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公司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3-02-01 13:10:07 字數 2411 閱讀 6135

1樓:點行律師**

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工作交接,並將單位物品返還單位。用人單位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如果因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而給員工造成損害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

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2樓:譙雪曠靜

個人是不需要辦什麼手續的,原公司需要到社保去辦理停保手續的,然後看當地社保要求,是否需要帶養老保險手冊,需要的從原單位要就可以和了,到新公司會憑著你的合同等材料給你辦參保手續的。換個省工作可以選擇辦理轉移或者暫時放在原處不動以後再辦。

3樓:柚子大叔

公司辦理離職要注意些什麼?手續不全或不合規,以後有很多麻煩。

4樓:針美媛岑壬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員工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向公司提出辭職即勞動合同宣告解除,因此在你提交辭職的30日後就和單位不存在勞動關係啦;

2、《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職工離職日起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如果公司拖延辦理,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進行投訴,要求公司為你從速辦理離職手續。

從公司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5樓:漯河律師張驍隆

法律分析:離職需要辦理的手續有:1.

離職之前要提出書面辭職申請書,交代辭職的原因;2.確定辭職後,將辭職申請書交給領導簽字批准,簽字完成後,將辭職申請書交給人力資源部留檔;3.通常辭職要在前一個月提出申請,並且等領導安排人員做好工作交接,交接工作時做好記錄,以免日後發生糾紛;4.

離職前核對債務,歸還資料、辦公用品、車輛等物品並做好記錄;5.籤合同的員工辭職,公司會下發解除勞動合同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從公司離職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公司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離職要辦理哪些手續?

員工離職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億助聯誠。

員工離職手續辦理規定。

第一條目的。

規範本公司員工離職流程,保證公司人員相對穩定、維護正常人才流動秩序;避免出現員工辭職期間內消極怠工或離職後因工作交接不清楚,接任人無法勝任工作等狀況。

第二條適用範圍。

適用於所有員工的離職手續辦理。

第三條離職定義。

1、辭職:公司員工根據個人意願或因勞動合同期滿不願意續簽合同而辭去工作的行為。

2、辭退:公司根據相關的規章制度、管理規定或聘用協議,事先不必徵得員工同意而單方面決定終止與員工的聘用關係的行為,包括結束試用、除名或開除等情況。

3、自動離職:員工未經公司批准而擅自連續離開崗位三天或全年累計四天以上的行為。辭職、辭退員工未在1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離職手續者,原則上人力資源部亦會將其轉為自動離職。

第四條離職申請。

1、辭職:員工辭職必須提前一個月向公司提交辭職報告,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

2、辭退:部門主管提出辭退建議時,應有理有據,並詳細填寫《員工辭退建議及審批報告單》。

第五條離職審批。

1、辭職:①面談:部門主管與辭職員工積極溝通,對績效良好的員工努力挽留,**改善其工作環境、條件和待遇的可能性。

②審批程式:經面談後,員工仍然堅持辭職,則填寫第七條附表四:

公司轉讓,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公司轉讓,需要辦什麼手續?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頂呱呱整理公司轉讓程式 股東轉讓出資作為公司運營中的重大事項,直接關係到大多數股東 公司本身和市場交易相對人 即其他市場主體,如其他公司 團體 個人 的利益,因此,各國法律對股東出資轉讓程式都做了嚴格的規定。根據我國 公司法 和相關法律法規的...

退保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好,退保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退保是指客戶在投保一定期限後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再續保下去 限定退保的時間一般在保險單中有明確規定 必須辦理退保手續。其主要工作是由業務員來做。由業務員帶著投保人的委託書 必須由客戶親自簽字 和投保人的身份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然後領回退保金交到客戶的手中。客戶也只須在退費收據上簽字或蓋章,就順利...

買車全款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買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個全款購車沒有什麼特別手續,直接交錢提車,然後辦理購置稅上牌兒就可以。你好,全款購車先去4s店交上車款,然後帶著相關手續去繳納購置稅,買上車輛保險,帶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身份證,強險保單去車管所掛牌就可以了。沒有其他的手續了,全款買車最方便,提供身份證 銀行卡 有錢就行 駕駛證 要這個全款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