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為什麼不結婚,伊麗莎白女王為何終身不嫁

2021-05-04 08:32:22 字數 5474 閱讀 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結婚  2023年 12月20日 伊麗莎白與希臘的菲利浦王子結婚。菲利浦是伊麗莎白女王的第三個堂哥,他們的曾曾祖母都是維多利亞女王(菲利浦王子在結婚前宣誓放棄希臘王位的繼承權,在愛丁堡公爵這個頭銜之前他沒有頭銜,就叫作菲利浦·蒙巴頓中尉)。這樁婚事非常適合一位即將繼承王位的女性,因為她的夫君接受過王室訓練,卻又不會繼任另一國的王位。

但是這樁婚姻卻不是刻意安排的,兩人的關係經歷了許多考驗,包括有關菲利浦不忠的流言。   婚後夫婦兩人居住在倫敦的克萊倫斯宮(clarence palace)。他們育有四個孩子(見下)。

雖然英國的王朝被稱為溫莎王朝,夫婦兩人同意他們的孩子應該使用蒙巴頓-溫莎(mountbatten-windsor)作為他們的姓氏。

伊麗莎白女王為何終身不嫁

2樓:斯蒂芬和十三

伊麗莎白一世在英格蘭經歷了曠日持久的英西戰爭、愛爾蘭危機、埃塞克斯伯爵叛亂、農業歉收和饑荒、議會反專利權的風暴等輝煌建樹。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卻為何終身未嫁呢?

3樓:

女王不嫁是有其政治理由的。伊麗莎白即位後,西班牙的腓力二世和法國王子都曾向她求婚。她清楚,王室聯姻是政治性的,她不想因自己的婚姻使英國從屬於西班牙或法國,英國需要的是中立。

但是,她又不想由此得罪兩國,使英國變為他們攻擊的物件。於是女王開始與他們進行巧妙的周旋。

4樓:林敏之逸

因為她所有的直系親屬都死於政治陰謀。

伊麗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現任英國女王,英聯邦元首、國會最高首領。2023年4月21日出生,全稱「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女王,英聯邦元首。她於2023年2月6日登基,202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2023年9月9日英國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以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打破了英國維多利亞女王63年7個月零2天的時長紀錄。2023年6月,《福布斯》公佈,2023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100名女性,伊麗莎白二世排名第29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伊麗莎白女王終身不嫁的原因:伊麗莎白的童年經歷和成長曆程影響的,其父親亨利八世三次殺妻,六娶皇后,使伊麗莎白從小蒙上了一層心理陰影,不信任男人和家庭。

伊麗莎白是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女兒,2023年9月7日出生在泰晤士河畔的格林威治宮。她的母親安妮*博琳原來是亨利八世的宮女,這樁婚姻也沒有得到天主教會的承認,而亨利和博琳結婚才三個月,她便來到了人世間。因此,伊麗莎白被認為是私生女。

6樓:匿名使用者

伊麗莎白不願意提出王位繼承人,但這也是她最高明的地方。

因為她所有的直系親屬都死於政治陰謀了。

弟弟愛德華六世被她的公主表姑媽毒死,為了把她女兒簡格雷郡主捧上王位,讓她成為政治傀儡,這樣,老公主和她丈夫,以及簡格雷丈夫的爸爸諾森伯蘭公爵(也是旁系血親)就可以控制朝政。

那些被背棄的同謀們眼見自己隨時會被得手的王族殺人滅口,他們也擔心自己的命運,於是聯合可憐的瑪麗一世一起發動政變,殺掉了這幾個**,其中包括貌似無辜的侄女簡·格雷郡主.

而其它幾個繼承人,比如簡·格雷郡主的妹妹凱瑟琳·格雷,還有她三妹,全部都因為涉嫌反叛伊麗莎白一世,被殺了。至少女王自己認為她們有反叛的嫌疑。

這樣一來,下一個合法繼承權就只能追述到遠在蘇格蘭的達恩利勳爵.雖然他既是英格蘭王室血統,又有蘇格蘭王室血統,但都是很遠的旁系。要不是伊麗莎白一世對她在英格蘭的親戚們的大面積**,也輪不到這小子。

但這孩子的運氣非常好,好事成雙,當他表大姨媽伊麗莎白一世打算考慮向他求婚時,伊麗莎白一世年輕的表外甥女再次捷足先登,上一回,她也搶走了她表大姨媽伊麗莎白一世看中的法國皇子,並當了一段法國皇后,但最後丈夫被太后**了,她為了保命,就連夜逃回了蘇格蘭。

達恩利勳爵很快借著他老婆的直系王室繼承權的政治聯姻,聯手殺掉了蘇格蘭的國王表弟,當然也是他的大舅子。把老婆扶植為女王。

總而言之,當時的情況看上去很明顯,上至王宮貴族,下至貧民農奴,誰和伊麗莎白一世結婚都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因為他們背後都有龐大的利益關係網,婚後,政治立場上孤立的女王只有慘遭他們算計的份,她很快會死,然後被丈夫宣佈為體弱多病,而她的丈夫則會登基,然後厚顏無恥地佔領她的土地,剝奪她的財產.令結新歡。也許如果女王再年輕20歲,她還會相信男人會為了愛情和她結婚的謊言,很不幸,她最適合上當受騙的年紀裡,被她姐姐軟禁在瘋人塔裡。

