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樹葉可以做成什麼工藝品

2021-05-04 12:38:13 字數 3528 閱讀 4990

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樹葉可以用來做容器、包裝或搭建草屋,甚至是食物的**,這樣想一想,小小葉子跟人類的生活可有著大大的聯結!

2樓:甜兒吶

我認為樹葉烘乾以後可以做成書籤,或者做成一幅畫別進相簿裡。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會的只能是把樹葉做成書籤了。經常在書里加上幾片。

4樓:社會觀察者說

樹葉可以做成標本,展示生物學上的有機物的積累。

5樓:南方小潤

我喜歡把樹葉做成書籤,感覺這種書籤放在書裡特別搭。

6樓:曉淡

我一般都是弄成畫的,而且很漂亮,現在就分享下**吧,土麥冬葉片表面向外,用手指或者用鉛筆做軸心纏數圈,然後移開手指或筆芯,葉片就會展現出舒緩自然捲曲的曲線。軸心的大小和纏卷圈數的不同都可以打出不同捲曲的效果。

7樓:達

葉子拓印,其實是「懶人的自然記錄」,不需要學術背景,也不需多麼專業的技術,它的基本原理和我們蓋印章沒什麼兩樣。用葉拓做各種藝術創作,做葉拓的材料十分簡單,只要準備顏料、紙、布料和葉子就可以完成。人類自遠古以來,就在荒野的環境中成長、演進。

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進步,一棟棟的水泥高樓覆蓋了野地,鄉間的泥巴路漸漸地變成了柏油路,人們擁有了優越的物質生活,卻離我們成長的原野越來越遠。當你走入自然時,請學著彎下身子去觀察自然生態,放下人類高傲的身段向自然學習,放寬心胸仔細欣賞自然之美,這一切,將啟發我們內心深處對大自然最純真的熟悉與愛。

8樓:戰歌

可以做成裝飾品放在家裡啊,最常見的就是矯形,這個方法在插花中很實用,把植物的枝莖調整至一定的形狀,既能將枝莖扭彎出美麗的曲線,也可以將彎曲的枝莖拉直,除了觀葉植物外,木本植物的枝幹花卉加工也可以使用這項技法。

9樓:峰佘無敵

在家裡做個裝飾還是很不錯的,做法也很簡單,用手小心彎折,因為必須一次到位,所以應事先考慮好彎折的位置。除了直接對觀葉植物的枝莖進行彎折外,還可用插入鋼絲的方法進行彎折。

10樓:絆絆

我一般都把它烘乾,然後做成紀念品送人,記得有則廣告這樣說:「高人用筆寫日記,我用相片寫日記……」那麼,用自然物來寫曰記呢?我們在每次‍‍出遊後,可以將旅途中撿拾的種子、果英、葉子等自然物,來當作紀念品,拼貼在相框裡,標上曰期,便成了一個絕佳的「天然紀念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繞圈可以使葉子捲成類似花朵形狀,即使是觀葉植物也會因為繞圈技法的差異而看起來變化多端。我來說下怎麼製作:繞圈的方式多種多樣的,比如有露葉尖或者不露葉尖的,兩重或者三重纏卷的。

捲成後的葉片固定方法同樣也有很多,最便捷的就是用訂書機,還可以用鋼絲、冷膠、熱熔膠、繩子繫結。為了使固定效果更好,可以在訂書釘處塗些膠水。不過,假如用熱熔膠可能會因為其溢位或發熱等狀況導致葉子變色。

12樓:2166橙子暗透

嗯,那就是標本了,研究人員大多是將葉子做成標本來記錄收藏。這些東西可能越看越像博物館的標本,被採集之後,沒有感情地貼上學名標籤。這冷冰冰的東西並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如何呈現自然物的美?

運用美術設計,讓這些看似失去生命的自然物能重新擁再生命。

13樓:炒蛋哥

葉材的使用可以提升花藝作品的外觀,讓作品看起來更加飽滿,更具有生動逼真的美感,此外葉材也起到保護和固定花朵的作用。儘管技法萬千,但是插花始終屬於創意活動,聽從內心的指引,將想要表達的東西用鮮花、用綠葉去融入空間,做到情景交融足矣。可以用來編織造型,這種技法可以讓原本鬆散的葉材形成一個觀賞面,還可以做成花座使用,編織的方法適用範圍很廣泛,除了用葉片細長的葉材外,還可以摘除掉葉子使用藤蔓枝條,外形較大的葉片甚至可以用其中一部分來編織使用,巧用這樣的技法如同刺繡一樣,美觀有趣。

製作方法:將散尾葵的葉子分成三部分,然後順著尾部用編麻花辮的方式編織,最後將尾部捆好,並根據需要的構成感進行調整。

樹葉能做什麼手工**

14樓:暴走少女

所需工具:樹來葉、剪刀、雙面膠、自鑷子

具體步驟:

