稍多。而**已經是自治區了,總不能一個國家有兩個藏族自治區吧?

其實青海省的民族自治區域面積已經達到全省面積的94%了,與自治區沒多大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海是個移民省份,而且漢族又是佔了大多數,人們的生活習慣也與其他的省份沒有什麼不同,另外就是沒有形成像其他自治區一樣的獨特的民族風格

4樓:唐古拉風

這個問題得去問國家!青海省自己決定不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海是多民族區域,不存在一個民族佔多數的情況

青海省為什麼沒有設立自治區

為什麼**能成為藏族自治區而青海只能成為省?

6樓:規則掌控著

**是藏區 藏族人口比例90%以上

青海是漢區 漢族人口百分之53點多 藏族還不到25% 不夠自治區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自治區只在少數民族集中地設立,青海由於歷史的關係,漢化較早,漢民較多,當然,在青海省下,還是有很多藏族自治州、自治縣的

8樓:阿賽斯

因為**的主要民族是藏族,而青海民族成分比較複雜,比如說漢、藏、蒙、回、土,等等!所以是省!

9樓:刀☆劍

因為**基本上都是藏族,而青海有50%以上的人是漢族。藏族和回族各佔20%多。

只是宣傳上誤導人,好象青海沒有漢族一樣,來青海以後會發現,少數民族只是很少數的一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有一個省就夠用了

青海省有多少個自治區,青海省有幾個省轄市

1928年設來青海省,省 會西寧,自位於我國西北bai地區,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面du積72.23萬平方zhi公里,東西長1200多公里,南北dao寬800多公里,轄6州 1地 1市 51個縣級行政單位,與甘肅 四川 新疆接壤。青海東部素有 天河鎖鑰 海藏咽喉 金城屏障 西域之衝 和 玉塞咽喉 等稱...

中國有五大自治區,為什麼叫自治區而不叫省

可以撤銷自治區了,感覺,自治區不太好,名聲不好聽,自治區經濟都不發達,按照現行的趨勢,經濟和政策有關,政策越多的地方經濟越好,自治名字上就是自己治理,感覺越自治越落後,得不到支援,應該放在同一起跑線上競爭,對於少數民族要給予財政支援,違反當初設定。第二個,現在誰還講自治區的概念,都感覺都是一個省,真...

內蒙古自治區為什麼把自治區首府放在呼和浩特市而不是別

因為當年 包頭還是個小鎮 鄂爾多斯還是個草原 大綏遠已經是歷史名城 你說這麼大個自治區 你是找個小鎮建首府還是找個草原建首府 而且 交通,政治原因來說 呼和浩特更適合做首府 原來在烏蘭浩特了,可能是太偏了,就搬到呼市來了 歷史吧,歷史上盛樂那裡是北魏國的首都。再往前,昭君那會兒,這邊也是都城吧?背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