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搞貨運的,請問一立方是怎麼算,多少噸,面積多大,還是要怎麼算

2021-05-04 06:28:42 字數 3997 閱讀 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就是立方米

是貨物的長*寬*高計算得來。

例如一個紙箱長40cm,寬35cm,高32cm,那麼先換算成米計算體積就是

0.4*0.35*0.32=0.0448立方米,一般在物流行業英文用cbm代表立方米。

一個空車,如果是全封閉的,那麼這算容積是按照車廂的長寬高乘積而來

例如常用的12.5米封閉貨車,其箱內的規格一般為12.5*2.4*2.8=84立方。

但車實際裝載的時候並不能裝進全部容積的貨品,因為貨品與貨品之間肯定存在空隙,而且紙箱的堆碼也不可能完全滿足車廂的長寬。一般只能按照容積的90%計算實際可裝載的貨品體積。例如上面說的可承載84立方的,一般只能裝載進72-75立方。

如果你的產品規格較大,那麼反而比較好計算,首先按照高度限制判斷是否能夠裝得下(當然如果是敞篷車,那麼高度限制一般會在3米左右),然後判斷車寬,貨品如何碼放,通過對件數的乘積,就可以判斷佔用車廂的長度是多少,這樣就能決定採用何種車輛進行運輸;

2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樣的問題也要別人教你嗎,回家好好學習一下初中的幾何

一個標準的貨櫃是多少個立方。能裝多少立方的貨物??

3樓:wzc很帥

以下集裝箱尺寸和限重僅做參考,具體資料以各船公司公佈為準:

(1)20英尺集裝箱: 20gp

外尺寸為 5.89m×2.35m×2.39m (20ft×8ft×8ft6in);

內容積為 5.69m×2.15m×2.19m。

這種集裝箱一般配裝重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21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28立方米。

(2)40英尺集裝箱:40gp

外尺寸為 12.09m×2.35m×2.39m (40ft×8ft×8ft6in);

內容積為11.89m×2.15m×2.19m。

這種集裝箱一般配裝輕泡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24.5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58立方米

(3)40英尺加高集裝箱:40hc

外尺寸為 12.09m×2.35m×2.69m (40ft×8ft×9ft6in);

內容積為 11.89m×2.15m×2.49m。

這種集裝箱也配裝輕泡貨,配貨毛重同樣不允許超過22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68立方米。

(4)45尺高櫃: 45hc

內容積 13.58米x2.34米x2.70米,配貨毛重一般為29噸,體積為86立方米

拓展資料

開頂集裝箱(open top container)

這種集裝箱的特點是箱頂可以方便地取下和裝上。常見箱頂為帆布製成,用特製繩索捆紮在集裝箱頂部。這種集裝箱適用於裝載大型貨物和重貨,如鋼鐵、木材,機械,特別是像玻璃板等易碎的重貨。

利用吊機從頂部將貨物吊入箱內不易損壞貨物,而且也便於在箱內固定。

20尺開頂櫃:內容積 5.89米x2.32米x2.31米,配貨毛重20噸,體積31.5立方米.

40尺開頂櫃:內容積 12.01米x2.33米x2.15米,配貨毛重30.4噸,體積65立方米.

框架式集裝箱 (flat rack container)

這種集裝箱的特點是沒有箱頂和側壁,甚至連端壁也去掉而只有底板和四個角柱的集裝箱。這種集裝箱可以從前後、左右及上方進行裝卸作業,適合裝載長大件和重件,如重型機械、鋼材、木材、鋼錠等。臺架式的集裝箱不防水,怕水溼的貨物不能裝運,如一定要裝運,只有用帆布遮蓋、密封好。

20尺框架櫃:內容積 5.65米x2.20米x2.23米,配貨毛重31噸,體積27.9立方米.

40尺框架櫃:內容積 11.78米x2.23米x1.96米,配貨毛重28.1噸,體積51方米.

平臺式集裝箱(plat-form container)

這種集裝箱只保留了底板。主要用於裝卸長、重大件貨物。如重型機械裝置、鋼材等。

不防水,怕水溼的貨物不能裝運,如一定要裝運,只有用帆布遮蓋、密封好。平臺的長度與寬度與國際標準集裝箱的箱底尺寸相同,可使用與其他集裝箱相同的緊韌體和起吊裝置。

2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5.85米x2.23米x2.15米,配貨毛重23噸,體積28立方米.

4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12.05米x2.12米x1.96米,配貨毛重36噸,體積50立方米.

