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紅棗湯吃了會發胖嗎,晚上吃銀耳紅棗湯長胖嗎

2021-05-04 06:10:17 字數 3361 閱讀 4830

1樓:nam如花

不會發胖

原因:黑木耳的主要功效是潤膚,而紅棗的主要功效是美顏,二者的熱量都比較低,所以不會引起發胖。

食用黑木耳紅棗湯的注意事項

不要和海鮮一起吃,否則容易腰腹疼痛。

肚子不舒服、脹氣的時候,先不要吃,因為紅棗本身有飽腹感。

木耳一定不要挑選發黴或有蟲眼的,會影響美白祛斑的效果。

棗必須要求全乾的,所以最好在夏天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黑木耳和紅棗,都是補品,熱量也不高,不會發胖的

但如果湯裡面放了太多的糖,熱量就高了

所以喝不要放太多糖的,是不會胖的

3樓:會飛的青春

不會發胖的,只要不加太多糖,糖分太多會在體內積累成脂肪,所以吃黑木耳紅棗湯時不要放太多糖。黑木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的,還能美容養顏,****。大棗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益胃、袪風的功效。

黑木耳紅棗湯的做法:

材料:黑木耳4朵、紅棗6顆、清水800ml、白糖適量步驟:1、將黑木耳用涼水泡4個小時,紅棗洗淨,去核撕開2、將紅棗放入鍋中,加入清水800ml左右3、大火燒開水煮15分鐘左右,放入黑木耳,再煮10分鐘左右4、轉小火再煮5分鐘,然後放入白糖即可食用注意事項:

黑木耳紅棗湯不要和海鮮一起吃,容易腰腹疼痛。肚子脹氣的時也不要吃,以免造成腹瀉腹痛等不正常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紅棗湯是由黑木耳、紅棗配冰糖組合而成。

黑木耳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之功效。

紅棗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冰糖具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渴化痰之功效。

黑木耳紅棗湯具有補中益氣,補益脾胃、和胃潤肺,止渴化痰,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的作用。

黑木耳紅棗湯的做法:

黑木耳紅棗湯

主料:黑木耳1把,紅棗10個。

輔料:冰糖5克。

1、把紅棗洗淨、黑木耳洗淨泡發。

2、把紅棗和黑木耳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

3、煮大約半小時,加適量糖,攪勻即可。

4、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中益氣,補益脾胃、和胃潤肺,止渴化痰,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

黑木耳紅棗湯的營養價值:

1、黑木耳性平、味甘。歸胃、肺、大腸經。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等功效。

主治氣虛主治氣虛血虧、肺虛... 有助於調理腸胃。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特別適合缺鐵的人士、礦工、冶金工人、紡織工、理髮師食用。

禁忌有出血性中風患者要慎吃 。孕婦不宜多吃。

2、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3、冰糖味甘,性平。歸脾、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渴化痰之功效。

5樓:白兔

不會發胖的

原因:黑木耳和紅棗都有補氣養血功效,若兩種食物搭配食用,一有滋陰活血、補氣養血的功效。適用於貧血、眩暈症、肺結核、月經不調、更年期綜合徵。但是要少量使用,不能太多

黑木耳紅棗湯的禁忌:

1、不要和海鮮一起吃,否則容易腰腹疼痛。

2、肚子不舒服、脹氣的時候,先不要吃。

3、紅棗吃多會腹脹,每次使用不要超過10顆。

黑木耳和紅棗的搭配指南:

1、宜黑木耳和什麼一起吃好

黑木耳+糖 黑木耳+蒜 黑木耳+柑橘

2、紅棗和什麼一起吃好

紅棗+牛奶

黑木耳的營養價值:

1.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鐵源。

2.含有維生素k。

3.木耳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膠質。

黑木耳的食用效果:

1、補氣血

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減少血小板凝塊,預防血栓的發生,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2、**防癌治便祕

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同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所以,老年人特別是有便祕習慣的老年人,堅持食用黑木耳,常食木耳粥,對預防多種老年疾病、抗癌、防癌,延緩衰老都有良好的效果。

3、清腸胃

木耳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紅棗的營養價值

主要食療藥

1、大棗富含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2、大棗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營養品。

3、大棗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過敏性紫癜等症有較好療效。

4、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

6樓:嘻嘻嘻愛咋咋咋

會發胖好像,但是對身體好

7樓:o開_心_就_好

不會發胖的,有補血的功效。

晚上吃銀耳紅棗湯長胖嗎

8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其實不會胖,銀耳紅棗湯是補氣補血,養顏美容,活血的,你長期吃了會有助於面色紅潤,看起來也會有精神很多,整個人也會有活力,只是達到一種健康的足,但不是肥胖

但是要注意不要喝加糖的,如果實在想喝甜的你可以加一點點蜂蜜,或者是冰糖,但不要加白糖

不要晚上睡覺前喝,白天喝可以把多餘的熱量排洩掉,但晚上只有吸收銀耳羹吃了很有飽張感,不要太甜不會胖的,只會**好

9樓:特立獨行

紅棗銀耳有補氣血,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每天飲用對人體有好處的,睡前喝牛奶能讓人處於平靜狀態,有助於睡眠.不會發胖。

可以天天晚上喝銀耳紅棗湯,具有滋陰養顏的功效。吃法可以在晚餐前一小時食用,也可以晚上六點鐘左右晚餐,晚餐進食不可過飽,一般八分飽左右,然後,在餐後一個半小時後食用,一般晚上八點鐘以後就不要再服用了,以免增加胃腸負擔,過剩的營養堆積,引起肥胖。

10樓:言智理

不會,銀耳是潤肺的,紅棗補血。

平時喝生薑熬水加紅糖枸杞紅棗湯,會發胖嗎,有什麼功效

不會發胖,生薑性溫可驅除體內寒毒,紅 糖也有驅寒暖胃的功效,枸杞明目,滋陰壯陽版,紅棗補氣血,權現代人平時體內溼寒比較重,如夏天的冷飲,吹電扇空調等都會在體內積累溼寒,溼寒之氣一重,人容易感到乏累,沒有精神,嗜睡,你所說的這些原料熬製的湯水可以起到較好的驅寒祛溼,溫養脾胃,滋補氣血的功效。女孩子,大...

煮南瓜多吃會發胖嗎,晚上只吃南瓜會發胖嗎

南瓜食用一般不會發胖,但是要注意適量。南瓜 原理 1.南瓜含有可降低血糖 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有助於 2.南瓜的熱量比米飯還要低。3.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有很強的飽腹感又促進消化,使大便通暢。4.南瓜果實中有7 17 的果膠,其吸附力很強,能黏合與消除人體內的細菌及其毒性物質,保護消化道黏...

晚上吃紅薯會發胖嗎,晚上吃紅薯會胖嗎

吃紅薯不會發胖,紅薯還具有 的功效。紅薯富含蛋白質 澱粉 果膠 氨基酸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 c e以及鈣 鉀 鐵等10餘種微量元素,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 十大最佳蔬菜 的冠軍。營養學家也稱讚紅薯為 營養最均衡食品 紅薯除了具有 抗癌等功效外,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骨鈣流失。吃紅薯的注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