但她自己對著鏡子,也明白自己並沒有維繫婚姻關係的美貌,所以,結婚等於死亡。所以,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她寧可不結婚,永遠****。

不僅僅一生未嫁,而且她總是迴避指定繼承人。這也許是因為無論誰被指定為繼承人都會很快成為她的危險對手。不論伊麗莎白未提繼承人的理由是什麼,她假如早亡(假設真的死在蘇格蘭的瑪麗之前任何時候),英國也許會為繼承人問題陷入一場內戰。

但是英國是幸運的,因為伊麗莎白一直活到70歲。她在臨終遺囑中指定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蘇格蘭瑪麗之子)為她的繼承人。雖然這使英格蘭和蘇格蘭並屬於一個國王的統治之下,但卻是一個前途未卜的選擇。

詹姆斯和他的兒子都是**者,在大不列顛不得民心,當然,主要不是下層勞動人民,而是那些有軍事實力的貴族莊園主,他們向貴族們收取苛捐雜稅,破壞了憲法,所以貴族們起義了,當然,無論什麼戰爭,死掉的永遠是下層階級.結果在該世紀中期爆發了一場內戰。伊麗莎白是個智慧超群的女子,敏捷過人的政治家。

她保守謹慎。她顯然討厭戰爭和流血,但是需要時她毫不猶豫。她同父親一樣是通過與議會合作而不是與它對立來掌握政權。

她公開宣稱操守貞潔終身不嫁是有可能的,但因此認為她是異性的憎恨者是完全錯誤的。恰恰相反,她喜歡男子,願意和他們在一起。伊麗莎白在挑選大臣方面頗具匠心。

當然她的功績的一部分應歸功威廉·塞西爾(伯弗利勳爵),他從2023年直到2023年死時一直是她的首席顧問。 伊麗莎白的主要功績可歸納如下。第一,她領導英國在沒有嚴重流血的情況下通過了宗教改革的第二階段。

這與德意志形成了特別鮮明的對照,那裡的「三十年戰爭」(1618—1648)使百分之二十五之多的人口喪生。由於在一定的程度上解除了英國天主教和新教徒之間的深仇大恨,她成功地保持了民族的統一。第二,她執政的45年是世界上偉大民族之一的**時代。

第三,在她執政期間,英格蘭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列強國,在隨後的幾百年間一直保持著這種列強國的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伊麗莎白終身未婚。自她即位後,議會一次次懇求女王擇婿,期望她能為王室留下繼承人。然而,女王對此無動於衷。

後來,當議會代表團再次懇求女王時,她戴上了結婚戒指,並說:「我已經獻身於一個丈夫,這就是英國。」

女王不嫁是有其政治理由的。伊麗莎白即位後,西班牙的腓力二世和法國王子都曾向她求婚。她清楚,王室聯姻是政治性的,她不想因自己的婚姻使英國從屬於西班牙或法國,英國需要的是中立。

但是,她又不想由此得罪兩國,使英國變為他們攻擊的物件。於是女王開始與他們進行巧妙的周旋。對西班牙的求婚,她給予模稜兩可的答覆,使西班牙對這樁婚事始終抱有希望,以此拖延西班牙對英國的直接進攻。

對法國的求婚,女王也採取了同樣手段,她以娓娓動聽的言詞來掩飾自己的真實意圖。同法國的婚事談判拖延了多年。為了保持她所需要的中立,最後停止了一切談判。

如果說女王拒絕與西班牙和法國聯姻是為了保持英國的中立,那麼,她完全可以從英國挑選一位稱心的紳士。然而,她沒有這樣做。

女王並非是個沒有情慾的人,她同其他女人一樣,希望有人向她求愛,欣賞他們的殷勤和讚美。因此,在女王的石榴裙邊圍繞著一群寵臣。在這群人中,她曾經喜歡過林塞斯特伯爵,然而,他的妻子羅布莎突然不明不白地死去,引起朝廷議論,人們都懷疑是伯爵謀害其妻。

女王清楚,如果此時同林塞斯特伯爵結婚,必定會引起臣民震驚,削弱屬下對她的忠誠。政治上的審慎使她把自己封閉起來。也許在女王看來,保持獨身對臣民會具有更強烈更長久的吸引力。

隨著時光的流逝,女王紅顏褪盡。晚年,她成為一個反覆無常、性情孤僻多疑的老人。她常常陰鬱地在宮廷中徘徊,兩眼失神地張望著;有時拔出寶劍憤怒地刺向牆上的掛毯,懷疑那裡隱藏著敵人。

她的抑鬱心情越來越重,惟有使她感到快慰的是,在她的治理下,英國已經強盛起來。她曾自豪地對大臣講:「再也不會有像我這樣的女王,把滿腔熱忱傾注於國家,精心料理我的臣民

伊麗莎白女王為什麼終生未嫁?

