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究竟是源自血緣還是陪伴,血緣與親情是什麼關係

2021-05-04 06:12:26 字數 2433 閱讀 9494

1樓:殘忍的肉球

陪伴比血緣更重要。

其實和長期生活在一起相比,血緣就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了。它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一樣的定義。就算不是自己親身的孩子,即便是沒有血緣關係,只要有愛,願意付出和陪伴,相信那一份感情比有血緣關係還要親密。

如果父母忽略了愛和陪伴的重要性,就算有血緣關係也會變得疏遠。孩子想要時刻黏著我們的時光也就這幾年,好好珍惜吧,一轉眼他們就長大了。

一個在愛、在陪伴中長大的孩子,他的人生底色,是五彩斑斕的。接收到的更多的是陽光,性格上自然會比較開朗、樂觀。而一個沒有陪伴的孩子,他的人生底色,是灰色的。

在性格上,也很容易偏激,變得叛逆、冷漠、陰暗。

所以,無論我們每天有多忙,都要在孩子入睡前抽出時間來陪他聊一會天。談談今天發生了什麼,明天想要做什麼,或者講得更長遠,更天馬行空。

只要孩子肯聊的東西,我們都要安安靜靜的傾聽,在適當的時候給他一點小小的建議。這樣每天的聊天,能讓我們和孩子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無間。

有時候,陪伴比血緣還要重要。因為只有長久的陪伴,才能讓孩子真正的感受到親情。血緣並不能維持親情,親情是需要花時間陪伴和交流的。

2樓:相當小把戲

是源自血緣也是源自陪伴,二者兼有,缺一不可。

親情本來就是多方面的綜合體現,單純血緣聯絡,雖然有「親」的存在,但沒有」情「所以稱不上親情。而沒有血緣聯絡,頂多就是」情「卻沒有」親「,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親情。

所以親情是」血緣+陪伴「。

3樓:

有血緣的人長年累月不在一起也不聯絡,這絕對不會有情親的,甚至見面都不會認識。這隻能算是血緣關係。沒有血緣而能長期陪伴產生的情分就如同情親,比有血緣的更真切。

我認為情親不能光靠血緣維繫,主要還是要靠長期的陪伴、聯絡,相互照應而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親情主要還是源自陪伴。血緣是先天,陪伴是後天,長時間的陪伴親情更濃,比如夫妻相伴,比父母兒女的血緣關係更親近。

5樓:

親情首先**於血緣關係。只有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生來就有的。例如父母子女等等各方面的關心愛護。

同時也是**於長期生活的陪伴,日久生情就是這個道理。例如夫妻之間的關係,也是重要的親情。

6樓:

所謂親情到底來自血緣還是陪伴這一話題而言,我自己認為,兩個方面都存在。和自己的父母親兄弟姐妹們以及自己的兒女,這些親情是由血緣關係形成的。結了婚後,夫妻之間相處時間長了,儘管沒有剛結婚那時候有激情,但也不能分道揚鑣,誰也不管誰。

這就是大多數人所說的,沒有愛了,但夫妻之間的親情還在,這就是因為長久的陪伴形成的親情。所以說,親情來自血緣和陪伴。

7樓:沉默中吶喊

既有血緣關係例如:父母子女

又有陪伴關係例如:自己的伴侶

8樓:廖瑗

血緣很重要但是如果沒有了親情在有血緣關係那也是一張白紙。

9樓:源氵

親情最重要的就是不可複製性,即兒子(女兒)是自己的。即你不疼沒人疼。

10樓:小白白灬不白

親情是始於血緣走於陪伴終於情感

11樓:移動的森林

陪伴 不一定有血緣就有親情

12樓:帶薪獵人

自然是互相的依賴和理解了

血緣與親情是什麼關係

親情不是由血緣來定的,而是由感情來定的。這句話對嗎?由於我特殊的家庭,我覺得有些親人,有還不如沒有

13樓:百小度

你好,說得很對,有再大的血緣關係,如果沒有感情,那麼就和陌生人一樣,甚至還不如,相反,一個和你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卻跟你在一起共同生活奮鬥努力,那就是親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此,贊一個!有的親人不如盆友

親情是一種由血緣關係而形成的感情聯絡對還是錯?

15樓:李大厲害

親情,特指親屬之間的那種特殊的感情,不管對方怎樣也會愛對方,無論貧窮或富有,無論健康或疾病,甚至無論善惡。它有兩個特點:一是互相的,不是專一的;二是立體的,不能是單方面的。

「親情」重在「情」字,無血緣關係也可以有親情;有血緣關係也不一定有親情。真正的愛才是親情,它是人間最美的一種情感。親情無任何限制:

若感情好可以情同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情侶通過結婚也會成為親情,只是它比普通的親情更進一步,擁有使雙方心動的愛情一體化聯絡。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情無論單方或雙方也可能會產生愛戀,若成功則會結婚;若由於某種內外因素而又變回親情,則會對應成為「不一樣」的親情。

究竟是你參與了我的生命,還是我陪伴了你的旅程這句話的意思是什

從兩個角度解釋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聯絡的關係。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旅途,生命中遇到的人就像旅途中的遊客一樣,有的陪你走完全程,有的只是打過招呼而已。究竟是你參與了我的生命還是我陪伴了你的旅程 這句話從兩個角度解釋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 相互依存的關係。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旅途,生命中遇到的人就像旅途中的遊客一樣,...

苦瓜究竟是生吃還是榨汁

榨汁效果較好,但是十分難喝 還是生吃吧.應該是中等大小的,對苦味也應該沒要求.你要 麼?生吃 中等大小 生吃就可以,或是涼拌著吃,每天當做零食吃就行,配合運動,我曾經試過,但是你得堅持,祝你 成功啊!你是不是要 啊?生吃同榨汁效果差不多,生吃就是渣多,吃下去都當纖維幫助通腸去了,我試過榨汁凍成苦瓜汁...

我究竟是內向還是外向

這要分很多種情況,如果你是男生,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無論是男生還是男人都應該給別人穩重的感覺,這樣才會給別人一種信任和安全感,俗話說 沉默是金 如果見人就出風頭,這樣雖然能贏得一時的好感,但是絕不能贏得長期的好感,因為會給別人一種輕浮的感覺,總之要把握好度,不能說得太多,也不能太沉默,這樣就顯得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