1、把果樹所需要的樹葉都撿回來,擦乾淨,夾在書裡,幾天後,壓平,變幹了一些。

2、取出做樹幹的葉子,剪出樹幹的形狀。樹幹要選顏色深的葉子。

3、用黃點葉子做蘋果,把它們都剪成蘋果的樣子。

4、貼上雙面膠粘上蘋果的小把,如下圖。

5、把蘋果放在樹丫看看效果,如下圖。

6、再把樹葉放在樹丫的尖尖處,現在再看看整體效果。

7、在土坡的2邊加些小草,和掉落的樹葉。看整體效果時發現樹幹右邊有點粗了,可以修剪一下。

8、再看看,如果自己滿意了,就可以用雙面膠進行貼上了,果樹也就完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樹葉做手工畫**:簡單易學

16樓:趙心房

樹葉能做很多不同的花樣來

17樓:利錦花赩

可以製作葉子書籤

桂花樹葉是最好的選擇。不要太老,太嫩葉不行。

準備一把舊牙刷,一定是沒有捲毛的!否則會把葉脈鉤壞。準備一個刷葉子的容器,底部應是平的,容器裡放一點水備用。

桂花樹葉放鍋裡煮(時間會比較長),如果可能,在超市買一包食鹼,煮樹葉的時候一起放在鍋裡,大約放1/5。(注意:食鹼可能會對鋁鍋有腐蝕)

煮一段時間後,...

可以製作葉子書籤

桂花樹葉是最好的選擇。不要太老,太嫩葉不行。

準備一把舊牙刷,一定是沒有捲毛的!否則會把葉脈鉤壞。準備一個刷葉子的容器,底部應是平的,容器裡放一點水備用。

桂花樹葉放鍋裡煮(時間會比較長),如果可能,在超市買一包食鹼,煮樹葉的時候一起放在鍋裡,大約放1/5。(注意:食鹼可能會對鋁鍋有腐蝕)

煮一段時間後,用筷子取出一片葉子,放在容器裡,試著用牙刷刷,看能不能刷去葉肉,一直煮到葉肉能刷下。

然後取出葉子,清水沖洗,用牙刷小心刷去葉肉,正反都要刷。刷一片取一片。如果有葉肉不能刷淨,再煮。

葉肉刷淨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報紙或面巾紙小心包好,放在厚的書裡夾著,過幾天就可以了。全部

葉子可以製成什麼

18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1、有些樹bai

葉可做樹葉標本,

du再做成樹葉書籤。

zhi2、有些樹葉可做葉dao雕,再做成版書籤。

3、有權些可以做中藥、枕芯。

樹葉上出現人的影像,既新奇又雅觀。用此法可開店承攬製作樹葉**服務,將不同樹葉製成工藝品**,也大有市場前景。

製作方法:在樹上選擇幾片嫩的初生葉片,用黑紙將它密包3天,或採下放於暗房中保鮮擱置3天,使樹葉成為嫩黃色;然後去掉黑紙,在樹葉下面覆上底片,樹葉背面用平的黑紙托住,底片上用透明玻璃壓平,放於陽光下晒3-4小時,接著在暗處去掉底片和託紙,把樹葉投入用水浴加熱的沸酒精中除去葉綠素,樹葉就變成白色或淡黃色;取出樹葉,用水沖洗一下,放入碘酒中,樹葉就會出現藍色影像,再水洗乾淨,壓平、晾乾。

原理:樹葉中含有葉綠素,在陽光下會發生光合作用,生成澱粉微粒,澱粉遇碘變藍,所以會出現藍色影像。

椰子殼可以做成什麼工藝品,椰子殼可以做成什麼工藝品

椰子殼工藝品 掛墜 吊燈 花盆 花籃 瓶子,罐子 香皂盒 筆筒,水杯 玩偶各種飛機坦克模型 工藝品 英 art craft 手工藝的產品。即通過手工或機器將原料或半成品加工而成的產品,是對一組價值藝 術品的總稱。工藝品 於生活,卻又創造了高於生活的價值。它是人民智慧的結晶,充分體現了人類的創造性和藝...

竹子可以做成哪些工藝品?做竹子加工有出路嗎

我特別喜歡竹子做的風鈴,風一吹就像泉水的聲音,上次在 搜了好久買了一個,可惜款式太少了 可以做成多曲面拼套接切削竹製工藝品,涉及木材或類似材料加工領域,是一種用多節直徑大小不同的竹段為基材車削配合。沒有出路,竹子小一點的可以做笛子,大的就是竹椅 竹凳和傢俱,還有竹子皮經過加工可編涼蓆,也可做成水杯,...

用錢怎麼疊船,用錢可以折什麼工藝品?

首先,將錢鋪平,然後折起右上角,將頂邊和側邊齊平,此時你會發現得到了一個等邊三角形和一個長方形,去掉長方形,開啟三角形會發現獲得了一個正方形,用正方形折船即可 怎麼用大量的1毛折出一個大帆船?一 首先要用一毛錢折出大量的三角插,具體做法是 1 取一張長方形的紙。將長方形對摺。2 在長方形中間對摺。3...