8樓:斯蒂芬和十三

伊麗莎白一世在英格蘭經歷了曠日持久的英西戰爭、愛爾蘭危機、埃塞克斯伯爵叛亂、農業歉收和饑荒、議會反專利權的風暴等輝煌建樹。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卻為何終身未嫁呢?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為何終生未婚??

9樓:斯蒂芬和十三

伊麗莎白一世在英格蘭經歷了曠日持久的英西戰爭、愛爾蘭危機、埃塞克斯伯爵叛亂、農業歉收和饑荒、議會反專利權的風暴等輝煌建樹。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卻為何終身未嫁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麗莎白看透了一切,她明白自己是個 政治犧牲品,婚姻只是她的政治籌碼,她不是不想結婚,而是為了能把一生都奉獻給大英帝國。如果結婚,勢必會導致手中權力被分解,英國就不會那麼風光了。

伊麗莎白25歲登基為王,以其美貌、學識和至尊地位引得歐洲大陸無數王公貴胄盡折腰,爭相向她邀寵求婚。然而她卻終身未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伊麗莎白雖然獨身終生,但她也曾利用自己的婚姻大事作為資本,於歐洲各大國之間周旋。

第一次是在她登基不久,當時國際社會遲遲未承認她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法蘭西人更在為結束西班牙與法蘭西之間戰爭而舉行的卡託一堪布累齊談判中公然向伊麗莎白髮難,提出了誰是英格蘭王位合法繼承人的問題。伊麗莎白非常明白法蘭西人的險惡用意,她不動聲色地在暗中打起腓力二世這張牌來。

在一段時間內,她對腓力二世的求婚既不回絕又不應允,使腓力二世對聯姻懷有希望,然後藉助西班牙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敦促其他國家認可伊麗莎白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求婚之事因此就拖了幾個月。

直到伊麗莎白瞭解到英格蘭特使已在卡託一堪布累齊和約上簽字,說明 國際社會已承認了她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後,她才一改幾個月以來的模糊態度,明確告訴西班牙使節,她不能與西班牙國 王腓力二世聯姻,原因是雙方宗教信仰不一樣。

此後,伊麗莎白多次將自己的婚姻用作進行外交的一種工具。眾多王公貴胄 向伊麗莎白求婚時她都沒有答應,她或許根本不打算結婚,然而她嚴密地隱藏自己 的想法,她從不向各國王侯貴胄關上求婚的大門,而是欲言又止,一直讓他們對聯 姻之事懷有希望。

不想結婚的伊麗莎白也喜歡與男人交往,在宮廷之中,就有不少她喜愛的龐 臣,達德利勳爵是其中最令她心儀的人。高大強健的達德利是貴族之後諾森伯蘭 公爵的公子,他英俊瀟灑,一表人才。伊麗莎白對他十分寵愛,在2023年競加封他 為萊斯特伯爵。

實際上,伊麗莎白早就有與他結婚、永為伴侶的打算。可是有一件 事情令她最終放棄了此念。那就是,萊斯特伯爵在成為女王寵臣之前已是有妻室之人。

而且很湊巧,萊斯特之妻羅布莎特有一天突然命喪九泉,因此有好事者傳說,羅布莎特是其丈夫為與女王成婚而故意**致死的。

不管此事是否屬實,終究是人言可畏,女王深恐與萊斯特結婚會引來非議,有損君王尊嚴,終於未能結成連理。2023年,法蘭西國王亨利二世之弟、年輕的阿朗鬆公爵親自登門向伊麗莎白求婚,但這場求婚卻成了一場馬拉松,直到5年之後,即2023年,50歲的伊麗莎白 才明確宣佈拒絕了他的求婚。

阿朗鬆成為了最後一位求婚者。此後伊麗莎白便沒有提過婚嫁之事,其中奧祕如何,那恐怕就是一個無法解釋的謎了。

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爸爸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

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爸爸是喬治六世。喬治六世 1895年12月14日 1952年2月6日 全名艾伯特 弗雷德裡克 亞瑟 喬治 溫莎 英語 albert frederick arthur ge e windsor 英國國王,喬治五世次子,退位的愛德華八世之弟。1936年12月11日至1952年2月6...

4399賽爾號麗莎布布刷什麼打雷伊

特功體力就行.打法自己試著選 1 麗莎布布打雷伊 麗莎布布配招 花粉,光和,花草能量,金光綠葉先是用花粉來對付雷伊,主要是減雷伊的命中。用6次以上的花粉之後,雷伊基本都是miss了 期間根據雷伊打你的血量來選擇補血 光和 血,花草能量強化,到最後就用金光綠葉來狂k雷伊吧。2 卡魯克斯打雷伊 配招 破...

許晴為什麼一直不結婚,許晴為什麼不結婚?

是現實和理想的不能平衡,真人面和現實臉就是,在自身可以解決生活經濟 的問題情況下,愛情是必須理想化和接近理想化,但年齡大了,因為經歷,純潔性,美麗性都沒了,裝並不是心裡不這麼想,但現實是殘酷的,怎麼裝時間短促,面你要面對的餘生的每天二十四小時,所以只能孤影著看著,再看著,因為有很多是永遠失去,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