4樓:猴猴炒猴猴

所謂的標準貨櫃一般是20尺貨櫃和40尺貨櫃。

常用的20尺櫃和40尺櫃的尺寸和容積如下:

1、20英尺貨櫃:簡稱20尺貨櫃(20gp)

外尺寸為6.1m×2.44m×2.59m(20ft×8ft×8ft6in);內容積為5.69m×2.13m×2.18m。

這種貨櫃一般配裝重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17.5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24-26立方米。

2、40英尺貨櫃:簡稱40尺貨櫃(40gp)

外尺寸為12.2m×2.44m×2.59m(40ft×8ft×8ft6in);內容積為11.8m×2.13m×2.18m。

這種貨櫃一般配裝輕泡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22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54立方米。

5樓:

主要有兩種尺寸的集裝箱:20英尺集裝箱和40英尺集裝箱

兩種集裝箱的具體引數如下:

20英尺集裝箱: 20gp

外尺寸為 5.89m×2.35m×2.39m;

內容積為 5.69m×2.15m×2.19m,

這種集裝箱一般配裝重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21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28立方米

40英尺集裝箱:40gp

外尺寸為 12.09m×2.35m×2.39m;

內容積為11.89m×2.15m×2.19m。

這種集裝箱一般配裝輕泡貨,配貨毛重一般不允許超過24.5噸,能容納貨物體積約為58立方米

集裝箱是能裝載包裝或無包裝貨進行運輸,並便於用機械裝置進行裝卸搬運的一種組成工具。

集裝箱最大的成功在於其產品的標準化以及由此建立的一整套運輸體系。能夠讓一個載重幾十噸的龐然大物實現標準化,並且以此為基礎逐步實現全球範圍內的船舶、港口、航線、公路、中轉站、橋樑、隧道、多式聯運相配套的物流系統,這的確堪稱人類有史以來創造的偉大奇蹟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標準集裝箱尺寸有兩種,如下圖,容積即為可以裝載的貨物體積。

7樓:劍魚遊走四海

裝貨櫃(集裝箱)不能夠用容積來計算能裝多少貨物——因為貨物不是液體或氣體,不能夠充滿整個集裝箱。

一般情況下是根據集裝箱的內部尺寸(長、寬。高),並根據所裝貨物的外包裝箱的尺寸來計算最多能夠裝下多少箱——這在數學裡這叫求最大值,而充滿整個集裝箱叫做求極值。

就20'的集裝箱的內部尺寸而言,大約是:長:5.9米,寬:2.3米,高:2.3米。

40'的集裝箱的內部尺寸而言,大約是:長:129米,寬:2.3米,高:2.3米。

不要計較集裝箱長寬高的小數點的第二位數,因為那點兒尺寸可以忽略的——因為,外包裝箱尺寸不可能沒有偏差。如果計算得過於嚴密,很容易在實際裝箱時發現裝不下去,結果是給自己造成被動。

8樓:

20尺櫃可以裝32個立方,40尺櫃裝65個立方

9樓:匿名使用者

20尺的大概能裝28個立方的貨,40尺能裝58個立方的貨,不過這得根據公司的具體貨物情況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標準那火炬是多少立方米能裝裝多少

今天去營業廳問了下,打一個立方的木架要300,貨運費一立方357,收費合理麼,木架費貴了吧?

11樓:

您好:運費:某地至某地的官方***您貨物的重量或者體積(兩者取大)+您的保價費(2000元以內保價費8元,費率千分之四)+人工費用+代收貨款費用(無代收則不用交)+提貨費+送貨費+包裝費。

如有其它疑問,歡迎向德邦物流企業平臺提問!

1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不同地方的物流公司,都會有不同的演算法,有的是可以一起到付的。有的地方卻不能。你還是打**到具體的物流公司諮詢一下。

另外要是你長期和一家物流公司合作。那麼跟他們談談他們一般都是可以一起到付的。

方數怎麼算,立方是怎麼算的

1 求出立方體的稜長 2 稜長 體積 注意 如果稜長單位是釐米,體積單位是立方厘米,寫作cm 如果稜長單位是米,體積單位是立方米,寫作m 以此類推。立方公式 長方體的立方即是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立方即使體積 稜長x稜長x稜長 擴充套件資料立方米是體積單位,符號m 這個字元的unicode編碼是...

怎麼計算楊樹的方量楊樹一噸等於多少立方,怎麼計算?

方法一,利用1.3米處的胸徑,計算出胸徑面積,乘以樹高。再乘以0.6就行。但這是蓄積。如果需要材積再乘以0.7 方法二,測出胸徑後,再用樹影的比例法測出樹的高度,木材材積的測定,量取木材長度和小頭直徑。方法三,量出樹木的胸徑 距地面1.3m高的地方的直徑 然後用一元立木材積表一查便可 也可以用樹高 ...

立方怎麼算 我是物流公司的,但是不知道算立方的。

運輸行業中所謂的 方 是指體積的立方米。這種長方形的物體的體積 長x寬x高 或者厚 按照長980mm寬2100mm高2100mm 計算 該門的體積 980mm x 2100mm x 2100mm 立方米,也就是約等於方。但是,你說這是一扇門,那麼,哪有這麼厚的一扇門?是不是那個資料錯了?門哪有將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