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耕地上搞養殖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在自家的耕地上建房搞養殖需要辦啥手續

2021-05-04 12:17:22 字數 1462 閱讀 1916

1樓:胡裡麻頓

在耕地上搞養殖,目前是不容許的。如果你需要搞養殖場,租賃本地區的荒地,山地,沙地等廢棄的跟土地,但是在耕地上,特別是永久保護農田裡面建養殖場是政策不允許的。

一般需要半辦理土地使用證和營業執照,養殖許可證和衛生防疫許可證。在自然資源局辦理土地使用證相關資訊,在畜牧局辦理養殖許可證等相關資訊,在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在衛生疾控防疫部門辦理動物衛生防疫許可證。

在自家的耕地上建房搞養殖需要辦啥手續

2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農用地上建養殖場,怎樣辦手續

農村圈地搞養殖需要什麼手續? 10

3樓:天蟾如月

什麼是」村裡的自由地「?

你們村是集體所有制的還是公有制(行政村)的?

這個土地是否屬於基本農田?

你們這個地區是否屬於禁養、限制養殖的區域?

如果上述問題都沒有問題,那麼最後:不得建設在水源地附近、不得建設在居住區域附近、不得存在永久性建築結構。

上述條件下是可以不辦理手續(村內承包或租賃手續還是要辦理的)即可進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土地能解決,不需要辦理手續。但原則是不影響相鄰關係;不汙染水源地;並不影響環境衛生。土地你可以通過承包或者租賃解決。不知你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屋周圍建幾間圈搞養殖需審批嗎

我想在自己的耕地搞養殖,大棚養殖的那種,需要辦什麼手續啊! 10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需要什麼手續

6樓:聚土網

聚土回答

您好,國土資源部制定的《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佔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下發的《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土地整理和新農村建設中,可以充分考慮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需要,預留用地空間,提供用地條件。任何地方不得以新農村建設或整治環境為由禁止或限制規模化畜禽養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其他企業和個人興辦或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聯合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實行分類管理。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希望能幫到您。

在原公司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工作交接,並將單位物品返還單位。用人單位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如果因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而給員...

退保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好,退保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退保是指客戶在投保一定期限後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再續保下去 限定退保的時間一般在保險單中有明確規定 必須辦理退保手續。其主要工作是由業務員來做。由業務員帶著投保人的委託書 必須由客戶親自簽字 和投保人的身份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然後領回退保金交到客戶的手中。客戶也只須在退費收據上簽字或蓋章,就順利...

買車全款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買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個全款購車沒有什麼特別手續,直接交錢提車,然後辦理購置稅上牌兒就可以。你好,全款購車先去4s店交上車款,然後帶著相關手續去繳納購置稅,買上車輛保險,帶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身份證,強險保單去車管所掛牌就可以了。沒有其他的手續了,全款買車最方便,提供身份證 銀行卡 有錢就行 駕駛證 要這個全款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